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拔

承认我是受抚慰之后轻松多了

【周叶】轮回队长叶不修 二十

雷点见说明

OOC预警

文笔极差预警

我来填坑了……

有生之年!

拖了半个月才更新实在抱歉

——————————————————————————

其实周泽楷的求婚是今天中午刚决定。

“所以说不是你追的人小姑娘,而是叶修人自己追你追了几年才追到,所以你就很遗憾自己不是追人的那个?”了解了前因后果后魏琛也无奈了,“你们谈恋爱的人都那么矫情吗?被追还不开心?”

“想……喜欢他,更多一点。”周泽楷认真的点点头。

在周泽楷的爱情观里,追人是一种很痛苦的事情。追不到时候实在煎熬和苦涩,人生八苦第八苦即是求不得。周泽楷刚刚体会到,原来喜欢一个人,那个人正好也喜欢自己是那么开心的事情,所以他大概也能猜出,叶修追求他的几年,一定很难过。

而周泽楷不想叶修难过。

也幸亏魏琛不知道周泽楷的内心戏,不然他一定一脚踢翻了这碗狗粮然后转身就走,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绞尽脑汁想馊主意去安慰周泽楷。“你要是真想多付出一点,你就对他嘛。”

“怎么做?”周泽楷歪着头问。

“我又没谈过恋爱我怎么知道……好好好别叫老板娘,我帮你想行不行。”魏琛只感觉脑壳痛,周泽楷抓着他偷偷吸烟的把柄后就这样就逼着他倾诉那些甜蜜的烦恼。

没谈过恋爱的人都知道,作为一只单身狗,被脱单狗抓着非要谈他的恋爱的烦恼是多么痛苦的事。更何况那个倾诉的人是周泽楷。一句话三个断,B站1.5倍速后都卡的跟断网了一样的效果。

“那要不你就求吧,他追你你就干脆求婚,这不就追回来了?”魏琛被周泽楷烦的不行终于一拍脑袋,又想了一个馊主意。“一会就去买戒指,下次见了叶修,直接跪下去递戒指。”

 结婚这种事情,说的那么草率总是让人不舒服。就算现在是二零后了,叶修骨子里也还是个九零后的人。

就算是九零后的尾巴,那也是名副其实的九零后啊。

“这就是你想让我戴女款的原因?”叶修双手环胸好整以暇看着面前单膝下跪的周泽楷,他一向心疼周泽楷,这次碰上求婚反而就让周泽楷在那跪着了,“你去的那家店不卖男士婚戒是吗?”

“拿错了……”周泽楷心虚的撇开眼,抿了抿嘴后又委屈的抬起头,还轻轻咬住了下唇。

“还学会卖萌了?”叶修不为所动,“我就是不戴女款。”

“你挑一个,然后是我。”周泽楷连眉毛垂了下来,“反正……你要答应。”

叶修听了这话反而笑了出声,他从盒子里捡起戒指,犹豫了一下戴在了右手的无名指;“答应什么?”

“结婚!”周泽楷蹭的站了起来,一把抱住了叶修,“我们结婚。”

“是啊是啊,我们结婚,永远在一起看黄昏,还要陪你去千山万水。”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背示意他先放开,然后在周泽楷放开之后,抓起周泽楷手里的盒子,像周泽楷之前一样,单膝跪了下去:“我就要把自己永远锁在你身边了,你说结婚,那就把戒指戴上吧。”

周泽楷愣了一下,也拿过了戒指。

“是男款。”

“你手那么粗,女款戴的上吗?”叶修抓住周泽楷的手,拇指和食指把玩着周泽楷无名指上的戒指,玩够了才抬头看周泽楷,“戒指都戴上了,就是我们叶家的人了,户口本有没?”

“天亮就去S市。”周泽楷听了这话直接从兜里掏出户口本啪的拍到了叶修手上,一双漂亮的眼睛里明明白白的写着‘户口本交给你了。’

愣是让叶修莫名有种当家主母的感觉,就是大宅门里面二奶奶的那种。这样的联想瞬间让叶修囧囧有神。他仔细的收好了户口本,抱住周泽楷轻轻吻了下他的脸:“先去见父母?”

周泽楷表情倒是有点奇怪了,他揉了揉叶修的脸,把自己的额头抵住对方的额头磨蹭。半晌后磨蹭够了,才哑着嗓子说:“领证,要在户籍所在地。”

叶修没忍住笑了出来。

当晚周泽楷隔壁的魏琛没有睡好。

第二天一大早,叶修就被周泽楷叫了起来。叶修一句昨天折腾老子还没够吗还没嚎出来,就被指着黄历的周泽楷给吓醒了。周泽楷表示今天是结婚的黄道吉日,去领证越早越好。非扯着叶修往S市赶。

“黄历上说的是拜堂也不是领证啊,那时候还没有婚姻法呢管不着这个吧,”叶修是真困,坐在了副驾上的时候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想到他夏休都开始了都怪周泽楷让他不得安生,闭上眼睛叶修的话都不断,“你好歹也是00后怎么还信这些封建迷信?”

“90后。”周泽楷默默地补充。

“差不多啦,这个不是重点。”叶修打开暖气,把外套搭在自己身上,懒得连安全带都懒得系就歪着头睡了。周泽楷自知理亏,凑过去对着叶修嘴唇吻了一下,又帮他把安全带系上。对于周泽楷来说,叶修在他面前偶尔有些脾气是很开心的事情。以前叶修对他总是小心翼翼,刻意的讨好,略微有些放低的姿态,就算是追人再正常不过的情况,周泽楷也没办法释怀。周泽楷尽力的相对叶修好,就是希望叶修像这样,放心的坐在他身边蒙头睡觉而不是小心翼翼的注视着他。

可是这又何尝不为叶修清楚呢?因为知道周泽楷的性子,所以刻意的耍一些小脾气,才让他不要去多想。

叶修这一觉从H市睡到了S市,眼睛一闭上再睁开就看到周围的建筑上已经处处都是S市的标志了,起来时候灰蒙蒙的天也已经亮堂起来,初夏的清晨阳光还算柔和,叶修眯了眯眼睛,转头问周泽楷:“还要多久呀?”

周泽楷开着车,听了叶修的问话转头看他,脸上表情有些奇怪,稍稍抬了下下巴说:“先去趟医院。”

“医院?”叶修被这个展开弄的一头雾水,看周泽楷表情逐渐凝重,不详的预感突然泛了出来:“去看谁?”

周泽楷摇摇头没说话。

很快就到了他们的目的地,周泽楷把车停在医院门口,从车里出去绕到副驾给叶修开了门:“你先去。”

“什么?”叶修被周泽楷莫名奇妙的行为搞的越来越不安,“不是你要来医院的吗?”

“你先去就知道了。”周泽楷看着叶修下了车后自己反而又钻进了车里,“你进去就知道该去哪了,我先去停车。”

从醒来开始一切都太不正常了,在他睡着的这几个小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叶修看着周泽楷开着车离开,顶着满脑子的问好走近医院,却在看到大厅里正在和医生交谈的人的时候瞪大了眼睛。

“叶秋?”叶修快步走上前,“你为什么在这里?”

背对着他的叶秋不为所动,依旧和对面的医生交谈着:“您是说,他可能醒不过来了是吗?”

“病人的情况很难确定,目前来看醒来的几率不大。”医生叹了口气,把手里的病例递给叶秋,“我们目前也只能尽最大努力治疗。”

这样的对话让叶修有些慌张,他不知道两人谈话中的“他”是谁,却总觉得说的就是他自己。如果没有醒来的那个人是叶修,那他又是谁?叶修拍了拍叶秋的肩膀,手没有穿过,有接触实体的感觉,可是还没等叶修放下心来,却又意识到叶秋没有回头。

叶秋和医生结束了谈话,拿着病例要离开,叶修连忙跟上。在离开大厅的时候叶修转过头看门口,周泽楷还没有过来。

跟着叶秋走了挺久,最终停到1412号病房门前。

叶秋在门前停下了脚步,他站在门口犹豫了下,把手里的病历本塞进了包里,又调整了一下表情让自己不要那么凝重,才又推开了房门。

房间的设计很合理,站在门口,叶修一眼看到了躺在床上的人。

那是他自己。

“妈,我回来了。”叶秋走到叶母面前坐下,“医生说恢复的还不错,基本已经没有问题了。”

“他的意思是说,身体机能回复的不错,但是醒来的时间就很难说了是吗?”叶母看着床上依旧没有意识的叶修,轻轻叹了口气。

“不是的,医生说他各项机能都回复的很好,醒来也快了。”叶秋走过去抓住母亲的手试图让她安心一些:“说不定再过几天就醒了。”

“你不用强行安慰我。”叶母摇摇头,“我又不是不懂这些。暂时醒不过来也没关系,我们家又不是供不起他治疗。我儿子,我养着还是可以的。”

“妈……”叶秋听了这话瞬间攥紧了手,“我哥这事不怪你。”

“是啊妈,我这事不怪你!”

叶修也攥住了母亲的手,他走到病床边看着面无血色的自己,又看一脸悲戚的母亲,强颜欢笑的叶秋,只觉得浑身发冷。

叶母的手心都是黏腻的汗水,叶修在叶母面前蹲下,低声承诺:“我会回去的。”

十几年背井离乡不觉辛苦,原来是因为从来没有真正离开。

你要回去的。

叶修听到身后周泽楷的声音说。

 ————————————————————

这虐吗?不虐吧……

相信我我不虐的

有问题读者老爷们一定要指出来啊,耐你萌

评论(23)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