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拔

承认我是受抚慰之后轻松多了

【周叶】轮回队长叶不修 三

    雷点见说明

    小学生文笔+极度OOC预警

    这章字有点少我尽力了    OTZ

————————————————————

    11月29号,大风,小雨。叶修在南山公墓门口遇见了苏沐橙。

    叶修意识到这是另一个世界后,有意识地找过苏沐秋。轮回的人没有听过,万能的度娘也只能搜索到一些同名的人。叶修深知苏沐秋只要是在这个世界,就不会放弃荣耀,就算不是做职业选手,也不会完全消声觅迹。那么现在,没有找到这个人,意味着什么呢?

    但是就算找不到,叶修还是想去南山看一看……说不定,说不定苏沐秋只是出国呢?

    南山公墓里,那个世界里苏沐秋安眠的角落,小小的墓碑上,照片是一个慈祥的老人。叶修压下心里的惶惶然,向老人鞠了一躬。

    然后在叶修决定离开的时候,他在门口遇见了苏沐橙。

    联盟女神今天依旧全副武装,帽子围巾把脸遮的严实,她看到了叶修,却没有认出他来。叶修包裹的跟苏沐橙比起来也不遑多让。叶修自己当然是没有自个现在是联盟男神的自觉,清清爽爽就想出门的时候,被路过的方明华抓着武装了一遍,围巾口罩帽子什么的一样不少,也幸亏现在天气挺冷,穿成这样也不算太显眼。包裹的严的后果,就是他几乎走到了苏沐橙跟前,她还是没有认出他。

    “沐橙。”叶修先开口打了招呼。

    苏沐橙这才算是认出他来,她显然没有预料叶修会在这里出现,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也没在意叶修对自己的称呼。“你知道了?”

    叶修其实什么都不知道,他也不知道苏沐橙指的是什么。她指的是苏沐秋这个人,还是苏沐秋就在南山公墓,还是其他的怎么样都有可能但是不管指的是什么,他都是不知道的。事实上,除了能从千机伞上确认苏沐秋这个人的存在以外,他不能确认任何事。

    所以叶修说:“嗯,我知道了。”

    苏沐橙听了这个这个无比心脏的回答并不怎么惊讶,她只是笑笑说:“跟上吧,我带你去。”

    一路无话,很快就走到了目的地。依旧是一个偏僻的角落,小小的墓碑上有一副黑白照片,清秀的少年对着来人微笑。苏沐橙把怀里的花束放到碑前,叶修也放下了花,从兜里掏出了烟叼在嘴里,想点着却怎么都点不着。

    记忆又一次回溯,屏幕里不同的角色和秋木苏战斗着。昂贵的耳机传出的声音很清晰,记忆里苏沐秋的声音和眼前苏沐橙的声音重叠在一起。

    “呦呵少年,你这是全职高手啊,有没有兴趣玩散人啊?”

    “我哥说,他在网游里交了个很适合玩散人的小孩。”

    “我看这荣耀发展一切大好,我们准备组个战队,要不要跟哥一起走上人生巅峰啊?”

     “当时我哥就知道荣耀会发展的很好,他和泽楷都想组战队,就得拉人入伙。”

    “可惜了,散人的武器都准备好了,没想到栽倒在官方上。”

    “但是他没想到没想到游戏更新,千机伞才刚做出来,就没有价值了。”

    “少年啊,你觉得君莫笑交到了你手里,你能用好吗?”

    一只手突然在叶修眼前挥了挥,拉回了他脱肛野马般跑偏的思维。叶修晃晃脑袋,看到苏沐橙站在他面前,一脸担忧的看着他。“你还好吗?”

    “啊……没事。突然想到一些东西,人老了就喜欢追忆人生。”叶修摆摆手示意苏沐橙不用担心,看苏沐橙转头后,低头整理脑内突然多出的记忆。

    “我哥知道你年纪小,准备等战队的一切安顿好以后再联系你,没想到就出事了。泽楷和我那时候为了我哥还有战队的事焦头烂额,也没联系过你。我们猜过,也许你已经放弃荣耀了,也许你已经加入了别的战队。直到第五赛季,我们看到君莫笑出道,才知道你真的一直在用他,还把他练起来了。”

    叶修听了这话反而一阵无语,他抽了抽嘴角,有点尴尬的说:“沐秋哥没跟我说过他是是哪的人,我跟他说话的时候,听口音以为他是S市的,所以我就去轮回了。”

    虽然很破坏气氛,但是那时候小叶一个纯北京爷们儿,在口音上犯错误还真有可能。苏沐橙也没想到是这样,忍不住笑了起来。

    “真是个好玩的误会。”苏沐橙在那咯咯笑个不停,“你们真可爱,你也是,泽楷也是……叶队,你调查过我们?”

    看苏沐橙笑得开心想揉她脑袋的叶修僵了一下:“怎么可能?你这脑洞开得……”

     “你是不是喜欢泽楷?”

     “也太不靠谱了。”

    “……”

    “……”

    叶修点烟的手一抖,差点烧着自己的手。“沐橙你别乱开玩笑!”

    “你要是觉得我在开玩笑的话就算了呗。”苏沐橙笑眯眯地耸耸肩,轻轻一巴掌拍在叶修头上,“长能耐了,都不叫姐了。”

    “哎呦欸姐姐,您是我姐姐。”叶修捂住头佯装要躲,陪着苏沐橙笑了起来。

    回去的路上叶修和苏沐橙聊了一路,聊苏沐秋、聊周泽楷、聊联盟各个战队。当然两个人很默契的避开了各自的战队,不提两人毫无疑问的职业素养,这时候就是让叶修去说,他也说不出来什么东西。小叶的记忆只恢复了很少的一部分,叶修对这世界仍然十分陌生,所以他不得不努力的观察周围的一切以保证自己不露馅,而一个战队内容太多,就算是荣耀教科书,几天的观察下来,未知的东西仍有太多。

    如果真的完全没有小叶的记忆也就算了,可是既然记忆的盒子能开启,叶修也只能努力去寻找记忆了,毕竟完全像这样看天吃饭完全不是他的性格。

    叶修在努力寻找记忆的规律的时候,苏沐橙已经回到了嘉世。

    径直走向训练室,苏沐橙知道周泽楷在那里。今天虽然是休息日,但是以周泽楷的性格来说,现在一定是在训练。就算嘉世已经只剩一具空壳,内里腐朽殆尽,他们的这位老队长也会拼尽全力撑起这个壳子,剖开自己的血肉以供吸食。

    推开训练室的门,周泽楷果然在那里。偌大的训练室只有他一个人,就算是周末,一个战队的训练室也不应该这么冷清。嘉世的现状,实在让人寒心。

    “回来了。”周泽楷看到苏沐橙推门进来,起身倒了杯热水递给她。他知道苏沐橙去了南山。事实上,不止在清明那天,苏沐橙经常会去南山给苏沐秋放束花。这种天气去南山,难免要吹些风,喝杯热水也能暖暖身子。“给。”

    “我碰到叶修了。”苏沐橙说,她看到周泽楷投来疑问的眼神,就接着说:“他是去看哥哥的。”

    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眼神依旧疑惑。

    “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他也没说。”

    苏沐橙对他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情,她双手抱着水杯,想让热水暖一下冰凉的手,她一会儿还要训练,双手回暖可以让她尽快找到状态。她必须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状态,现在的嘉世,只有她能帮助到周泽楷了。

    12月5号下周六,嘉世对上三零一,她还希望能帮到周泽楷更多。甚至不止如此,季后赛和决赛她都期待和周泽楷一起,取得胜利。虽然她不知道,还有两天,周泽楷就要离开嘉世了。

    但是周泽楷是知道的,老将的直觉不会只存在在赛场上。孙翔签署转会合同那天,他就站在陶轩的办公室门外,抽完了一整只烟。陶轩推门出来看到他还愣了一下,想说话又闭上了嘴。周泽楷微微扯扯嘴角,丢了手里的烟头,转身就去了训练室。

    现在,周泽楷愣愣地看着屏幕里的一叶知秋,端起了水杯抿了一口,对苏沐橙说:“训练吧。”

————————————————————————

码字好累,不想码字

我唯一能保证的就是不坑

读者老爷们,有问题一定要提出来233333

没有问题就留条评论支持下去呗O_o

评论(17)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