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拔

承认我是受抚慰之后轻松多了

【TRSS无差】全能保姆里德尔 52

  短短的一天圣诞在汤姆昏昏欲睡中度过,这是他罕见的假期在家中度过——如果斯内普在蜘蛛尾巷的房子能被他称之为家的话。到还礼日那天,汤姆按照事先约定先去了霍格莫德,他会和赫敏罗恩在这里见面,然后由哈利和西里斯一起带他们去格里莫广场12号。


  出门之前汤姆一如既往地向是斯内普道别,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今天不会是普通的一天,还有几个小时他就可以拿到挂坠盒,没什么意外的话他甚至可以在今天就吸收第三个魂器。不出意外的话他甚至可以在今天恢复到他借用哈利的血在墓地复活之前的魔力——比复活后的他还差一些,但已经足以被称为黑魔王了。


  直到汤姆离开时在壁炉里升起的火焰彻底燃尽,斯内普才放下了手中的书,拿起了昨晚卢修斯传给他的那封信,犹豫了片刻,同样一头扎进了壁炉。


  不过目的地是霍格沃茨。


  迎接他的老人穿着红绿交织的鲜艳袍子,胡子上挂满了粉色蝴蝶结,头顶戴着圣诞老人的帽子。看到斯内普出现时,邓布利多兴奋地抓起了一把糖果扫到了他手上:“真高兴能在今天见到你,西弗勒斯。”


  “恭喜你找到了正当借口展现自己的审美,阿不思。”斯内普手忙脚乱地接过了糖果,然后才瞪了邓布利多一眼,“打扰你的假期真是抱歉,但眼下的确有件我不能确定的要紧事。”说着他拿出那张写了字的墨绿色包装纸展开在桌子上。


  “显然这是汤姆一直以来接近西里斯的目的,他要去布莱克祖宅做什么事情,鉴于那里没有活人,我猜他是要找些什么东西。”邓布利多只看了一眼就断定了,“而且是一些不能让我们知道的东西,大概和他不死的秘密有关。”


  “或许可以理解为,我们曾经击败过他,利用布莱克祖宅的某样东西。”斯内普思索着,“首先排除布莱克,汤姆让纳西莎带他去布莱克祖宅时他还在监狱,而且他早就被家族除名了,不太可能在祖宅留下什么。”


  “布莱克家这一代不止西里斯一个孩子,也许是时候找西里斯问问了。”说完这话,邓布利多忽然意味深长地看向斯内普,“比起这个,西弗勒斯,我注意到,你对汤姆的称呼改变了。”


  斯内普脸色一暗。


  “我并不是在指责你,孩子,事实上我很高兴你能逐渐接受他。”甚至这样的结果还有邓布利多自己的一份功劳,他并不反对汤姆与斯内普的逐渐走近,甚至可以说正好相反,当他看到这两个孤独的孩子能够在彼此的陪伴中获得温暖时,好像连他自己一个世纪的孤寂都一并治愈了。


  “还有一件事,我觉得有些不对劲。”对上邓布利多温柔又专注的眼神,斯内普反而有些心虚了,他偏过头,不自然地说,“波特在球场被摄魂怪袭击那天,汤姆那天戴了帽子和围巾。”


  “是的,我记得那时候他自称有些发烧,在难得的好天气里都没有晒上太阳。”邓布利多声音轻柔,“你也发现不对了,是吗?”


  斯内普垂下眼帘:“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得到的结论,但他在之后曾说过,他不喜欢那些东西。”


  “这是一个很有用的发现,西弗勒斯,但如果这样做让你觉得痛苦……”


  “我知道我想要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有男人低沉的声音响起,“我也知道我该做什么。十几年过去了,阿不思。”


  十几年过去了,纳西莎站在布莱克祖宅,悲哀地看着这个阴森破旧得像个鬼屋一样的屋子,脑海中只剩下一个念头,距离她上一次踏进这个房间竟然已经过去了十几年。


  房间里的物品像她们之间的记忆一样褪色,她年幼时经常来这里和西里斯、雷古勒斯两兄弟一起玩耍,那时她们都不怎么懂事,除了贝拉之外,对父母辈的事业也不上心,几个孩子趁着成年人不在家时在屋子里大声玩闹,西里斯和雷古勒斯打成一团,她则是和安多米达在旁边喝着红茶猜测这一次会是谁先低头认错。


  这些记忆她已经很久没有记起了。


  德拉科没有看出母亲的感伤,他今天双手捧着礼物,小脸绷得紧紧的,尽力使自己看起来再严肃一点,像他出发之前爸爸教的那样。


  “这是礼物,西里斯舅舅。”德拉科郑重其事地说,“我代表马尔福家向您问好,还礼日快乐。”


  看在纳西莎的份上,西里斯看着眼见小前的白孔雀卢修斯忍不住地咬紧了后槽牙,但他总不至于和孩子置气,尤其这个小白孔雀还是纳西莎的孩子。西里斯艰难地挤出了一丝扭曲的笑容,接过来德拉科递来的盒子:“不要客气,德……德拉科。”


  “我很高兴你和哈利会邀请德拉科,西里斯。”轻轻拍了拍努力使自己不讨西里斯喜欢的儿子,纳西莎脸上才露出一点真实的温和笑容,“又回到了这里,好像我们又回到了小时候似的,可我们现在都老了,连孩子都比那时候的我们还要大了,还好我们的孩子仍是朋友。这是一场家人间的聚会。”


  “的确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一个格兰芬多和一个斯莱特林,他们竟然会成为朋友。”西里斯同样感叹道,他很高兴见到纳西莎对哈利的善意,但看出纳西莎似乎误会了今天聚会的意义,他顺便好心地提醒了一句,“但我得说,事实上今天哈利邀请来了不少朋友,你们……尤其是德拉科,等茜茜离开之后你可得做好准备。”


  他的提醒是有必要的,因为听了这话之后德拉科的嘴角立刻就垂了下去。“朋友……”小少爷不满地嘟囔着,“波特的朋友,除了格兰杰和韦斯莱还能是谁?”


  “德拉科。”纳西莎在西里斯表现出不满之前制止了德拉科的话,她严厉地看了自己现在还不会审时度势的儿子一眼,即使她自己同样是个傲慢的人,但她十分清楚什么时候应该谦逊温柔——比如现在。“注意你的言辞,德拉科,你应该保持礼貌和优雅。”


  就在这时,壁炉里忽然冒出了绿色的火焰,少男少女的们从里面拥挤着走出来,哈利在最前面,然后是赫敏和罗恩,三个孩子身上或多或少沾了点炉灰,走出壁炉后互相用魔杖清理灰尘,汤姆最后一个才慢吞吞地走出来,纯白的外套上一点灰尘也看不见。


  看到所有的客人都到齐了,纳西莎适时地提出离开。她很高兴自己并不在邀请对象中,此行只是为了送德拉科,顺便见自己堂弟一面。当着汤姆的面,纳西莎表现出了十足的友好,她向着几个年轻人点头表示问候,在别人热切谈话时不着痕迹向汤姆微微鞠躬,然后又严厉地看了德拉科一眼,才挺直了背离开了。


  房间里唯一一位各种意义上的成年人离开之后,气氛立刻热闹了起来。即使事先已经通过来信知道德拉科和格兰芬多三人组关系有所好转,但在看到罗恩和德拉科仅仅互相翻了个白眼就错开了视线,而哈利和赫敏自然又熟稔地和德拉科说着话时,汤姆还是表现出了适当的惊讶。


  真是奇怪,上一次见到他们时几个人还剑拔弩张好像下一秒就要打起来一样,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们竟然已经成为了朋友。


  房间里并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但这并不妨碍哈利的雀跃,他邀请他的朋友们来参观他的家,然后和西里斯一起介绍着他们这几天的生活。


  跟在最后面的汤姆听着哈利的讲述若有所思,不动声色地观察这个房间。从他进入这个屋子开始他就在寻找着克利切,可知道现在也没有见到那个疯疯癫癫的小精灵。汤姆当然不会认为是时这个可怜的家伙在某处睡着了,克利切没有出现只有可能是主人的命令——甚至有可能是主人把这个嘴巴肮脏的小精灵关了起来。


  那也就只能靠他曾经的下属了,汤姆想着,把目光投向了一块覆盖了整面墙的墨绿色锥幔,那里应该就是悬挂画像的地方。显然他运气不错,锥幔的不远处就是一面展柜,上面摆满了炼金物品。


  当他们终于逛完了整个屋子,哈利提议去二楼坐一会儿时,汤姆知道他等待的时机到。


  “抱歉,哈利……还有西里斯……”这间房子的主人转身之后,汤姆忽然开口说,于是一瞬间,其余几人的目光都转到了他身上。一向稳重的汤姆罕见地支支吾吾,白皙的脸颊上泛起一丝红晕,试探着指了指摆满了摆件的展柜,试探着小声问:“我注意到,这些好像都是魔法炼金物品。”


  “哦,完蛋了,被拉文克劳发现了可以研究的东西。”罗恩捂住了额头,侧过头对旁边的人说,“我敢说他下一句就是他想看看那些摆件。”


  “我也这么觉得。”站在旁边的德拉科心有戚戚然地点头,同样转过头来。


  然后两个人飞快地把头扭了过去,还不屑地切了一声。


  而让他们罕见地达成了一致的汤姆从西里斯那里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一双漆黑幽深的墨色瞳孔立刻闪闪发光:“我能研究一会儿吗!我是说,我只会看看,不会乱动的!”


  “当然可以。”西里斯痛快地一口答应了下来,但下一秒他就瞄到了汤姆身后锥幔,脸色一僵,和哈利飞快地对视了一眼。但当着德拉科的面他显然不能直接说那片锥幔后面有他那个疯狂的母亲——茜茜会杀了他的。更不能为了不让汤姆不小心掀起锥幔就留下来——这样好像不放心汤姆似的——所以只能尴尬地点点头。


  哈利也抱着相同的担忧,他可不希望自己的朋友在自己的家中被羞辱,于是他主动提出“当然我们也可以在这里陪你,反正这里也很适合喝茶不是吗?”


  “我真的不会乱碰的!”汤姆不假思索地说,然后才反应过来一样,连忙改口,“呃,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


  反正他是个拉文克劳,拉文克劳会为了研究激动到失去理智可是太正常了,汤姆心想。


  适当地心直口快之后,汤姆就把这些碍事的人统统送去了二楼。


  保险起见,汤姆在原地等了一会儿,才挥动着手中的魔杖使用经他改良过的屏蔽咒。经过改良后的麻瓜驱逐咒对巫师同样有效,再配上闭耳塞听,抗扰咒和平安镇守,确定了不会有人打扰之后,汤姆才收起了魔杖,走上前,走到那一面锥幔之前。


  “克利切,你认出我了吧?”汤姆看着一动不动的锥幔幽幽地说,“你能出来吗,还是要我拉开锥幔,让你的女主人亲自命令你呢?”


  没有回答。


  汤姆耐心地等待了十几秒,仍旧不见那只疯子一样的小精灵跳出来。


  巫师与小精灵的魔法体系不同,即使是汤姆,以他现在不到巅峰时期三分之一的魔力也不能逼克利切现身,于是他只能猛地拉开了挂在墙上的锥幔。


  画像里的女人在看到汤姆的脸时怔忪了片刻,然后就像是被抽去了骨头一样匍匐在地。她趴在地上,身体哆嗦个不停:“主人……”


  “好久不见,沃尔布加,布莱克夫人。”汤姆面上挂着彬彬有礼的笑容,眼睛却在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鲜艳的红色,“劳驾,让你的家养小精灵出来如何?”








——————————————

汤姆会翻车其实没有说好惊讶的,毕竟对面老邓教授卢爹水仙妈实在没一盏省油的灯,高手过招还四对一,一个不注意就会被抓住小辫子,小汤翻车也只是时间问题,泪目。

小汤你好惨啊(泪目)(狂笑)

以及本章重大进展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

评论(20)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