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拔

承认我是受抚慰之后轻松多了

【新快新】关于未来 一发完

本质是沙雕吐槽文,沙雕!沙雕!沙雕!

看多了抑郁症+自首梗忍不住也来了一发。

对日本法律不熟悉,如果有问题还请指出来,我会修改。

如果有错别字也请指出来,万分感谢。



    “关于未来,你想过吗?”


       工藤新一问出这句话的时候,黑羽快斗正努力地把白色的小药片从包装里扣出来。


  “啊,想过吧。”魔术师漫不经心地顺口回答了一句,却完全没有继续接下去的意思,此时此刻他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指尖。


  咔嚓。


  终于!终于扣出来了!


  把包装做的那么复杂真的太反人类了吧!


  把千辛万苦拿出来的西酞普兰扔进嘴里咽下,黑羽快斗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好像还欠工藤新一一个回答。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没什么,就突然想到的。”工藤新一笑了一下,曲起食指敲了敲自家小孩儿的脑袋,“吃完药就快去洗碗,不许再拖了!”


  “反正今天是周末,拖一拖也没关系吧!”黑羽快斗揉了揉被工藤新一敲过的地方,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而且现在好冷啊,等到了中午再说嘛!我们来聊天吧!”


  看着黑羽快斗的样子就知道是想偷懒,工藤新一无奈地叹了口气,任命地把桌子上的碗筷收拾起来端进厨房。


  黑羽快斗笑眯眯地倚在门框上看着工藤新一忙碌,丝毫没有逃掉家务的自觉,“我昨天说的是认真的哦。”


  “是啊,你当然是认真的。”工藤新一的声音在哗哗地水声中并不真切,“然后你说完就吃药睡觉了,留我一个人失眠到天亮。”


  “哦~难怪我觉得你今天的卧蚕格外的明显。”黑羽快斗感叹了一句,“原来是黑眼圈啊!”


  工藤新一顺手甩了嘴贱的魔术师一身水珠。


  “喂喂喂!刚换的衣服诶!”


  “我知道你是认真的,可是你真的想清楚了吗?”工藤新一没理会黑羽快斗的抱怨,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手,经过黑羽快斗身边时,趁对方不注意伸出了罪恶的爪子,把冰冰凉的手塞进了黑羽快斗的脖子。


  大家体会过吧,冬天,寒冰神掌的感觉。


  黑羽快斗原地一激灵,原地蹦了起来:“混蛋!!你干嘛?!”


  “帮你清醒一下。”工藤新一无视了炸毛的黑羽快斗,走到沙发前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


  喝不喝无所谓,主要是暖手。


  “已经不是容易冲动的夜晚了,竟然还想着自首的事情,你刚才吃药的时候真的没有拿错吗?”


  “所以你是嫉妒我睡了一整晚吗?”黑羽快斗捂着脖子朝工藤新一翻白眼,忽然狡黠一笑,上前跨坐在工藤新一的腿上,扯起领带对着工藤新一的脸啃了一口,“不是吧名侦探,嗑药来的睡眠你都羡慕的吗?”


  “我是怀疑你400IQ的脑袋被药物控制,失去自我了。”工藤新一即使被轻薄了也不动如山,手里的咖啡连晃都没有晃一下。


  如果没有半月眼的话,倒还真有点高冷霸总的感觉。


  “所以我没听错吧?一个名侦探,竟然要阻止一个小偷去自首?”黑羽快斗抓着工藤新一的手抿了一口咖啡,被没有任何调味的黑咖啡激地眉头轻皱,嘴角却勾了起来,“真是,又苦又涩。”


  工藤新一轻轻叹了口气:“放下这杯咖啡吧。”


  “可是我放不下啊。”黑羽快斗轻笑着摇头,忽然没了继续兜圈子的兴趣,“不管是什么原因,我都已经做过不可原谅的事了,一个罪犯得到他应有的惩罚,不是应该的吗?”


  “应有的惩罚?”工藤新一嗤笑一声,“你真的做好了在里面跨世纪的准备了吗?”


  黑羽快斗嘴角一抽:“……跨世纪?”


  “你想在监狱里洗刷罪孽,那你想过需要多久吗?”


  “盗……盗窃罪最多不是十年吗?”黑羽快斗看着工藤新一似笑非笑的表情,脑袋上划过一滴冷汗。“我偷过的东西价值还蛮大的,应该是顶满……”


  声音逐渐变小,底气逐渐消失。


  “所以我说你聪明的脑袋已经被药物控制了。”工藤新一微笑嘲讽,“你自己想想,你都犯过什么事?”


  “呃,偷窃?”黑羽快斗伸出食指比划了一个“一”,然后在工藤新一的神之凝视下,又弱弱地举起了中指,把“一”变成了“二”,“袭警?”


  “那我来帮你复习一下刑法。”工藤新一掰开魔术师纤细的手指,把无名指也竖了起来,音调轻快,“首先,抢劫。”


  “抢劫???”


  “用各种方式让看守者失去行动能力,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把宝石拿走。”工藤新一露出了核善的微笑,“大声告诉我,这是偷窃还是抢劫?”


  “呃……”黑羽快斗垮下脸,“那就再加上抢劫罪。”


  “还有,因为你每次都要寄预告函,戏耍警员,藐视法律罪。”


  “……四个。”


  “你还使用过炸弹吧,比如偷向日葵那次。”


  “……那再加上爆炸罪。”


  “我记得那次还用爆炸来引水吧,把整个展厅都给淹了。”


  “决水罪……”黑羽快斗加上了自己的另一只手。


  “还是那次,你拿走了向日葵后向美术馆要赎金,敲诈勒索罪。”


  “……”


  “还有,你变装成其他人的模样,”工藤新一用大拇指指了指自己,“尤其是我,这是冒充他人身份罪。”


  “你为了伪装把别人弄昏,这是故意伤害罪。”


  “弄晕之后绑起来或者关起来,这是监禁罪。”


  “甚至还会脱掉对方的衣服,这叫猥亵罪。”


  “溜门撬锁,侵入住宅罪。”


  “截取警方资料,侵犯秘密罪。”


  “偷宝石时毁坏建筑、防盗装置,毁坏建筑物、财物罪……”


  “还有……”


  还有?!!


  黑羽快斗忍无可忍,捂住了工藤新一的嘴,“好了你不要再继续算下去了,你只要告诉我,我会判几年就行。”


  “只要你活得够久。”工藤新一微微一笑,“一切皆有可能。”


  黑羽快斗从工藤新一的腿上站了起来,走到一边的柜子前,开始翻找。


  “你在找什么?”工藤新一跟在他后面问。


  “安眠药。”黑羽快斗冷静地说,“潘多拉已经被毁了,组织也已经被消灭了,我决定写一封遗书坦陈罪行,然后一睡不醒。”


  于是工藤新一压制住黑羽快斗的反抗,把脑袋不清的自家小孩儿搂在了怀里,“不想自首了?”


  “虽然之前已经做好了要在监狱里呆一辈子的准备,但是听你这么说,我想还是死了算了。”


  “什么啊,这么绝情的吗?”工藤新一好笑地咬了咬黑羽快斗的耳朵,满意地看见漂亮的耳垂染上了一抹红色,“我也很认真的告诉你哦,快斗,如果你死了,我就陪你一起。”


  “你不要吓我。”听了这话,黑羽快斗下意识微弱地挣扎了一下,“你不能有事!”


  “那你就好好治病。”工藤新一收紧了胳膊,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我知道你愧疚,你想赎罪,但是你忍心我在外面独守空房,每天念着你的名字以泪洗面吗?”


  “喂,哪有那么夸张?”黑羽快斗心中闪过一丝微弱的情绪,他说不上来那是什么滋味,但当这一丝情绪外化到行动上时,他不自觉地、慌乱地转过头去咬工藤新一的嘴唇,“如果我不在,你一定要好好生活。”


  “如果你不在,我怎么可能好好生活呢?”工藤新一扳过自家小病患的肩膀把人转过来,然后用双手去捧他的脸,“所以你想要自首,是因为想要离开我?”


  “当然不,法律的审判,那是我应得的。”黑羽快斗飞快地摇头,果断地回答之后,却又犹豫了。


  “但我曾经的确想过,如果有什么办法能让这世界忘了我,彻彻底底抹去我曾经存在过的痕迹,恨我的人不再恨我,爱我的人也不再爱我,就像我从不曾存在一样,那就真的再好不过了。”


  工藤新一黑了脸:“所以,你真的想要离开我。”


  “……这是重点吗?”


  “这还不是重点吗?!!!”


  工藤新一:气鼓鼓.jpg


  看着自家男朋友难得这么生动地表情,黑羽快斗忽然笑了。


  “所以那都是曾经了。”黑羽快斗双手还上工藤新一的脖子,把脸埋在了对方的肩窝,“我不是一直没有放弃治疗吗?我不会自杀的。”


  “自首也不行!”工藤新一抱住黑羽快斗的腰,手下纤细的腰身似乎脆弱得一只手就可以折断,


  “你可是个侦探啊。”黑羽快斗轻轻叹了口气,“我犯了那么多的罪,总要给这个社会一个叫交代啊。即使怪盗基德可以凭借正义的动机和所谓的功劳来免除曾经的罪责,那也应该是由法律做出决定,而不是你我。”


  “我知道。”工藤新一闷闷地说,“我知道。”


  我不仅知道,这话以前还是我说的呢。


  “我双标。”工藤新一的声音更郁闷了。“如果是你的话,我真的没办法看你在监狱里待一辈子。”


  而且,以你现在的精神状况的话,进去监狱后你会很快疯掉的吧。


  空气突然安静。


  “其实,自首又不用呆很久监狱的办法,也不是没有。”工藤新一忽然抬起头,看着黑羽快斗的眼睛说。


  “你是说加入公安或者FBI吗?”黑羽快斗愣了一瞬,就明白了工藤新一的意思。“可是一个这样的我,真的可以吗?”


  “这样的你可是他们求之不得的呢。”工藤新一缓了过来,拉着黑羽快斗坐下,“你去自首,是给公众一个交代,然后用你的能力去做更多的事,就是给你自己一个交代。”


  “可是……”黑羽快斗犹豫了。


  趁着黑羽快斗动摇的机会,工藤新一决定再添一把火,“你明明有很出众的能力,难道要在监狱里呆一辈子,浪费掉吗?用来为公众做事,不是更好吗?”


  “……你好像在驴我???”虽然聪明但并不擅长洗脑的黑羽快斗觉得似乎哪里不对。


  “没有。”工藤新一顶着黑羽快斗怀疑的小眼神,把人按到了自己的腿上,“公安还是FBI,你决定吧!”


  “等等我们的话题已经进行到这一步了吗?”黑羽快斗枕着工藤新一的腿陷入沉思。


  “没错。”工藤新一轻轻地捏了捏黑羽快斗脸颊上的软肉,“你内心不是已经做了决定了吗?”


  黑羽快斗疑惑地眼神对上了工藤新一坚定的目光。


  “也是哦。”


  直到听到这样的话,工藤新一心里一直悬着的石头才落了地。


  还好黑羽快斗正在病中,比较没有主见,如果是他脑子清醒地时候,估计三个工藤新一都不能动摇他一点点。


  只是这个还好,真的是好吗?


  工藤新一的心泛着细密的痛。


  “你觉得哪个呢?”黑羽快斗看向工藤新一的眼睛亮晶晶的,“我都听你的。”


        可是工藤新一看出了这清澈眼眸背后的混沌。


  “那就FBI吧。”工藤新一没有任何犹豫地说。

        

        抱歉啊,在你不清醒的时候替你做决定。


  “诶?为什么?”黑羽快斗疑惑地挑挑眉,“虽然我猜也是这个答案,但是你这也太果断了吧。”


  “你可是国际大盗,加入公安的话,最多也只能在日本国内保住你,但是FBI就不一样了。”工藤新一一本正经地说,“加入FBI,就能在国际上保住你,他们可是能到处跨国插手案件的。”


  末了还不忘补充一句:“反正你又没在中国偷过东西。”


  “……”黑羽快斗一头的黑线,忍不住吐槽,“安室先生知道你这么夸奖FBI,一定会很赞同。”


  工藤新一耸耸肩。


  谈话到这里结束。


      心底忽然泛起一阵久违的轻松,像是乌云遮盖的天空忽然露出了一缕细细的阳光。黑羽快斗舒舒服服地躺在工藤新一的腿上,忽然咧嘴笑了起来。


  “呐,新一。”


  “怎么了?”


  “辛苦你了。”黑羽快斗用指尖描绘着恋人的脸,“真的,辛苦你了。”照顾迁就我这个病患,真的辛苦你了。


  工藤新一握住了魔术师的手,放在唇边轻轻一吻。


  “甘之如饴。”


  呐,快斗,快点痊愈吧。


  



我发现我真的好喜欢把正常人写成疯批,把疯批搞成正常人。

评论(19)

热度(37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