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拔

承认我是受抚慰之后轻松多了

【新快新】面谈:他眼中的怪盗(直播体)

娱论战场系列第三章,本章直播体,字数1w3,感觉自己越来越短了ORZ

cp新快新无差

傻白甜,极度理想情况,完全与现实脱节,介意慎入


[直播间已开启,快来为你的up主打call吧(づ ̄3 ̄)づ╭❤~]

 

【惊了,距离开始还有5分钟呢,k站竟然已经把直播间打开了】

【惊了】

【开屏一张帅脸】

【不是黑屏吗?】

【前面不要脸】

【你们把中间的K娘置于何地啊ԅ(¯﹃¯ԅ)】

【那自然是我心里啦】

【虽然是我老婆,但我今天是来看老公的】

【你们说基德sama会不会也在蹲直播啊】

[直播间弹幕及评论禁止侮辱、辱骂、歧视等不友善发言,请@djb347782用户重新编辑内容,若有连续不友善行为将进行封号处理]

【???发生了什么事???】

【应该是有弹幕被删掉了】

[直播间弹幕及评论禁止侮辱、辱骂、歧视等不友善发言,请@djb347782用户重新编辑内容,若有连续不友善行为将进行封号处理]

[直播间弹幕及评论禁止侮辱、辱骂、歧视等不友善发言,请@djb347782用户重新编辑内容,若有连续不友善行为将进行封号处理]

 

【?????这个人疯了吗】

[@djb347782用户,您的账号以强制下线并封禁处理,如有异议请电话*******进行申诉]

【不是吧?这是什么品种的疯子啊,直播还没开始就被封号了】

【突然感觉今天晚上会是一场腥风血雨啊】

【毕竟基德sama是个争议人物吧】

【好啦好啦,别瞎聊了,直播倒计时啦!】

【5!】

【4!】

【3!】

【2!】

【1!!!】

 

[直播开始]

 

黑暗背景下K娘跳舞的动画忽然变成了全然的黑屏,一片寂静中,华丽沙哑的嗓音忽然响起。

“THREE!”

“TWO!”

“ONE!”

“Ladies and gentlemen!”

黑暗的屏幕突然亮起,以往观众们熟悉的演播厅所有的聚光灯都集中在了舞台中。

而站在舞台中央,一袭白衣的人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面,他轻轻挑起嘴角,右手轻轻按了一下帽檐,一个标准的绅士礼后,忽然张开了双臂。

“It's show time!”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基德!!!!!!!!!】

【awsl】

【阿伟乱坟岗】

【基德sama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woc小破站出息了!!!】

【不会是本尊吧?!?!?!】

【不可能吧??????】

【冷静,按照小破站一贯的尿性,这个绝对不可能是基德本尊】

【虽然知道不可能是基德sama,但这个实在太像了!】

【而且这个声音,明明就是基德sama的声音吧!】

 

舞台上的表演结束后,演播室灯光全部亮起,伴舞纷纷退去,只留下舞台中央的“怪盗基德”。对着镜头深深地鞠躬后,他甩下了身后的披风,摘下了头顶的礼帽和鼻梁上的单片眼镜。

当一切的伪装都被取下,属于怪盗的特征统统退去后,露出了一张清俊的少年面孔。

 

【woc!】

【工藤新一???????】

【垃圾K站又溜粉!!!!!】

【预告与实际内容不符,举报了射射】

[直播间弹幕及评论禁止侮辱、辱骂、歧视等不友善发言,请@fce164325用户重新编辑内容,若有连续不友善行为将进行封号处理]

【失望之余竟然会觉得果然如此】

【关于基德的访谈,嘉宾居然是工藤新一,这算什么?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但是他扮演地真的好像啊】

【不能说十分相似,可以说完全一样】

【老公!!!!!】

 

“谢谢工藤君的表演!”主持人从一旁走到工藤新一的身边,两人友好地握了一下手,“真是一场精彩的表演呢!”

“多谢夸奖。”工藤新一看着主持人轻轻点头,嘴角露出一丝矜持的微笑,“能扮演一次怪盗基德,也是我一直期待的事情。为了这次扮演,我甚至找来了他的录音,刚才的声音就是他本人的。”

“难怪效果出奇的好呢!弹幕都在夸你像哦。”

“我看到了,弹幕都以为我是基德,原来盗号是这样的感觉啊。”

“感觉怎样?”主持人好奇地问。

“感觉……不错。”工藤新一脸上的笑更矜持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嘴型明明是想说爽吧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工藤新一:小小地过一把盗号的瘾】

【报复!这是报复!】

【主持小哥哥是新来的吗?好帅啊(~﹃~)】

[直播间弹幕及评论禁止侮辱、辱骂、歧视等不友善发言,请@zna181446用户重新编辑内容,若有连续不友善行为将进行封号处理]

【哈哈哈哈哈哈哈基德你也有被盗号的一天】

【你连盗的工藤新一号十几次的时候,有想过今天吗哈哈哈哈哈哈】

【基德:(咬手帕)不过如此】

 

两人正式落座后。

“很荣幸我们《面谈》节目组今天能邀请到工藤君来到这里,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工藤君重新复出后首次出席访谈节目吧?”

工藤新一点点头,盯着镜头微微一笑:“是啊,我应该已经很久没有面对过镜头了,尤其是直播,更是第一次参与呢。”

“工藤君这些年一直很低调呢,方便问一下为什么吗?”

“也没什么,只是突然觉得学生还是要以学习为重吧。”说罢还不忘对着镜头眨眨眼,“现在已经进入大学了嘛,自由时间相对高中更多了啊。”

“所以其实是有复出的意思在吗?”主持人做出了期待的表情,“那么冒昧问一句,工藤君为什么选择在《面谈》复出呢?”

 

【出现了,面谈日常自恋时间(lll¬ω¬)】

【我怎么那么不相信工藤男神的话呢?】

【不信加一,要学习什么的,这个借口太敷衍了吧┑( ̄Д  ̄)┍】

【新一小天使!!!】

【男神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也好好奇新一小天使为什么会参加这个节目呢】

 

“原因啊,有很多吧……”工藤新一微笑着指了指话筒标牌上大大的铃木字样,“首先就是,K站是园子的产业,作为朋友的话当然要支持她啊。”

“诶???”主持人噎了一下,“只是这样吗?我以为会有其他原因?”

“啊,当然也是有其他原因的,比如我一直很喜欢看你们的节目,每周都会准时看你们的直播。”工藤新一从善如流地回复说。

主持人的脸僵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知道你想让我说什么但我就不说系列】

【工藤新一你是不是故意的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主持人:我要告诉他我们的节目是月更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工藤·糊弄学带师·新一】

【从来不知道工藤男神还有这么皮的一面】

【今天的新一不会又是基德假扮的吧o(*≧▽≦)ツ】

 

“我只是开个玩笑。”看到了弹幕的工藤新一依旧稳如老狗,“而且我确实是工藤新一本人没错,上面的话都是剧本让我说的。”

“……”主持人拿话筒的手微微颤抖。

就在主持人忍不住要掀桌之前,工藤新一终于不再危险边缘大鹏展翅:“当然,还有一点我个人的私心。”

“私心?”主持人艰难地找回了表情控制,“能详细说一下吗?”

“因为这期访谈的主题是怪盗基德啊,关于我亲爱的宿敌的事情,我总是很有兴趣。”工藤新一语气突然温柔了下来,“毕竟我和他的事情,怎么说也说不完啊。”

 

【kswl!!!】

【K新是真的呢!!!】

【为什么是K新不是新K呢?】

【都一样都一样,新K新可逆不可拆!!!】

【主持人:我太难了】

[直播间弹幕及评论禁止侮辱、辱骂、歧视等不友善发言,请@dsb41649用户重新编辑内容,若有连续不友善行为将进行封号处理]

[短时间内系统通知过量,为避免系统消息影响观看效果,相似系统通知将不再进行提示]

【K站辛苦啦!】

【真的好久不见了呢,这样意气风发可可爱爱的工藤君】

【果然提起基德sama,新一就不一样了呢】

【这就是爱情吧】

 

“K新?新K?”工藤新一微微挑眉,“这种事算是私事了吧,你们真的要当着我的面讨论吗?”

主持人在工藤新一再次危险发言之前打断了他:“工藤君也会关注这些问题吗?”

“啊,我说过啊,只要是关于那个小偷的事情,我都很感兴趣啊。”

“那工藤君能不能说一下,您和怪盗基德第一次交手,是怎么样的场面呢?”

“严格来说,第一次应该是在江古田的钟楼吧,不过那次我并没有很在意他,只以为是一个普通的有点小聪明的小偷,甚至都不知道那个装模作样的小偷叫什么。”

“诶?竟然那么随意的吗?”

“是啊,有这样的第一次还真是有点遗憾呢。”工藤新一貌似苦恼地说,“也是我那时候太过于年少轻狂,不知珍惜吧。”

 

【???】

【什么虎狼之词???】

【我怎么变色了???】

【第一次???】

【新一你才19岁你还未成年啊啊啊啊,妈妈不允许你这样!!!】

【这是什么419文学现场( _ _)ノ|】

【你真的不是又被基德盗号了吗┌(。Д。)┐】

 

“我说的有什么问题吗?”工藤新一无辜脸,“我是说我们第一次对决啊!”

“看得出来工藤君对第一次‘对决’有些遗憾呢!”主持人刻意在对决二字上加重了音,“那您是什么时候对基德印象改观了呢?”

“第二次见面。”似乎想到了很美好的回忆,工藤新一无意识地弯了弯眼角,语气不自觉地轻快了许多,“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的知道基德这个人,他就想一个迷人的漩涡,危险又神秘,伴随着电闪雷鸣和暖阳清风。明知有危险,却还是忍不住一头扎进去,想要去探究真相,去了解他单片眼镜后面的风光。”

“看得出来工藤君对基德的评价很高啊。”

“因为他值得。”

 

【他值得!】

【他值得!】

【他值得!】

【哭了,工藤新一是什么情话带师?】

【哭了,这是什么告白现场(ノへ ̄、)】

【这真的是在形容宿敌而不是恋人吗?】

【众所周知,恋人和宿敌是一个词ヾ(●゜ⅴ゜)ノ】

 

“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你和基德的交往一般都是什么样子呢?”

“交往?”工藤新一抽了抽嘴角,眉眼却不自觉地弯了一下,“我们一般只会在他行动的时候碰面,大多是情况下,我们是对手。他是表演者,而我是他挑剔的观众。”

“这么说来的确是呢,有工藤君参与的场合,基德的表演都非常精彩。”主持人点头附和,忽然也笑了一下,“说起来,工藤君还在为了消灭酒厂忙碌的时候,基德的表演可都是冲着柯南呢,工藤君会不会吃醋啊?”

“不要用吃醋那么奇怪的词啊!”工藤新一终于放弃了表情管理,一边反驳一边眉开眼笑,“我和基德是宿敌,宿敌是不会用吃醋这种话的。”

 

【别装了,承认吧】

【这是在引导我们把宿敌想成恋人吧(*/ω\*)】

【kswlkswl】

【所以其实还是吃醋了吧哈哈哈哈】

【好久不见柯南我有点想他了】

【实不相瞒,我磕过柯基ԅ(¯﹃¯ԅ)】

【我……我也……】

【你们这些禽兽!!!】

 

“喂喂,不要有这种危险的想法啦!”工藤新一捂脸,“柯南还只是个孩子啊!”

“自从柯南去了美国以后,大家都非常想念他呢。”主持人笑眯眯地看着工藤新一。

“我会向他传达的,他现在很好。”工藤新一僵硬地点头,在镜头看不到的地方对着主持人翻了个白眼,“他也非常想念大家呢,等他长大了还会回来的。”

“那工藤君能不能说一下,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次交手呢?”

“印象比较深刻啊,这个还真的很难想诶!因为我们几乎每一次遇上都是很令人记忆深刻的事情啊。”

“没关系哦,工藤君可以慢慢想。”

“那我就说一说最近的的一次吧,也就是盗取玫瑰之魂的那一次。”

 

【来了来了!重点来了!】

【前方截屏预备!】

【超级好奇这一次啊!基德sama转变的开始。】

【是我的错觉吗,总觉得主持人小哥哥好像认识工藤男神的样子(。_。)】

【前面的错觉吧,完全看不出来好吧】

【人家那是职业素养!】

 

“那次基德的表现依旧很精彩,人为的制造了一场大雪,雪花在暴风中凝结成玫瑰的样子,我想会有很多人终生难忘吧。”

演播室背景会意地播放了那天拍下的照片。

并不怎么寒冷的秋季,漆黑如墨的天空中却飘散着鹅毛般的雪花。而风暴中心,由雪花形成的舞台之上,凭空站立着一个雪白的瘦削身影。

“不愧是基德,真的很帅呢。”主持人看着照片微笑赞叹。

“的确非常的精彩,可那时候我却没有仔细欣赏。”工藤新一带着遗憾的表情,轻轻摇了摇头,“那天我看到了一个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基德。”

“他向往常一样站得离我远远的,若无其事地和我打招呼,一边说话一边把宝石对准了头上的满月,然后忽然变了脸色。”工藤新一的声音忽然变得轻缓,像是陷入回忆中的呢喃,“兴奋、愉悦、绝望、愤恨、畅快 、嘲讽、不敢置信……我甚至都不知道我能从那张向来戴着面具的脸上看到那么多东西。”

“我也不知道一张脸上可以装下那么多的情绪。”主持人笑得有些意味深长。

“惊异于他当时的反应,我也站在原地忘了动作。我们就这样站了一会儿,他把宝石收了起来,转头看向我,告诉我他可能要离开了。”

“那你的反应呢?”

“我当时第一反应是不行,我说我没有抓住你,你怎么能离开呢?”

“???”主持人脸上的表情和弹幕忽然重合了起来。“然后呢?基德什么反应?”

“他忽然朝我扑了过来。”

?!md剧本不这么写的啊!

 

【??????????】

【我恨你是根木头!】

【基德sama你???不至于吧???】

【基德sama干的漂亮!!!】

【突然有点心疼基德啊,一直戴着面具一定很累吧】

【该是多么强烈的情感才能让基德失态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扑倒了!!!】

【我的cp是真的!!!】

 

“扑过来了?”主持人惊讶地捂住嘴,努力抻平自己上扬的嘴角,“后面的事情还可以直播吗?”

“我被他扑倒在上滚了两圈,忽然听到了噗的一声,然后我原本站着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小坑。”工藤新一半月眼,“所以收起你们的嘴角好吗?”

“原来是这样吗?”主持人看起来有些失望。

“我的意思是我们被袭击了。”工藤新一敲了敲椅子提醒主持人。

主持人会意地担心了一下:“你们还好吗?没受伤吧?!”

“还好,没有受伤。”工藤新一郁闷地揉揉太阳穴,“还好基德的反应比较快,拉着我躲到了掩体后面,往外面扔了一颗烟雾弹吸引警察的注意。在等待警察过来的时候,他对我说——”

工藤新一停顿了一下,模仿着基德的语调。

“放心吧,大侦探,在一切结束之前,我会等着你的。”

“这……听起来有些暧昧?”主持人嘴角又翘了起来。

“宿敌嘛,总是免不了暧昧一下的。”

 

【枪?!还是消音的?】

【等等,你理解的宿敌和我理解的宿敌是一个意思吗?】

【读作宿敌写作恋人吧?】

【宿敌是宿在一起的敌人的缩写,望周知】

【基德的行动的竟然那么危险???】

【怎么觉得基德sama躲子弹很熟练的样子?!】

【虽然很理解主持人的心情,但也要稍微关注下工藤和基德的安危吧!】

 

不管弹幕怎么爆炸,问题还是滑向了下一个。

“那以工藤君的视角来说,觉得基德是个怎样的人呢?”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世界上会有这样的人吧!”说起这句话时,工藤新一眼睛里一片笑意,“冰冷凌冽,神秘优雅,看上去似乎难以靠近,但又是却又意外的活泼,甚至会有些调皮。明明是个罪犯,有时却又善良的过分。”

“听起来很矛盾啊!那工藤君觉得哪一个才是真实的基德呢?”

“都是他,但又都不是他。每一个都只是他的面具而已,真实的他是什么样子,又有谁会知道呢?不过一定可以确定的是——”工藤新一停顿了一下,飘渺的语气忽然落到地面上,“是一个很难得的好人啊。”

“是个意外大胆却又在意料之中的回答呢,不过这句话也可以形容你自己呢,工藤君。”主持人看了看屏幕上滋哇乱叫的弹幕,又笑了起来,“这世界有你这样的人,真是我们这些一般人的幸运啊!”

“欸?”工藤新一难得地被噎住了,“我们今天的主角不是基德吗?”

“主角从来都是你啊!”主持人笑着回答,“准确来说,是作为侦探和怪盗的一体两面的你们。”

 

【一体两面这个形容太棒了吧!】

【真敢说啊,这个主持人小哥哥】

【这样的基德sama实在是孤单得让人心疼啊】

【新一小天使不要只夸别人啊,你在我眼中才是最好的】

【不过对怪盗基德这么高的评价真的好吗?一个罪犯而已……】

【前面的,村网通了吗???】

【看过热搜吗?】

【热心市民怪盗基德!!!】

【日行一善怪盗基德!!!】

 

“说起热搜,还是要澄清一下的。”主持人双手合十,做出道歉的样子,“这期节目之前的热搜和我们节目组一点关系都没有哦!不过为了蹭热度,今天的问题倒是有一些调整啦。”

“也不算是蹭热度吧,追逐热点才是媒体的天性啊。”工藤新一点点头,随即又补充说,“节目组找到我是一个月以前的事了,那时候连热搜的影子都没有呢。”

“硬要说的话,大概是我们节目组的运气比较好吧!”

“不过那个小偷先生会以这样的方式引起关注,我真的一点都不意外。”

“‘小偷先生’这个叫法,有点温柔呢。”

“是吗?”工藤新一不在意地笑笑,“那有怎么样呢,以我们的关系来说,怎么叫都不过分啊!”说罢又瞥了一眼已经炸开的弹幕,“我是说宿敌关系啦!你们不要多想!”

 

【我不多想我不多想我……】

【哦,暧昧的宿♂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哲学意义上的宿敌关系】

【我以为我会看到精彩的分析,没想到只有精彩的狗粮】

【前面的站住,这狗粮我能啃一万年】

【y1s1,节目组运气绝了】

【不过竟然敢做基德sama的节目,胆子也是很大呢】

【小偷先生这个叫法,真的太好磕了】

 

“工藤君对最近的热搜是怎么看的呢?”

“第一个是热心市民怪盗基德嘛,那个视频我也看过了,拍得很不错。”工藤新一点点头表示赞赏,“我第一眼看到视频里那个人出现,就知道这个人一定是基德没错,看似随意实则紧绷的样子实在是太熟悉了。”

主持人调侃:“工藤君果然有传说中的‘基德雷达’吗?”

“是啊,也可以这样说吧。”工藤新一说完就忍不住笑了,“说来也奇怪,明明对那家伙了解不多,可感觉总是十分准确。当然他的伪装技术也是十分巧妙地,如果他有刻意伪装成另一个人,那就是我大脑的工作时间,但如果他只是像视频里那样,挡住自己的脸,没有刻意把自己变成别人的样子,那我一眼就可以确认是他。”

“宿敌之间的灵魂感应吗?”

“……的确可以这么说。”工藤新一愣了一下,忽然笑了起来,“是啊,灵魂感应。”

 

【灵魂感应???】

【工藤君真的不是在秀恩爱吗?】

【基德雷达可还行?】

【还顺便炫耀了一下自己的智商(@_@;)】

【有本事炫耀情商啊!】

【还真可以啊,今天的男神情商格外的高呢!】

【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吗◐▽◑】

 

“那工藤君看到视频里的怪盗基德会觉得惊讶吗?无论是从身手,还是从行为上来说?”

“完全不会觉得惊讶啊,那完完全全是他会做的事情啊。”工藤新一状似无奈地叹了口气,语气更加温柔了,“基德身手有多灵敏完全不用多说吧,我相信所有参与过抓捕行动的人应该都会有这方面的概念的。视频里的效果的确夸张了,但是也完全是意料之中吧,毕竟基德也是一直有在训练中啊。”

“训练中?”

“是啊,一次次交手下来,能明显得看出他的进步啊。”

“原来是这样吗?的确很有道理呢,不过我看大部分网友更好奇的是基德竟然会报警,毕竟会给自己惹麻烦不是吗?”

“那个小偷啊,最不怕的就是给自己惹麻烦了。”工藤新一看上去更加无奈了,“从我和他的交往来看,他会去关照去世魔术师的情况,会为了别人轻视生命而生气,会揭露别人的罪行,会尽可能地拯救每一条生命,甚至会帮助别人完成小小的心愿,找回珍贵的回忆。是个十足的滥好人呢。”

“工藤君没有资格说别人是滥好人吧?”

“啊,所以这就是我欣赏基德的地方啊。”

 

【呜呜呜呜呜呜呜世界上怎么会有基德sama那么好的人啊┭┮﹏┭┮】

【即使是基德那样的人,也一直在努力吗(*゜ー゜*)】

【而我……】

【如果不是真的菜,谁又愿意当个躺狗呢】

【这么看来基德真是个好人啊】

【好好的孩子,可惜是个罪犯】

【卿本佳人,奈何为贼?】

【有苦衷的吧,就像日行一善那个帖子里说的那样】

【工藤君快点为我们解惑啊啊啊啊啊啊啊】

 

“日行一善怪盗基德那个热搜里提到的帖子,工藤君有看过吗?”

“那个帖子我的确有看过。”工藤新一点点头,对着镜头竖起了大拇指,“里面的内容和我了解的基本是一致的,不得不说大家都很厉害啊。”

“您的意思是,帖子里所说的事情,都是真的吗?”

“是啊,很多事情虽然没有报道,但的确都是我亲身经历过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会说那个小偷是个很好的人啊。”

“那对于帖子里提到的,那个被称为‘‘动物园’’的组织,工藤君有什么了解呢?我们都知道工藤君也参与了那次行动,应该对这个组织有所了解吧?他们是不是真的如传言一般,以某一颗宝石为目标呢?”

“关于这件事,因为涉及到一些机密,我不便透露太多。”工藤新一微微摇头,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已经拒绝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忽然话锋一转,“不过他们的确因为一个无聊的理由在寻找宝石。”

“那工藤君对‘基德为了阻止‘动物园’得到宝石才成为怪盗’这种说法是怎么看待的呢?”

“这个命题是成立的。”

 

【w(゚Д゚)w主持人太敢问了吧!】

【小破站NB!!!】

【md这是官方认证了吧!!!】

【那个帖子里面的内容竟然是真的吗???编成小说都要被吐槽滥好人吧!】

【真的对基德印象改观了(⊙ˍ⊙)】

【如果那个命题真的成立的话……细思恐极】

【那真的能说明很多东西啊】

【所以基德果然是二代的?】

 

既然弹幕问到了,工藤新一也不等主持人开口询问,径直回答道:“如今的基德和二十年前的基德不可能是同一个人,我见他第一面就能感觉到,他很年轻,比想象中要年轻的多。”

“三十岁、二十岁、甚至更年轻!”

主持人看了一眼对面镇定自若的工藤新一,又看了一眼手中已经完全失去作用的提卡,维持着得体的微笑改口。

“原来工藤君眼里,基德只是个青年,甚至少年吗?虽然的确有很多人认为基德分为一代和二代,但即使是二代基德,那么年轻也是很难想象啊!”

“我对我的感觉很自信。”工藤新一十指交叉放在腿上,嘴角勾起了自信的弧度,眼睛闪烁着自信的光芒,周身围绕着自信的气质。

“我仔细研究过关于基德的所有资料。失踪八年后复出的怪盗基德,最开始的作案手段都是十分青涩的,直到后来才满满成熟起来。以基德之前已经十年的作案经验来说,即使已经沉寂了八年,那样的青涩也是不应该的。更不用说,比起八年前明显不一致的行为方式了。”

“所以工藤君认为,现在的二代基德其实是一代基德的……”主持人停顿了了一下,“模仿犯吗?”

 

【所以基德sama真的是个未成年吗∑(っ °Д °;)っ】

【惊了,基德竟然比我还小】

【还是个孩子啊,竟然已经经历了那么多了吗?】

【模仿犯……】

【主持人怎么能这么说基德呢?】

【没办法只能这么形容啊,前面的没看到小哥哥也一脸为难吗?】

【KID竟然真的只是个kid(°ー°〃)现在的孩子都那么厉害了吗】

 

“比起模仿,我认为用传承来形容更加贴切。”

“传承?”

“对,把能力和责任一起传承了下来。”工藤新一的语气又一次缥缈了起来,听起来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或是在为某个人而动情。虽然只有主持人知道,这是他又开始背台词了。

“二代基德原本应该只是个会些特殊技能的普通人,在偶然知道‘‘动物园’’的目的之后,就决定要阻止他们。一个普通的孩子,为了一个可笑的理由,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即使向警察求助,应该也是无法得到任何回应的吧?”

“所以只好亲自披上战甲。”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真的是一个很有悲剧色彩的故事呢。”主持人适时地轻轻叹了口气。

工藤新一点点头又摇摇头,直视着主持人的眼睛,“但如果只是把现在的基德描绘成一个悲情英雄的话,也不太准确。”

“那准确的形容呢?”主持人推了推眼镜,心想nmd又是剧本外的情况。

“怪盗基德只是个罪犯,不是吗?”工藤新一歪了歪头,对着主持人轻眨一下眼睛。

 

【dbq我给普通人丢脸了】

【工藤新一这话是什么意思???】

【主持人小哥哥揍他!!!】

【好心疼二代基德啊,那么小就要背负那么多(ノへ ̄、)】

【还只是个孩子啊】

【所以只好亲自披上战甲T_T】

【明明是为了维护正义,最后却只能走向犯罪的道路】

【人被杀就会死,望周知ε(┬┬﹏┬┬)3】

 

“大家不要激动啊。”主持人看着炸开的弹幕哭笑不得,只好扭头看向依旧老神在在的工藤新一,“工藤君的意思是,怪盗基德是罪犯,面具之后的那个真实存在的人,才是真正的悲情英雄,是这个意思吗?”

“大致准确。”工藤新一轻笑,“但我仍然觉得,比起听起来就很完美的英雄,热心市民更能形容真实的他。”

“工藤君很幽默呢。”

“还好吧,我只是觉得应该把怪盗基德和大家口中的热心市民区分起来,虽然他们是一体的。但我还是希望,在一起都结束之后,那个真实存在的,基德面具之下的普通人,仍然拥有站在阳光之下的权利。”

“那现在‘动物园’已经被消灭了,基德似乎也不再继续偷宝石了,算是一切结束吗?”

“还差一点。”工藤新一叹了口气,“‘动物园’虽然被连根拔起,但却不能肯定没有漏网之鱼。”

“你的意思是说,基德在‘动物园’被消灭之后还在频繁现身,是为了引出那些漏网之鱼?”主持人已经被工藤新一的不按套路出牌搞麻木了,甚至想一起在危险的边缘蹦迪,“可是你在这里公开说出来,不会影响试探的效果吗?”

“那些剩下的亡命之徒如果真的想要报复的话,明知是试探也会为他们所效忠的组织报仇的。”工藤新一苦笑,“现在看来成效很显著不是吗?”

 

【厚葬是来不及了,来人给穿上敌军的衣服】

【给主持人小哥哥的反应点赞】

【基德sama是在把自己当作诱饵吗 Σ( ° △ °|||)】

【哭了(T_T)我的基德宝贝儿】

【成效显著是什么意思?!】

【基德现在每天都活在危险之中吗w(゚Д゚)w】

 

“说到这个,所以剿灭组织的行动,基德有参与吗?”

“啊,他当然是参与了。”说到这时,工藤新一脸上忽然浮现出一丝不满,“消灭酒厂也是,消灭‘动物园’也是,他总是突然出现,救下一个又一个人,挥洒着好像用不完的精力,受一身的伤再悄然离去。”

“基德竟然受伤了吗?”主持人声音听起来十分的惊讶。

“当然受伤了,不然为什么会那么久才重新出现呢?”工藤新一冷笑一声,“明明只是一个小偷,还总说自己是什么不死之身,哪有什么不死之身啊!”

“工藤君其实是想阻止基德吧?”主持人把手里的提卡放在桌子上,在镜头看不到的地方对着一脸懵逼的导演微笑,“关于为什么会接我们的节目?”

“啊,我之前可没有撒谎,我说过是有一部分的私心啦。”工藤新一不置可否,浑不在意地摆摆手,“我之前在网路上看过有关于基德的,很多偏激不友好、甚至恶毒的言论。虽然基德的确是个罪犯没有错,但我还是希望社会能给他一个客观的评价。”

“那工藤侦探觉得,一个罪犯的客观评价应该是什么呢?”主持人的问题忽然变得尖锐起来。

“我只是个侦探。”工藤新一坦然对上了主持人审视的目光,“作为侦探,我只要探寻真相,维护正义就够了。”

 

【以上内容请全文背诵】

【基德sama竟然经常受伤吗】

【这个访谈真的绝了,我时常无法分清是敌是友(°—°〃)】

【不死之身也太好哭了吧!】

【有人注意到吗,主持人对工藤男神的称呼突然变了!】

【不要逞强啊基德小弟弟!你还很小还有接受大人保护的权利啊!】

【基德小弟弟是什么鬼-__-''眼泪硬生生被吓回去了】

【他来了他带着他的双标走来了!】

【主持人小哥哥你变了Σ(`д′*ノ)ノ】

 

“可是还是有很多人说,小偷就是小偷,罪犯就是罪犯,不管有什么样冠冕堂皇的理由,都不是犯罪的借口。关于这种说法,工藤君怎么看呢?”

“他们说的是啊,所以从理智上,我们不能说基德没有错,诚然他做错了,而且理应因此付出代价。”工藤新一微微一笑,“可是在情感上,我很难不去同情他,甚至支持他。毕竟我们都很难说,当身处同一情形时,我们会比他做的更好。”

主持人愣了一下,善意地提醒:“工藤君应该知道吧,说出这样的话,会影响你的形象的。”

“啊,那又怎么样呢?”工藤新一瞥了一眼弹幕上清一色地支持言论,“人总会有争议的吧。如果关于我自身名声受损,能为他带来一些善意,那也是很值得的。”

停顿了一下,工藤新一又补充了一句:“当然,这个他指的是怪盗基德面具之后的那个……正义的朋友K。”

“那工藤君觉得那个正义的朋友K会接受这样的好意吗?”主持人轻轻挑了挑眉毛。

“当然不会。”工藤新一斩钉截铁地回答,随即对着镜头露出了挑衅的笑容,“呐,基德,如果你不爽的话,欢迎以正义的朋友K的身份来阻止我。”

主持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欠打啊(≧∀≦)】

【合理怀疑新一小天使是故意的】

【基德:收到,今天晚上就去套麻袋】

【男神也太好了吧,试问这样的小天使谁不爱呢】

【主持人脸又又又又又又绿了(~ ̄▽ ̄)~】

【毕竟我们都很难说,当身处同一情形时,我们会比他做的更好】

【宁愿自己被黑也要让全世界知道你的好】

【爱情的模样】

【如果这都不算爱】

 

“时间不多了,看样子我们要抓紧时间了。”主持人看了看手表,又看了看导演铁青的脸,终于想起来自己还有提卡这种东西,“工藤君觉得基德会退隐吗,在‘动物园’已经被消灭之后?”

“大概会很快离开吧,我想这就是他所说的‘一切结束’了。”工藤新一笑了笑,“虽然他没有表现出来,但我能感受到他的疲惫。现在‘动物园’已经被消灭了,他地目的已经达到了,终于可以放下,好好休息了吧。”

“会有不舍吗?毕竟是彼此地宿敌啊!”

“当然会有啊,我们可是彼此唯一认定旗鼓相当的对手,都享受着对决的快感,如果以后他都不再出现了,都会感到失落吧。”工藤新一脸上的光黯淡了一瞬,随即又亮了起来,“不过即使会有遗憾,我仍然希望那天尽快到来。”

“我们也都期待着那一天。”主持人也微笑了起来,“那工藤君觉得,怪盗会以何种方式离场呢?”

“侦探不会去推理未发生的事情。”工藤新一笑着摇头,“期待本身也是惊喜的一部分,而他从不会让我失望。”

 

【工藤新一你变了(・-・*)】

【侦探君以前你不是这样的(艹皿艹 )】

【语气过于宠溺了吧!!!】

【侦探和怪盗这一对给我锁死钥匙我吞了我跳海了海填平了!!!】

【基德sama真的会离开吗(#`-_ゝ-)】

【虽然知道这对于大家来说都是好事,但还是好不舍啊】

【我胆子大我先来:只要不是被逮捕怎么都好】

【只要不是被逮捕怎么都好】

【基德sama好好休息!】

【如果基德sama被逮捕了,我就去写请愿书!】

【带我一个!】

 

“感谢工藤君的回答,也感谢工藤君让我们更深入地认识了怪盗基德,相信收看节目的各位都会有很大收获呢!那么工藤君,在最后还有什么想对观众说的吗?”

“我觉得今天我要把一辈子的话说完了。”

“这样啊,那工藤君还有什么想对怪盗基德说的吗?如果这场直播他也能看到的话。”

“他是一定会看到的啦,毕竟消息灵通是他工作的先决条件啊。”工藤新一清了清嗓子。

 

【?????????您有事吗】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跟我们说话就是累了,给基德说话就不累了?】

【这个区别对待简直绝了】

【真的吗基德sama也在看直播吗???】

【基德sama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基德sama我们永远都支持你,永远都是你的坚实后盾!!!】

 

“呐,小偷先生,既然成为怪盗基德是你的选择,那么脱离怪盗基德的身份,应该也是可以的吧。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不管是酒厂还是动物园,都已经被消灭了,你也该休息一下了吧。”

“我知道你一直不愿意接受自己罪犯的身份,也担心自己的存在会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才总是奋不顾身,有时甚至让我觉得你有些自毁倾向。我理解你的担忧,能体会你的恐惧,甚至知道你已经下定了决心。我阻止不了你,也没有立场阻止你,但是你知道我的态度。”

说这话的时候,工藤新一看着镜头,目光柔和,即使是已经排练过无数次的场景,主持人都快要被工藤新一的演技给感动哭了。

“做你想做的。”


[直播结束。]


【结束的猝不及防?!】

【就这?就这?这就结束了?】

【新一小天使最后的话是什么意思,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基德sama想做什么啊】

【有种不详的预感】

【马萨卡】

【反正总不会是坏事就对了,我们要相信基德sama啊】

【但还是会有些担心啊】

【男神今天真的讲了很多心里话啊,会因此挨骂吧】

【但真的有很多人对基德的印象改观了呢】

【我刚看了一下,这场直播的观看人数竟然快破千万了!!!】

【woc这是出圈了!!!】

【基德火……不对……工藤新一火……也不对……】

【小破站火了!!!】

 

评论区:

面谈v. :感谢各位观众的收看,截止到目前,本期访谈累计观看人次(含直播与回放)已超过三千万,成为本日本史上播放量最高的网络访谈视频,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观众的支持,节目组以后会更加努力的!

= =:卧槽?三千万???开玩笑的吧,就算有基德和工藤新一加持,也不至于这样吧?!

= =:楼上关注下新闻吧,这场访谈被NHV和NKV报道了

= =:不止是上面两家啊!富士、TBS、朝日、东京、日卖等等等等电视台和报纸都报道了!!!

= =:妈呀我从来不上网的奶奶刚才问我怪盗基德真人是谁,我该怎么回答她(°ー°〃)

    = =:某不具名热心市民

= =:事情超出预料了呢,这下不好收场了。

= =:不知道这样的情况对基德sama来说是好是坏呢

= =:所有人都在夸赞一个罪犯,按照工藤新一的话来说,基德sama本人应该不会开心吧?

= =:但是做了好事就要挨夸啊!

= =:那做了坏事还要挨罚呢!

= =:两相中和,我觉得还是功大于过呢!

    = =:+1 

    = =:+2

    = =:+3

    = =:+4

    = =:+10086

= =:这个要交给法院来判定啊,我们在这里说也是没有用的吧!

= =:妈的,楼上是什么大预言家?!?!?!

= =:!!!!!!姐妹们,FB上转发这个视频的那个人,是基德sama本人吗?!!!!!!!!!!!

 

《面谈》直播结束两个周后,FB上忽然出现了一个认证账号,所有的动态只有一条转发视频。

怪盗基德v. :那就让法院来判定吧。

 

视频转发完之后,黑羽快斗收起了手机,看向坐在身旁的工藤新一:“时机差不多了吧?”

“再发酵几天吧。”工藤新一握住了身旁人纤细的手腕,“害怕吗?”

“害怕是当然的吧,但是这些事总是要去做的,虽然对那些可爱的粉丝们有些抱歉,但是……”黑羽快斗叹了口气,侧身在工藤新一脸上落下一吻,“但是怪盗基德总需要一个了结。”

“而黑羽快斗总要站在阳光之下。”

 

—————————————————————

我想让斗子自首和我不想让他蹲监狱有矛盾吗.jpg

评论(58)

热度(2215)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