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拔

承认我是受抚慰之后轻松多了

【琴快】未曾设想的道路 5

放弃挣扎。

下章一定一定一定完结!!!!!!




  在小巷里穿梭的水无怜奈枪里子弹已经用尽了。身后的追逐却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身体有不知道多少擦伤,左肩中了一枪,子弹卡在锁骨之间炸成碎片,半边身子都不能动弹,她知道自己的左手算是废了。体力逐渐流失,眼前的视线也在逐渐模糊,可她不能停下,脚步声越来越近,她甚至能听到来人随意的交谈声,也许在这些人眼中自己已经是被逼到了死胡同的老鼠。


  也许她逃不了了。视线已经完全模糊,体力随着血液流失也已经消耗殆尽,现在的行动也只是凭着意志硬撑。又转了一个弯,水无怜奈靠在墙上喘着气,冷静地想着,果然只要赤井秀一还活着,她的身份就不可能安全。如果当初她真的杀了那个FBI就好了,反正也不是她们的人……


  也就在这时,脚步声跟了上来,水无怜奈模糊的视线只能看到一团银白色。


  “我以为你还能跑再远一点,基尔。这就是CIA精英的水平吗?”身后追赶的人竟然在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琴酒,他掏出烟盒,抽出一根七星烟叼在嘴里,但再掏出的却不是火柴,而是那把从不离身的伯莱塔,“真让人失望,像这样的废物怎么可能杀得了赤井秀一?”


  “至少……曾经骗过你了……”事到如今也没有必要再掩饰,水无怜奈硬撑着眼皮,虚弱地说着,语气里却没有一点软弱。“这就是CIA。”


  又听到这个词,琴酒脸上的冷笑更狰狞了一分,没有更多地废话,枪口抵上了水无怜奈的额头。


  “噗——”


  带着消声器的手枪发出一声轻响。


  温热的血液溅到了琴酒的脸上,他眼神冰冷地看着倒在地上的CIA,不屑地哼了一声。“CIA和FBI……”


  直到这时,他才把眼神投向了一直站在阴影中的身影。


  “你终于来了。”


  “我来只是想说,虽然我配合了你的计划,但你没必要这么做。”来人说,“任务已经结束了,我们的任务都结束了,我们只有现在的身份了。”


  “我正在做这个身份该做的事。”琴酒冷冷地说。


  “索菲亚还在斯大林格勒!”来人的声音忽然激动了起来,“她已经十多年没见过她的儿子了。”


  听到这个名字时,琴酒短暂地愣了一下,但随即又恢复了冷淡。“已经没有斯大林格勒了。”


  所有人都知道琴酒很念旧,永远的黑色保时捷和伯莱塔,从来不换口味的七星烟,从最开始就跟在身边的伏特加。所以他可以名正言顺地在安全屋挂上旧版地图,在无数个深夜,用目光轻轻抚摸着地图上祖国的名字和已经消失的家。


  现在的地图上还有莫斯科,但已经找不到斯大林格勒了。


  琴酒看着多年未曾见面,只能在电码中交流的老友苍老了不少的脸,微微叹了口气。


  四十年前,还是日共的黑泽希仁乘着破烂的渔船逃到了莫斯科,他孑然一身,却在这里国际纵队战士的后代索菲亚。在邻居布莱克的支持下,两位信仰坚定的战士很快走在了一起,并很快迎来他们的孩子。这孩子的日本名黑泽阵,来自西班牙的索菲亚则给自己的儿子取名安德烈。这个由日本人和西班牙人组成家庭在苏联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小安德烈的幼年是与邻居家小布莱克一起度过的,小布莱克大他十几岁,是老布莱克从孤儿院收养来的孩子,据说是法国人,老布莱克则是英国人。


  这个街区生活的人来自世界各国,他们有的来自东方,更多的来自西方,但无论哪里,他们都是因信仰来到了这里。苏维埃有着强大的包容性,她因信仰而组建,也因信仰强大,来自世界各国的同志在这里联合在一起。


  眼看故国沦陷同志被残害殆尽的黑泽希仁在壮年郁郁而终,失去丈夫的索菲亚带着小安德烈离开了莫斯科这片伤心之地,前往斯大林格勒定居。那之后,知道小安德烈在加入kgb,他都再也没回过莫斯科,再也没见过这位大他十几岁的小布莱克了。


  多年不见,他们有很多话想说,但他们总没有时间。


  不管是哪一方,接下来要忙的事都太多了。


  下课铃声响起。


  距离怪盗基德的上一场盛大演出已经过去了一周,走在江古田放学的人流中偶尔还能听到有人在小声谈论起那位华丽嚣张的小偷,黑羽快斗还能以高中生的身份和他的青梅竹马并肩走着说说笑笑,一切似乎都没有什么不同。


  直到他们看到前方相互依偎的情侣,青子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转头好奇地问:“说起来,这几天怎么没有见到黑泽君?”


  也许正在忙着到处杀人吧。


  黑羽快斗自嘲地想着,随口找了个借口弄了过去。


  几天之前,他在行动时被工藤新一叫住,在简单的解释之后,出于对宿敌的信任半信半疑地来到了顶楼等待,然后就看着在自己面前永远温柔纵容的男友穿着黑色的大衣,脸上挂着兴奋到狰狞的笑容,满身诡异危险的气息,毫不犹豫地对着工藤新一开枪。然后黑羽快斗从医院的病床上醒来,表情木然地听着工藤新一小心翼翼地讲述着自己男朋友的另一面。


  不管是FBI还是日本公安都默契地没有提及对黑羽快斗的处置,也许是因为还没决定好这个大盗的归属,但黑羽快斗他已经不能再行动了。


  一夜之间他就失去了男友、身份和自由。


  这算什么事呢,自己的居家系的温柔男友忽然就变成了恐怖组织的头号杀手,当着自己的面耍了几个情报组织,临走前还把自己的丢给了警察。黑羽快斗忽然有些理解了那些为失恋痛苦不已的人们,以前他什么都不懂,只觉得失恋了也没什么,感情的结束如河流入海自然发生,唯一能做的只有接受。可如今轮到他自己被渣男骗身骗心,却怎么也做不到洒脱释怀。


  就在黑羽快斗还在胡思乱想时,他听到身边小青梅惊喜的声音:“黑泽君!这边——”


  谁?


  黑羽快斗猛地抬起头,就看见了正倚在白色甲壳虫上抽烟的黑泽阵。恐怖组织的杀手先生今天穿着浅色风衣,过长的银发扎成了高马尾,看到他们时立刻就掐掉了手中的香烟,微笑着朝他们挥手。


  发生了那些事,你为什么还要这里呢?


  “我们正在说黑泽君呢!”什么都不知道的中森青子笑眯眯地说,还八卦地撞了表情风轻云淡,但暗暗绷紧了身体的自家竹马一下,“快斗可说很想念黑泽君呢!”


  “是这样吗?”演绎着完美男友黑泽阵身份的琴酒做出了惊喜的表情,然后自然地拉过黑羽快斗的手,半是歉意半是爱意地看着他,“最近实在是太忙了,没有时间来看快斗我也很过意不去呢,所以一有时间就来接快斗回家呢!”说着他还不忘礼貌地提出邀请,“中森同学要一起吗?”


  自认为十分有眼力见的中森青子连连摆手:“不了不了,我自己回去就好,你们好好玩哦!”


  被自己青梅毫不犹豫就卖了的黑羽快斗无语地看着青子吐吐舌头飞快跑开了,无奈地摇了摇头,却又松了一口气。


  就在这个时,耳边忽然传来了男人带着笑意的低沉声音:“快斗是怕我伤害她吗?”


  黑羽快斗眉头微皱,下一秒又舒展开来:“你不会的。”


  “那么相信我?”


  “她什么都不知道,对你没有威胁。”


  天真又善良的想法,琴酒勾起嘴角,却没有在继续在这个话题上纠结,而是拍了拍身边的车门,“上车,我送你回家。”


  这样自然的姿态,就好像他们还是亲密无间的情侣一样。黑羽快斗有一瞬间的恍惚,却又在下一瞬间打起了精神,淡然回答:“好。”


  两人都坐上车以后小小的空间里就陷入了寂静。琴酒瞥了一眼低头不语,两只手都插在兜里低头不语的黑羽快斗,微微叹了口气,无奈地低笑一声,主动找了个话题:“我那天吓到你了吗?”


  “有一点。”黑羽快斗转过头淡淡地回答,“我以为你不会再来找我……琴酒。”


  “我还是喜欢你叫我阿阵。”琴酒放软了语气说,“黑泽阵是我的真名。”


  “没有必要了。”短短的一句话却说了很久,嗓子像被棉花堵住了一样发不出声音,黑羽快斗垂下眼帘,艰难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那天晚上之后,我们就已经……”


  急刹车打断了黑羽快斗接下来的话,琴酒双手放在方向盘上,挑起了眉毛,“到家了。”


  没说完的话是什么两人心知肚明,黑羽快斗有些疑惑地看着琴酒,不明白对方为何要逃避分手这个词——他甚至不知道琴酒今天为什么会出现。


  下车时黑羽快斗有短暂的犹豫,但最后他什么都没说,转身要走进家门时,却听到了身后车门打开的声音。“不请我进去坐坐吗,快斗?”转过头就看见琴酒环抱双臂,饶有兴致地低声问,“至少让我进去喝杯茶?”


  黑羽快斗定定地看着琴酒没有一丝异常的表情,沉默着让开了身子。


  错身时,黑羽快斗微微叹了口气,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低声问:“你知道?”


  “我知道。”琴酒回答,“我为此而来。”


  这是琴酒第一次来的黑羽宅,却不是他第一次见到黑羽宅的样子。早在他确定要选择黑羽快斗这个人时,他就展开了调查并顺理成章地拿到了这个倒霉蛋的所有资料,包括房子的布局和藏起来的密室。锁定目标后想要调查一个普通高中生没有任何难度,疑点也总是格外明显,琴酒很早以前就知道自家小男朋友的另一个身份了。


  琴酒坐在沙发上,接过了黑羽快斗递来的热茶。


  “我想要冰的。”手指摩挲着玻璃杯,琴酒眨眨眼,微笑着看向黑羽快斗,“在给其他客人准备茶水时能顺带给我拿些冰块吗?”


  黑羽快斗脸色一凝:“其他客人?”


  “就是你在车上时,手指在口袋里盲打传讯邀请来的客人们。”琴酒似笑非笑地打量着这个空间所有能藏人的阴影处,目光最后定格在了通往二层的楼梯上,“FBI、MI6和日本公安的客人们,不请他们出来吗?”


  黑暗中传来一声哼笑,不再掩饰的脚步声响起,碧绿色眼睛的FBI从黑暗中走出,站在楼梯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沙发上姿势放松的琴酒:“真没想到许久不见后你会变成这样,琴酒。”


  看着这张深恶痛绝的脸后,琴酒脸上的笑容反而又一次扩大了,“真是好久不见了,莱伊——叛徒。”


  “很抱歉我不认同你的观点,琴酒。”赤井秀一嗤笑一声,一步步走下了楼梯,最后在琴酒对面坐定,“叛徒是建立在归属感之上的,我从未对组织效忠过,当然也谈不上背叛。”


  “你还真是最嚣张的老鼠,FBI竟然能容下你?”琴酒嘲弄地说。


  “彼此彼此。”


  两双绿色眼眸恶狠狠地对视,目光相撞几乎产生电流。


  黑羽快斗重重地咳了一声。


  还躲在暗处的安室透和工藤新一对视一眼,他们与藏在其他地方的玛丽等人脑电波忽然对在了一处——这种不合时宜的争风吃醋现场,他们不想出来了。








——————————————

我还能继续整花活你们信不信哈哈哈哈哈哈哈

感谢@妤莫(高考闭关版) 帮我完善kgb琴爷背景设定

评论(9)

热度(32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