符拔

承认我是受抚慰之后轻松多了

【周叶】轮回队长叶不修 二

雷点见说明

OOC预警

文笔极差预警

本章黑刘皓,以及凑字数预警23333

————————————————

    曾经对他自己的孤立反而成了他下一场比赛的突破点。

    叶修一直以来追求的只是胜利而已,所以他挑战赛时可以毫不留情的打败嘉世,看着老东家挂牌出售,现在也可以飞快的冷静下来,进入轮回队长的角色,利用自己对以往老东家的了解,以嘉世内部矛盾为突破口,从嘉世战队对队长一叶之秋的孤立里面下手设计战术。

    两天时间转瞬即逝,叶修这两天的训练集中在与轮回诸位队员的融合以及布置战术上。两天的时间事实上并不能增加默契,但是幸亏轮回的队员们对散人已经足够熟悉,叶修好歹算是荣耀教科书,可以配合之下,这支队伍倒也是马马虎虎。

    对上蓝雨霸图之类的肯定不行,但是对上貌合神离,内部分崩离析的嘉世,绰绰有余了。

    “个人赛和擂台赛都没有太大问题,周泽楷的一叶之秋应该是守擂,我守擂拦他也没多大问题,要注意的是团队赛,记住我昨天说的,圈住周泽楷。”叶修在去H市的车上最后安排了一遍。

    当晚的比赛,嘉世的发挥和叶修所说相差无几——如果一定要细抠不同的话,嘉世的表现比叶修赛前估计得还要不堪。

    个人赛,第一场,吕泊远对王泽,胜。

    第二场,杜明对刘皓,负。

    第三场,于念对贺铭,负。

    擂台赛,轮回首发江波涛对苏沐橙,胜,剩余血量百分之三十。

    江波涛对申建,负,申建剩余血量百分之五十一。

    吴启对申建,胜,剩余血量百分之六十七。

    吴启对周泽楷,负,周泽楷剩余血量百分之七十七。

    叶修对周泽楷,胜,剩余血量百分之二十五。

    团队赛,轮回叶修、江波涛、吕泊远、吴启、方明华、杜明对嘉世周泽楷、苏沐橙、刘皓、申建、张家兴、郭阳,胜。

    常规赛第19轮,轮回8:2嘉世,胜。

    赛后,场下握手的时候,叶修才见到了周泽楷。事实上,第一眼看到周泽楷的时候,叶修并不能立刻把他和记忆里的小周等同于一个人。在原来的世界,世邀赛后的周泽楷也已经25岁了,但是因为注重保养和锻炼,周泽楷的看上去无疑是显小的,身材很有料,从皮肤和气色来看都透着活力。可是眼前的周泽楷,身形很瘦,肤色苍白,神情憔悴,眼神内敛,眼睛下面还挂着黑眼圈。

    叶修的第一反应就是是周泽楷的状态很差,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差。周泽楷在嘉世具体是什么境遇,除了他自己,没有人比叶修更清楚。小周,本来应该是像现在的他一样,一帆风顺,心无旁骛的追求胜利,有默契的队友,丰富的资源。而不是这样,嘲讽、冷眼、排挤、孤立……这些叶修自己不在意,但是如果是周泽楷去经历,反而有些心疼。

    握手不是说话的时候,叶修跟队员们打了个招呼,就在一种队员的挤眉弄眼下,直接跑去堵嘉世的一队人。

    叶修在门口老远就看到了嘉世的人一起走过来。这么说并不准确,说是一起,事实上是刘皓等人走在前面,周泽楷和苏沐橙两个人不远不近的吊在后面。孤立的可以说是十分明显了。叶修看他们逐渐走过来,原本没骨头一样懒懒散散的倚在墙上,这总算是站直了身体。

    “叶队你好啊。”刘皓最先注意到了叶修,连忙出声打招呼,“叶队今天的发挥真是厉害啊,真是今天最核心的发挥啊!”说这话,刘皓还似有似无地瞟了周泽楷一样。

    “呵呵。”叶修不想理他,以前没觉得什么,现在再看刘皓对小周的嘲讽,不知道怎么的莫名的觉得面目可憎。索性直接不理他,叶修径直穿过一队人,在周泽楷面前站定。

    走进看周泽楷,又一次感觉到周泽楷的不同。穿着一身嘉世红的周泽楷当然依旧帅的惨绝人寰,他还是不喜欢说话,可是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以前周泽楷看的眼睛是在发光的现在却是沉静的,就像一个前辈在看一个有天分的后辈,混着欣赏、欣慰和其他一些复杂的东西。对上周泽楷的眼睛叶修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

    其实叶修本来就不知道说些什么,他只是想来看周泽楷而已。

    虽然不知道说什么,但是接着叶修咧咧嘴角,鬼使神差的来了句:“前辈,咱们说好,我来H市,你请我吃饭来着。”

    “今天复盘。”周泽楷摇摇头,他是记得这件事的,但是明天复盘,他今天晚上还要分析比赛。但是看到到叶修有些遗憾的样子,自己竟然也有些遗憾起来,所以他想了想还是接着说,“明天。”

    虽然连周泽楷都有些遗憾了,但是这时候叶修并不觉得遗憾,因为他根本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和周泽楷约好了。记忆有时候是种很好玩的东西,你执着找寻的的时候他藏得严严实实,可你要是真的不去管它,他又会在某个瞬间突然蹦了出来。

    就像现在,叶修突然有了那个时候的记忆。

 

    回想起来,好像是上个赛季的时候,轮回的主场,轮回4:6负于嘉世,赛后叶修拉着周泽楷在S市的小巷子里东转西转,带着他去吃小笼包的时候。当时他咬着筷子,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周泽楷。

    “来S市好长时间,这家的小笼包味道最好。”

    “嗯……谢谢。”周泽楷说着还顶着叶修的目光,红着耳朵又夹了一个包子。

    “这种小店才是最正宗的,H市那边也有不少吧?”

    “嗯。”话都说到这份上,周泽楷知道叶修后面的意思,所以他笑了笑,揉了揉叶修的的脑袋,“来H市,带你去。”

 

    突然多出的记忆让叶修有些混乱,跟周泽楷和苏沐橙接着闲扯几句有的没的,就急匆匆的想要跑走,没想到周泽楷倒是抓住了他的胳膊。

    “不舒服?”周泽楷的担心全然表现在了脸上,整个眉头都拧了起来。,两个人事实上站的极近,叶修自己没有意识到,但是从周泽楷的视角来看,叶修说着话时脸色突然一变,连额头上都溢出来些冷汗。虽然很快就回复正常,但这点异常仍旧让他有点担心。

    叶修心想着不愧是小周,还是那么敏锐。使劲摇了摇头,叶修把自己的胳膊从周泽楷手里拽了出来。“没事没事,我能有什么事儿。我也该走了,一会儿我们经理还得点人数呢。”

    你们经理点人数,你为什么跑来找我带你去吃饭?周泽楷听出了叶修话里的毛病反而笑的挺开心,眉眼弯弯地说好。然后周泽楷眼前一黑,耳边听到叶修的声音。

    “小周前辈啊,你可别这么看着我。”叶修的声音明显带着笑意,软软的就飘向他,说话时有气流呵到他的耳廓。“你长这么好看,我觉得你是在勾引我。”叶修撩完就跑,也没有给周泽楷反击的机会。

    这边叶修刚走,周泽楷就听到刘皓阴阳怪气的嘲弄:“周哥你和叶修关系很好嘛,这样咱们嘉世输这么惨也不会尴尬了。”

    “你什么意思?”苏沐橙质问道。

    “没事。”周泽楷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走吧。”

    出了门才发现外面刮着大风,街边的四季常青的行道树在风中飒飒作响。地处江南的H市的,在冬天仍旧潮湿,湿润的水汽尖刀一般的刺入骨髓,离开的温暖的会场,立刻就要面对刺骨的冷。周泽楷伸手拉上苏沐橙的兜帽:“要下雨了。”

    而差不多同一时间,叶修背着手站在窗前感叹:“山雨欲来风满楼。”

    “队长你没事而感叹个什么啊?”杜明嚎了一句,还不忘一记漂亮的银光落刃——截住于念趁他说话的空档伸过来抢炸鸡的手。轮回的这会儿打完了比赛,连江波涛都有些亢奋,一人抱着个翅桶啃得正香,就看着叶修突然一个人跑到窗户边上念叨起来,甚至还罕见的念了句诗。

     “开着窗户我才闻不到这一屋子的鸡翅味儿!”叶修一脸悲愤,“凭什么你们都吃鸡翅,就不让我吃了?”

    “队长你再忍忍吧,要不你去煮点白菜?”

    “这就是做男神的代价,队长你还要保持身材啊……哎呀你要吃吃这个,香辣鸡翅留给我。”

    “翅中!翅中留给我,你去啃翅尖去!”

    “你住手,那是我的桶!最后一个留给我!”

    叶修看着一屋子满屋子闹腾的队员一头黑线,一个人惆怅地对着窗户抽风。但是看到轮回的经理进来想催人休息,还是把人拉到一边。“刚打完比赛,他们也要放松一下,毕竟今天是跟嘉世对打。王朝余威还在,他们不说,但是压力都很大,这会儿赢了让他们疯一会儿吧。”

    经理听了这话顿时热泪盈眶,感觉叶修总算是有了当队长的觉悟。“那好吧,那我就不管了,明天记得早起就行,俱乐部的车到的早。”

    “对了,经理,”叶修叼了根烟在嘴里,伸手从兜里找火机,“明天我得请个假,我H市有一朋友,挺久不见了,我得去见见他。没问题吧?”

    “额,当然没问题。你那朋友在哪儿,我送你过去吧。”

    “哎呦欸,可别。”叶修点着了烟,笑眯眯地抽了口,“我还不知道能不能找着呢。”

    我还真巴不得找不着呢。

    苏沐秋啊苏沐秋,你可别让我在南山找着你。

——————————————————————

有个问题,我现在只存到了第八篇,第九篇卡住了卡住了卡住了……

我一章要码四天左右ORZ,准备三天一更

我要思考一下我能瘫平几天

以及,评论让我快乐😔

有问题读者老爷们一定要指出来啊!

评论(9)

热度(2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