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拔

承认我是受抚慰之后轻松多了

【新快新】K的自白 (弹幕体)

娱论战场系列第四章 ,主要内容算是弹幕体

cp新快新无差

越来越短小真的不是我的本意


脸书上怪盗基德的账号已经拥有千万粉丝,可惜除了创建之初一条转发之外,再没有其他的发文。虽然拥有认证,但这种沉默寡言的作风与怪盗一贯的华丽实在不搭,对于皮下的真实性,大多数人仍然是将信将疑的态度。

与此同时,网路上关于怪盗基德功过是非的讨论也一直没有停止过。

喧闹了一周之后,争论的主阵地之一,哑巴了一周的账号忽然更新了动态。

 

怪盗基德v. :K的自白。[视频]

 

【第一!】

【基德sama!!!】

【是真的基德吗】

【更新了更新了更新了】

【期待基德sama的魔术表演】

【有认证的话应该是真的吧】

【先占个坑】

【基德基德基德基德基德基德基德基德】

【是对上周那句话的回应吗】

【基德sama我爱你!!!】

 

视频伊始只是一个模糊的画面,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黑色人影对着镜头敲了敲,大概是在调试设备。画面很快清晰了起来,模糊的人影也显露了出来,是一个穿着一身黑色休闲装,戴着鸭舌帽和口罩,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青年。

确认了清晰度之后,青年对着镜头摆摆手。

观众们这才能看到周围的环境,这是一个光线昏暗的空旷房间,只在正中央放了一只单人沙发。

青年走到了沙发前面,转身看向镜头,轻咳一声后,对着镜头行了一个绅士礼。

“Ladies and gentlemen!”

华丽优雅的嗓音忽然响起。

“好久不见。”

 

【这个声音!是基德sama本人没错了!!!】

【这不就是视频里的长腿小哥哥吗!】

【基德sama好久不见!】

【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从来没见过这个角度的基德sama】

【妈呀这个腿这个腰是真是存在的吗】

【基德sama这次穿了一身的铃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带货大师】

【为什么不是白西装了呢】

【想看白西装+1】

 

“现在这里向大家道歉,今天没有魔术表演了,让大家失望真是不好意思。”对着镜头鞠了一躬后,基德坐到了沙发上,双手放在膝盖上,坐姿十分的乖巧,“甚至今天出现在这里,都不是以怪盗,而是以一个普通人K的身份。”

“只是想就最近的事情,跟大家聊聊天。”

“首先向大家解释一下,这个账户的确是我本人没错,认证也是我本人进行申请的。我只是向FB的官方申请了实人认证,很快就批下来了。”说到这里,基德轻笑了一声,“也请大家放心,我的IP地址是隐藏过的,工作人员是没办法知道我的所在地的,而且在收到我的申请后,她也第一时间报警了。所以也请各位警官不要为难负责审核的小姐哦。”

纤长的手指翻飞之间,几张卡片忽然出现在基德手中。

“然后我们就开始吧,现在这里感谢提供这些问题的工藤新一先生。”

 

【好温柔的基德sama】

【感觉是和平时很不一样的基德呢】

【K小哥哥!!!】

【竟然还特意强调不要为难客服哈哈哈哈哈】

【竟然知道工作人员报警了?】

【消息也太灵通了吧】

【所以今天是坦白局吗】

【坐姿好可爱】

【问题来自工藤新一???】

【所以他们果然有一腿吧】

 

“这些卡片自从的我的鸽子带来后,我还没有看过呢,不过我大致能猜到他会问些什么问题呢。”

“第一个问题就很直接啊。”基德看着手里的卡片轻声感叹,好似甜蜜的苦笑,“竟然问我现在的真实年龄。”

“啊呀,真是的。如果我是一位女士的话,这样可是很唐突的啊!”基德无奈地摇摇头,“即使是男士,一上来就询问年龄也真的很不礼貌啊!大侦探这样可是会找不到女朋友哦。”

“不过回答还是没问题的,大家的猜测没错,我的确还未成年。”

 

【!!!】

【???】

【竟然是真的?!】

【woc真的还只是个孩子啊】

【骗人的吧……】

【我老公竟然是个未成年?】

【卧槽,竟然只是个熊孩子吗】

【我以为你是个爸爸,没想到只是个弟弟?】

【开始思考伦理关系】

【三年起步……】

 

“大侦探这个问题可真是太狡猾了,暴露了年龄的话,很多秘密也会随之暴露吧!”基德把玩着手里的卡片,轻笑一声,“那么我们就来看下个问题吧。”

“和一代怪盗基德是什么关系?”

“什么啊,我明明没有承认啊,为什么他这么笃定我就是二代的啊!这种被触及隐私的感觉真的很不妙啊!”基德叹了口气,虽然都是事先设计好的桥段,但当真正进行时还是十分的不爽,“不好意思哦我要NG一下,喝口水缓一缓。”

镜头一闪,原本规规矩矩坐沙发上的基德已经翘了腿,手里还多了一个保温杯。

“啊,不管怎么拖延还是要回答问题啊,真是伤脑筋。”基德状似苦恼地敲敲脑袋,“我和一代基德的关系啊,严格来说,我并没有见过一代基德呢,直到两年前,我甚至都不知道还有这个人存在啊。”

“不过,他应该算是我的老师吧。”

 

【???????】

【竟然不认识一代基德?】

【假的吧,如果不认识怎么会做二代啊】

【为什么又说不认识,又说是老师呢】

【不过果然是传承关系啊】

【一点没有恍然大悟的感觉,甚至更迷茫了】

【只有我注意到了基德sama手里的保温杯吗】

【我也注意到了,画风突变啊K君】

 

“下一个问题,为什么会选择成为怪盗基德?”基德看着卡片,又叹了一口气。“那真的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啊。”

“在两年以前,我还是个普通kid的时候,偶然知道了我八年前就已经去世的老师就是怪盗基德的消息。那是我一直很尊敬的长辈,当年他的去世也给了我很大的打击,这些年来我本以为,他只是普通的死亡,从来没有怀疑过他的去世是不是还有别的原因,但是当我知道他的另一层身份时,我意识到他去世的真相也许并不简单。”

“老师去世的事,在当年都没有任何疑点,更不要说已经过去很多年的现在了,如果这时候去找警方,根本是不可能立案的。于是当时的我做了一个并不怎么明智的决定,我决定化身成为怪盗基德,以这个身份再次进行调查。”

“我当时只想着,如果怪盗基德再次现身,一定可以引出幕后暗藏的毒蛇,弄清楚老师去世的真相。现在想来,我自己的行为也是对法律的践踏啊。我和那些杀害老师的凶手们,本质上都是个罪犯啊。”

 

【不是这样的!!!】

【不怪你啊,你也是没有选择啊】

【基德sama不要难过啊】

【你做的没错,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这么做的】

【只是为了真相而已啊】

【前面的,你不会这么做的,你没有基德sama的勇气】

【也没有基德的能力】

【心疼K君】

【那后来怎么样了,找到凶手了吗】

 

“啊,这个问题真的很过分呢!”基德晃了晃手里的卡片,“成为怪盗基德后,有没有后悔过。虽然不能看到你们的回应,但我猜你们一定是觉得我不后悔吧。”

“但是诚实的讲,确实有后悔过啊,而且还不止一次。”

昏暗的环境加上全套的伪装,让观众们并不能看清楚视频里基德的表情。他甚至连语调都是平淡又随意的,但是从他忽然变得沙哑的嗓音来看,毫无疑问此刻他是悲伤的。

“不管遇到了什么情况,都不是违法和犯罪的理由啊。如果当时的我能成熟一点,也许会选择其他的方式吧。我的确是受到了伤害,但其实我的行为同样也伤害到了其他的人。”

“不管什么时候,私力救济都是不可取的,只是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已经深陷其中,很难回头了。”

基德忽然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对着镜头深深地鞠了一躬。

“对那些被我伤害过的人,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真的不怪你啊!】

【处在同样的位子,不会有人比你更好了!】

【你明明没有伤害过任何人】

【前面的,我理解你的感受,可是基德在行动中也确实做过很多违法的事啊】

【而且也的确造成了很多财物的损失】

【中森警官和铃木顾问有话要说】

【道歉有用的话,还要警察干嘛?】

【对啊,既然感到抱歉就去自首啊】

【前面的够了,基德sama救过多少人你们知道吗?你们知道有多少次他为了救人差点死掉吗?你们知道他参与消灭的组织有多恐怖吗?你们什么都不知道,你们只知道敲键盘!】

【功过不相抵】

 

弹幕吵成一团,但这些当然不是录这段视频时的基德能看到的,因此他只是重新坐了回去,喝了一口水后,又拿出了一张卡片。

“很久没有说过这么多话了,嗓子还有些不舒服呢。看看继续下一个问题,为什么一直在找某一颗宝石呢?”

“这就和那个被称为动物园的组织有关了。成为二代基德没多久后,我就引出了那些杀害我老师的凶手——不是某一个人,而是一个庞大的跨国组织。他们一直在寻找某一颗特殊的宝石,为了某种邪恶又可笑的理由。我的老师,正是因为知道了这件事,试图阻止他们,才被他们杀害了。”

“在知道这一切后,我决定继承老师的遗志,阻止这个组织拿到宝石。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能消灭这个组织,让那些恶魔复出应有的代价。当时的我,的确有考虑过去寻求警方的帮助,可是我同样没有证据。以我当时的身份,贸然去找警方,也很难得到信任。”

“而且那个组织太危险了,普通的警察遇上他们也很危险。我已经深涉其中,不愿意再让把别人牵扯进来了。”说到这里,基德哼笑了一声,“现在想来,真的是太不成熟了。”

 

【警察去都危险,你一个孩子凑个什么劲啊!】

【现在都还未成年,两年前就更小了】

【好心疼啊】

【不要这么说自己啊】

【一直在喝水啊,是因为变音很累嗓子吗】

【在我一无所知地享受幸福时,竟然有那么小的孩子在保护我吗】

【哪有什么太平盛世,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好难过啊,一代基德竟然就这样被杀害了】

【能让基德sama这么尊敬爱戴的人,一定是个很温柔的长辈吧】

【今天的基德sama(K小哥)总让我有种不太好的感觉】

【像是在交代后事……】

【我们以后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你了】

 

“呐,继续下一个问题吧!”卡片在细长匀称的手指中翻飞,基德轻笑了一声,随机又抽了一张,“虽然有些不舍,但还是快要结束了呢,也是哦,废话太多可是会被观众厌烦的。”

“会讨厌自己身为怪盗基德的身份吗?”

“这个和之前的问题其实差不多吧,大侦探真是无趣啊!”基德笑着吐槽了一句,“有时候的确会吧。”

“这么说可能会有些匪夷所思,不过我其实是在警察家庭里长大的,对犯罪行为可是很讨厌的。他们都不知道我是怪盗基德的事情,我也不敢让他们知道。”基德的声音再度沙哑了起来,“很可笑是不是,一个从小在警察身边长大的孩子,却选择以暴制暴的方式对抗黑暗。”

“网路上有人说怪盗基德是义务警察,虽然能够理解大家的善意,但还是想说,这真的是一种很糟糕的说法呢。警察就是警察,哪有义务的呢?所谓的义务警察,同样是因为心中傲慢而罔顾法纪、破坏秩序的恶徒。”

“自以为的正义,如果失去了有效的监管和有效的秩序,也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恶罢了。”

“只是我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不晚啊,你还年轻,还有大把时间!】

【我们不会厌烦你的,永远不会厌烦你的】

【你明知道不是这样的】

【天啊,K君的爸爸妈妈竟然是警察?】

【在家里听到父母讨论基德的时候,会很内疚把】

【不可以这样说自己的啊K君】

【好担心基德sama的精神状态,感觉不太妙啊】

【y1s1,基德的三观还是很正地】

【不许讨厌自己啊宝贝】

【从来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开始恋爱以前的男神】

【太惹人心疼了吧】

【不要离开我们啊】

【请务必长长久久地陪伴我们啊K君】

 

“怪盗基德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

小小的卡片忽然消失在手中,基德长长地呼了口气,像是要把肺部积压的烧灼空气统统释放以来一样,忽然突兀地笑出了声。

“结束了呢,不管是大侦探地问题,还是我的工作。”

“这段时间只要想起组织已经被消灭了,都会忍不住笑出来呢。”基德的声音忽然褪去了优雅华丽,仿佛终于不用再掩饰下去了般,变成了少年的清朗活泼。像是被一句结束了撕去了所有的面具,隐藏在其后的真实自己迫不及待地显露了出来。

“终于可以不用每天辛苦地搜集消息、小心地接触暗网,不用担心突然被身边的人发现了秘密,不用担心自己会一睡不醒,也不用担心永远行走在黑暗里,不用再去伤害到别人了。”基德手肘撑在腿上,双手捂住脸,肩膀微微的抖动,笑声支离破碎。“可以安稳的睡觉、吃饭、约会,可以发呆、放空,甚至哭泣。”

“我真的我高兴啊,终于能回去了,梦寐以求的以前的普通人K的生活。”

 

【呜呜呜呜不想笑别笑了】

【心都要碎了】

【K君请放心的离开吧】

【前面的不要说得好像基德sama要死了一样!】

【这样的生活太辛苦了】

【明明是在笑,我却觉得他在哭泣】

【什么啊,所以之前说了那么多,最会还是心安理得地自我宽恕了吗】

【这是在卖惨吗?】

【woc我这暴脾气,前面的给爷死!】

【还只是个孩子啊,还有被原谅的权利】

 

视频里的基德笑声渐渐小了,沉默了一会儿,才直起了背。

再次张口,又是属于怪盗基德的华丽声音。

“不过在回归正常生活之前,怪盗基德还有最后一件事情要做。”基德坦然地说,“那就是接受惩罚。”

他把头转向镜头,昏暗的灯光下看不清脸,却让人莫名觉得他正眼神坚定地面对所有人地审视。有那么一瞬间,观众们仿佛看到了,少年单薄的身影是坐在法庭的被告席上,坦然接受了所有指控的模样。

“我曾经问过别人会希望基德自首吗,得到的答案大多是否定的。因为某些原因有,似乎很多人都不希望我被抓住。他们说基德虽然是个小偷,但很善良,从不伤人。他们说基德偷到宝石后一定都会还回去,一定是有苦衷。他们说白鸽应当也空中飞翔,而不是被关在鸟笼。”

基德自嘲一笑:“但这是不对的,善良或者苦衷都不是犯罪的借口,犯罪就是犯罪,没有借口,应当接受审判。即使怪盗基德可以凭借正义的动机和所谓的功劳来免除曾经的罪责,那也应该是由法律做出决定,而不是你我。”

“白色罪人总要给社会一个交代,不是吗?”

 

【前面的看到了吗,脸疼吗】

【理智上我知道你是对的,但还是不忍心啊】

【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爱的人啊】

【真的要去自首吗】

【基德sama不要啊!!!】

【K君不要啊!!!】

【如果怪盗基德真的自首的话,我敬他是个真男人】

【但还是好不甘心啊】

【基德sama!自首是你的事情,但请愿是我的事情!】

【请愿+1】

 

“不过,请原谅我的私心。”基德又一次站了起来,向前走了几步,“请原谅我不会公开我的身份,也会以未成年唯为由申请不公开审判。”

“一个侵犯他人隐私的小偷是不值得同情的,但我实在是太向往平静的生活了。请允许我再任性最后一次吧,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

一朵白玫瑰忽然出现在基德手中,手指轻轻一抖,花瓣便在片片散开。镜头被花瓣阻挡了一瞬,再度亮起时,基德已经变成了所有人最熟悉的模样。

“非常感谢耐心看到这里的大家。”基德朝着镜头行了一个脱帽礼,声音再度变得华丽,轻笑一声,“当您看到这里的时候,在下已经身在警视厅了。不必为一个卑劣的小偷担心,在未来不知名的街头巷尾,也许K会与诸位擦肩而过。而那时,终于不会是是在月光之下了。”

“在下期待与诸位阳光下的再度相逢。”

 

【基德sama再见!】

【K君再见!】

【换上礼服之后瞬间变了一个人呢】

【基德你这个死小孩竟然先斩后奏!!!】

【再度遇见就是阳光之下了啊】

【也许这对于K君来说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吧】

【再见,怪盗基德】

【欢迎回来,K君】

 

转发区(9999+):

我真的超有钱v. :这里是怪盗基德的粉丝之一,做了错事就要受到惩罚,触犯了法律就要接受审判,作为粉丝我非常支持他去自首,但同时我也认为,法律与道德同级,在道德层面上K君需要一个公正合理的判决。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我在这里发起联名请愿,请求法院从轻处罚。以下是联名请愿连接,如果您认同的我观点,请在这里签上您的名字:网页连接

警视厅搜查二课智能犯搜查系中森银三v. :怪盗基德已归案,相关程序正在办理中。

警视厅搜查二课智能犯搜查系中森银三v. :[请愿书签名.jpg]

工藤新一v. :欢迎回家,K。[请愿书签名.jpg]

白马探v. :追捕了你那么久,最后竟然是你自首吗?虽然知道你看不到,但还是想说很不甘心啊。[请愿书签名.jpg]

世界第一的铃木次郎吉v. :可恶,你竟然又把我从头条上挤下去了![请愿书签名.jpg]

工藤优作v. :[请愿书签名.jpg]

工藤有希子v. :[请愿书签名.jpg]

关西服部平次v.:虽然被你骗过,不过[请愿书签名.jpg]

搜查一课目暮十三v. :[请愿书签名.jpg]

搜查一课佐藤美和子v. :其实还是很感谢他呢[请愿书签名.jpg]

教师朱蒂v. :啊可惜我是美国人没办法参与请愿啊!

……

……

……

今天也要肝毕设:woc上面都是什么大佬!!![请愿书签名.jpg]

基您的德:我是不是看到了警视厅总监的公子?![请愿书签名.jpg]

我有一只小柯基:这些都是真大佬啊!K君人品可见一斑了[请愿书签名.jpg]

是你的梦凡呀:我们等你出来擦肩啊K君[请愿书签名.jpg]

基德赛高坏蛋跑掉:哭了,基德sama真的人缘非常好呢[请愿书签名.jpg]

基德今天被逮捕了吗:笨蛋要好好的哦[请愿书签名.jpg]

魔女不流泪:呵呵[请愿书签名.jpg]

 

 

警视厅。

中森银三看着对面坐在椅子上低头把玩手铐的青年,怀疑自己的舌头在嘴里打了个结,张嘴想说的话都被自动吞了回去。

毕竟谁也想不到,你一直以来负责的高智商罪犯其实是你从小养大的孩子——妈的虽然他其实想到过,而且这个熊孩子刚刚还当着全日本的面把这件事重复了一遍——未来可能还要重复一百遍!

使劲活动了一下腮帮子,中森银三用的劲儿恨不得把直接上手把自己舌头给捋直。

最终他终于成功发出了声音:“咳咳……你……手铐打得开吗?”

“哈?”算来算去也没算准自家叔叔这脑回路,黑羽快斗终于抬起了眼皮,看着因为问出智障问题而一脸翠绿的中森银三,疑惑地歪了歪头。

妈的这模样他可太熟悉了,黑羽快斗打小犯错了就这样卖萌,算准了他就吃这一套。接下来的话不用听了,绝对是示弱,卖萌,一边泪汪汪一边笑嘻嘻地认错,指天画地表示决不再犯,其实一肚子鬼主意。

“打得开。”黑羽快斗面无表情地回答。

嘶——不愧是从来不按套路出牌的怪盗基德。

“你觉得如果你现在想跑,我们拦得住吗?”

“拦不住。”黑羽快斗随意地打量了一眼最高安全级别的审讯室,又看了看身下所谓的能完全控制罪犯行动的束缚椅,淡定地摇了摇头,“虽然没有道具会有点麻烦。”

妈的,最烦装逼的人了。中森银三克制住想要向往常一样拎起对面的混小子暴打一顿扔进水族馆的冲动——这个人是快斗不是基德,这个人是快斗不是基德,这个人是黑羽快斗不是基德……旁边还有别人还有监控不能这时候揍人……冷静了。

中森银三一把拎起了黑羽快斗的领子:“快告诉我你小子是在耍我对不对!你和基德在视频里说的根本不一样!”

被拎着领子提起来的感觉并不好受,黑羽快斗艰难地咳了一声,“叔叔,放手,你不能暴力执法。”

下一秒他就被轻轻地放了下去。

“你不是基德,对不对?”中森银三手忙脚乱地帮黑羽快斗顺气,眼含希翼地望向他。“我做过验证的,你和基德明明同时出现过,青子也可以证明啊。”

黑羽快斗的脸色更苍白了,嘴唇颤抖了几下:“可我真的是啊,叔叔。”

“警部……”一旁的警员弱弱地提醒,中森银三回头瞪了他一眼,再回头时,黑羽快斗又变成了刚才的面瘫脸。

“你现在抓到我了不是吗,中森警部。”黑羽快斗忽然开口说道,用着怪盗基德的声线,直直地对上中森愤怒的目光,“现在开始吧,必要的审讯过程。”

嚯,扑克脸,一看就是跟他爸学的臭毛病!

中森银三蹲在地上照着自己的脑袋来了一巴掌,感觉自己比刚才清醒多了,才站起来回到座位上,给了助手一个眼色后,拿出了公事公办的语气。

“姓名。”

“黑羽快斗。”

“性别。”

“男。”

“年龄。”

“19周岁。”

中森银三第一反应是19岁挺好,还未成年,加上自首情节,能减刑。

怎么说都是自家小孩啊!中森银三想到视频里那个茫然又脆弱,从未见过的基德,再看看黑羽快斗清秀稚嫩的脸庞,感觉胸口里面倒了八百缸寿司醋正翻江倒海。

心酸。

过一会儿也去请愿书签个名吧!

 

东大某宿舍内。

白马探看着工藤新一放在桌子上忘记收起的笔记本犹豫了半饷,还是拿了起来。

这一个月以来,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两个人一起嘀嘀咕咕,对着这个笔记本写写画画。侦探的直觉告诉他,这个笔记本可能和黑羽最近奇怪的行为有关。

翻开笔记本,第一页的最上面赫然是“剧本”两个字。

 

    打好这场舆论战

 

    导演:江户川柯南

    主演:黑羽快斗、工藤新一

    指导:工藤有希子

    特别鸣谢:铃木次郎吉、铃木园子、宫野志保、服部平次

 

白马探:???

我的舍友脑子是不是有问题。黑羽快斗都要自首了,你们竟然还有心思排话剧?遏制住把笔记本扔了然后冲出去暴打工藤新一的冲动,白马探继续又翻了一页。

 

    导演系有一个很喜欢逛论坛的学姐,最近为了拍纪录片在闹市某小巷装了微摄,清晰度不错。

    听说那个地方最近好像有一伙菜鸡劫匪?

    提前让园子安排K站来约我采访。

    论坛里“理性讨论怪盗基德是不是有日行一善任务”这个帖子可以考虑适当引导。

    快斗最近还是做一下特训吧!

    那个学姐果然把视频发到论坛了。

    灰原的管理员身份真的很方便。

    热心市民怪盗基德的热搜先安排上。

    日行一善的帖子内容越来越有趣了,是时候让服部出场推理了。

    日行一善怪盗基德的热搜跟上。

    其他的热搜一起跟上,一周后访谈。

    编剧提供访谈剧本。

    考虑到直播要和弹幕互动,事先准备,多多排练。

    各大媒体跟上。

    各平台水军跟上。

    铃木财团果然财大气粗,水军万千。

    编剧提供《K的自白》剧本。

    感谢柯导。(白马探:这句是黑羽的字迹。)

    园子发起联名请愿活动。

    等待开庭。

 

“这也能叫剧本?”白马探吐槽了一句,合上了笔记本,看着突然出现的工藤新一,陷入沉默。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这的确是我们的计划没错。”工藤新一先一步开口。

白马探摁住自己蠢蠢欲动的手腕,脸上平静其实内心早已风起云涌:“故意让我看这个,是想我做什么?”

“你是警视厅总监的公子。”工藤新一微微一笑,“从某方面来说,你可以代表你的老爸。搞定警方的态度就靠你了。”

“我会被打断狗腿的。”

“没关系,又不是我的腿。”

“你们制订这样的计划,就不怕被人看穿吗?”

“看穿?我们有说过一句假话吗?我们没有引导舆论,我们只是在引导讨论。”工藤新一微笑着摇头,“你知道什么叫阳谋吗?”

嘶——

“老奸巨猾。”白马探如此评价,“不愧是柯导,不过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那个神神秘秘的编剧是谁?”

工藤新一条件反射地揉了揉脑袋,白马探的问题让他瞬间回想起自己和快斗一起去寻求那个人帮助的时候,差点被厚厚地卷宗当场拍死的恐怖回忆。

“……你可以去看看知乎。”工藤新一决定还是卖个关子,“‘如何看待怪盗基德自首’那个问题下,赞最多的那个人就是她了。”

 

 

——————————————————

写的时候 一会儿哭一会儿笑,感觉自己精分了

字数有点少,果然还是论坛体最好写

评论(58)

热度(2119)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