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拔

承认我是受抚慰之后轻松多了

【新快新】如何看待怪盗基德于今日自首(知乎体)

娱论战场系列第五章,本章知乎体,字数1w2,下章完结

cp新快新无差

本章含多篇回答,内有不友善回答,不代表本人观点,慎入

————————————————————


如何看待怪盗基德于今日发布视频称自首?

如题,怪盗基德今天中午在FB个人账号上发布视频对近段时间的争议进行回应,承认反省自己的错误并向公众道歉,在视频最后称已前往警视厅自首。

怪盗基德主要活跃在亚欧美三个大陆,涉案金额数百亿美金,以奇诡的手段和张扬的作风而声明卓著。作为二十年前就已经出现的国际大盗,在忽然声称自己只是继任者,并宣布自首,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考虑到他一贯以来的行事作风,法院可能会给出什么样的判决结果呢?

 

10.1万关注 1.8万评论 435.4浏览

回答2658                   默认/最新

 


藤基柯德 

        我时常想如果这世界没有你,会是多么糟糕的样子

 

看id就知道,两年基德粉丝。

和K君本人一样,我本人两年前也不知道怪盗基德到底是何方神圣。直到两年前二道基德回归,我才从新闻上知道这个大晚上穿着白色礼服偷东西的骚包小偷原来叫基德,消失了八年重新出现了。

大抵人都会对神神秘秘的东西产生好奇心,我不小心就犯下了全天下追寻粉丝都会犯的错误,打开了手机去搜索了基德的信息,然后就被这个装模作样中二十足但很帅的男人给击中了。

毕竟虽然是个“盗”,前面也是有一个“怪”字的啊。一个小偷,把每一次的偷窃都变成表演现场,把警察和侦探变成他的观众,把偷到手的宝石一一归还,背了黑锅就会乖乖过去澄清,从来不伤人也不杀人,会为了别人不尊重生命而生气,甚至会不顾危险救人,闲着无聊还会帮别人寻找回忆和梦想。组合在一起,实在是又帅气又可爱啊。

俗话说要想俏,一身孝,像我这种的妙龄花季少女,很难不对这种一袭白衣,亦正亦邪,飘忽不定,华丽又孤独,声音好听,长腿细腰还会上天的男人产生好感吧?

从了解后稍微有些好感到后来的死心塌地,两年来我逐渐从一个稍微有些好感的普通路人变成了会跑到现场大喊基德sama的所谓脑残粉。

怎么说呢,我曾经以为他就像是打破平淡生活的一道雷声,从他的身上我可以看到想要抛弃一切包袱肆意生活的自己。

我听过一个说法,其实每个人偶尔都幻想过自己犯罪的样子,有人幻想偷窃、有人幻想杀人、有人幻想QJ,这些都是身为动物的罪恶本能,而正是自我的道德和社会的法律是我们成为人。我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对是错,但有时候我的确会想,我会那么的喜欢一个行走在黑暗中的怪盗,也许就是身为动物本性的阴暗面躁动吧。

一开始的确是这样子的,我甚至以为他真的是一个愉悦犯,所谓的偷窃不过是打破无趣生活的恶作剧,但这又没办法解释他为什么会奋不顾身地拯救那些他人。

是个很调皮的好人吧?对这样的人,即使把自己最黑暗的一面寄托在他身上也没有关系吧?

我曾经这样欺骗自己,可是但在我知道他形容自己是“令人厌恶的罪犯”之后,忽然发现他是就像是古代故事里的悲剧角色。明明善良又正直,却不可避免的被命运逼至黑暗。他坚韧又强大,深处污泥却保持着内心的纯净,身陷黑暗便化自身为光明。他不是打破平淡生活的惊雷,他是一道微光,介于纯黑与纯白之间的灰色,即使这并不是他的本意。

他其实很讨厌罪犯的身份吧?

对这样的一个人,我怎么忍心再为他施加黑暗呢?我再也没办法把自己的阴暗面投射到他身上了。

这两年来我认识了很多一起喜欢基德的人,喜欢的原因各不相同,大多是因为华丽的外形、高超的技巧,像我一样阴暗的应该也有不少。但是殊途同归,最后让我们死心塌地的,正是基德所表现出的温柔。

有很多人批判我们,他们说我们是脑残,竟然会喜欢一名罪犯。他们用尽一切肮脏下流的语言诅咒基德,嘲笑我们,因为这样既会显得他们守法又道德,也发泄了他们对生活的不满,即使这些不满其实是他们自找的。

而我愤愤不平,无言以对。

当然我没办法否认,我们这些粉丝当中,有些人就是纯粹的崇拜罪恶,有些人就是喜欢看警察吃瘪,借机嘲笑政府。这种烂人没什么好说的,身为基德粉丝我也很讨厌他们,但是没办法啊,基德本身罪犯的身份注定会吸引来这些蛆虫的喜好。

这段时间基德的很多事情都被扒了出来,工藤新一的直播更是直接带动了社会的讨论。我知道了他的苦衷、他的危险、他的坚持,他甚至还未成年,比我还小几岁,竟然已经经历了那么多。我看到了很多的嘲讽和质疑,但更多的是很多人改变了他们的看法,甚至为自己以前的言论道歉。

扬眉吐气吗?一点也不,我只觉得心疼,一个未成年的孩子而已,竟然要面对那么多人的虚伪和恶意,而我空长了几岁,只能躲在他的身后被他荫蔽。

K君发布那条视频之后,我第一时间就去看了,从他开始出场,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了出来。会选择以这个方式出现,说出聊聊这种话,甚至自称为“普通人K”,我知道他是要选择离开了,而且是一个决绝的方式。

对于他最后选择自首,我丝毫不觉得惊讶,因为他一直都厌恶着罪犯的身份啊。他本来应当在万千赵霞中飞翔,汗水低落在温暖的阳光之下,而不是在冰冷的黑暗中俯瞰与他毫无关系的城市灯光。他应该是纯白的,如今却是灰色的,所以他一定会尽力摆脱自己黑暗的一部分。

我忍不住想,他背负着仇恨守护我们的时候,咬着牙面对父母对基德的厌恶的时候,有没有人站在他身边,轻轻牵起他的手呢?


    ▲赞同1973

高赞评论

= =:哭瞎,姐妹写的太好了,K君他真的太招人心疼了

= =:呜呜呜呜呜呜他值得世界最好的

= =:愿世界对他温柔以待

= =:世界不爱怪盗基德,世界也不爱K君,心碎了

= =:反对+没有帮助(^_^)

= =:虽然答主写的很好,但好像跑题了吧

= =:过于煽情,不愧是你乎

= =:答主这也算是回答了基德自首对粉丝的影响了吧?

 

 

如果时间有尽头 

        黄粱故梦思旧事,笑语闲愁立梢头

谢邀,人在太平洋,刚下航母就看到了这个问题。

先表明立场,利益相关,基德路人粉,了解的不多,但是对这个从不伤人甚至没事儿还救人的怪盗挺喜欢的。

基德,也就是K君,会自首我是真没想到的,我估计跟我一样的人不在少数,大多数粉丝貌似到现在都没接受这个惨痛事实,这会儿脸书和推特上已经哀鸿遍野了。不过我真的很佩服基德啊,无论是孤身对抗动物园还是事情结束后就自首,小小年纪就能做到这样,是个干大事的人,未来成就不可限量。

要说影响的话,其实这事儿真是个好事。你们想啊,之前有基德这么一个盗窃天花板的存在,模仿犯和崇拜犯可不在少数,脑残粉学着基德发预告函的事儿也不是没有,还有很多人会借着基德的名头搞事杀人,之前那个画家这么干,新加坡那个警察也这么干,怪盗基德都变成怪盗黑锅了。

这种情况纯粹是基德倒霉,但这样的结果也是必然会发生的。

毕竟按照正常人的思路来说,一个声名远扬的罪犯也是罪犯,罪犯会去犯罪这种事真是太理所当然了。多少大案要案都是从小偷小摸开始的啊。从这个角度来说,真正的凶手制订犯罪计划,准备把锅甩到基德头上的时候,指不定心里还夸着自己是个平平无奇的犯罪小天才呢——换句话说,基德给他们犯罪的灵感。

这种事对于基德来说,应该是典型的“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吧!按照K君的滥好人脾气来说,肯定是不愿意这种再发生吧。干脆,用魔法打败魔法,你们喜欢往据说永远不会被抓到的怪盗头上甩锅,我就昭告天下让你们无处可甩。

妹想到吧基德自首了,人现在还在监狱里待着呢,你们又少了一条退路,还是做个人吧!

再者,K君本人在视频里也说了,从小在警察堆里长大的,遵纪守法的意识那是刻在骨子里,指不定人知道自己一直以来敬爱的老师是个小偷的时候三观都碎成渣了。虽然后来可能这样那样的原因自己也去违法乱纪去了,但很显然心还是一颗遵纪守法的心。犯了罪就要接受制裁,很简单的道理嘛!

K君这一下直接对那些犯罪分子,尤其是那些犯罪之后哭哭啼啼说什么迫不得已的人一记正义的背刺。直接对那些干了坏事还卖惨的其他人现身说法:

你说你辛苦,你有我辛苦吗?

你说你无奈,你有我无奈吗?

你说你迫不得已,你有我迫不得已吗?

你说你还年轻,那你成年了吗?成年了说个屁啊?

你说你知道错了,那你别等着被抓了才这么说啊,你倒是学我自首啊?

要不说基德这一下下手黑呢,他这么一招釜底抽薪,直接为群众树立了一个典型,给所有想洗白的罪犯开了个地狱难度。

从此之后起码在社会舆论上,“这个犯人已经知道错了”的说法就不好使了。

要再加上他的年龄,好家伙“他还年轻不懂事”这个说法也不好使了。

基德本人给社会带来的影响有好有坏,虽然人家做过的善事可能比我吃过的烤肉都多,但就对社会秩序和律法尊严的伤害来说还是负面占多。不过他这一自首,那就不一样了。

尤其还不是普通的自首,是那种公开发视频声泪俱下(?)言辞恳切确有悔改深刻反省错误还不忘升华主题告诫大家不要触犯法律自觉维护法律尊严最后又付出了实际行动的那种自首。

好家伙一年的普法教育都不一定能达到这效果啊,我要是负责政府宣传这块儿的,估计能激动地给K君送个锦旗:“恭祝怪盗基德入狱快乐,贺喜犯罪分子悔改幸福。”

这是什么!这是典型案例啊!这是由社会影响的典型案例啊!不仅具有法治意义,还有教育意义啊!

感谢基德替我们痛击了他的队友。

反正基德自首以后,我——

[请愿书签名.jpg]


    ▲赞同4859

高赞评论

= =:好家伙,不愧是知乎老哥

= =:看了前面的哭死,看了你的笑死

= =:恭祝怪盗基德入狱快乐,贺喜犯罪分子悔改幸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swl

= =:现在洗脑文都有这个水平了吗?

= =:今天我去书店买书,一听说没有答主的著作,气得我把书店都砸了

= =:前面的,那你估计能比基德本人还要多蹲几天

= =:答主这回答太洗脑了,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基德痛击犯罪分子的画面。

= =:夸张了,不至于。

 


非法答题我很快乐 

        又到了我最喜欢的胡言论语时间


不知不觉竟然已经3w赞了,真的受宠若惊,但对不起各位,动手写之后才发现涉及的东西实在太多了,而且我也不是专业人员,内容也有很多漏洞,写起来真的很累,所以这个回答以后也不会再更新了。再次向支持我的各位道歉[鞠躬]

————以下原回答————

题主提到了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基德自首会有什么影响,第二个是法院可能的判决结果。第一个问题前面的各位答主已经回答的很全面了,我就简单的说一下第二个吧。

事先声明,因为日本的各种刑法实在太多了,本人非法律专业人员,对法律一知半解,这里就只讨论刑法典列明的罪名,对于其他单行刑法、行政犯罪法规定的内容不会涉及。(虽然不提及但不代表不重要,只是因为答主懒而已。)

只是表达一些一般人的观点,在各位知乎大神面前献丑了。

先一句话结论,基德的情况涉及到很多争议内容,因此不同的律师、不同的法官、甚至不同的社会舆论环境对审判结果可能都会有很大影响,判决结果从无期到无罪都有可能。

我们都知道判决的顺序是先定罪后量刑,第一个问题,基德(此处仅指二代基德,也就是K君)到底犯了什么罪?

盗窃罪

怪盗基德中的“盗”字,也就是盗贼的意思,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基德最代表性的就是盗窃罪。中森警官和工藤侦探都曾称呼基德为“可恶的小偷”(虽然工藤新一也说过我的小偷先生这种暧昧的话),甚至基德本人会自称“只是一个小偷罢了”。

但是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来看法律条文。

“窃取他人财物的,是盗窃罪。”

乍一看完全没有问题,但是过于简单笼统,所以我们实践中对于罪名是否适用需要用构成要件要素判断。

构成要件要素又分为主观和客观,判断顺序是先客观后主观。

何为客观性构成要件要素,直白点说就是即成的犯罪事实。基德的盗窃有既成事实吗?当然是有的,他的确是已经以某种手段窃取了很多宝石。注意此处窃取并不要求被害人未发觉,也就是即使是当面取得,也可以构成窃取。

客观符合之后,再看主观方面。盗窃罪的主观方面构成要件要求,必须有占有的故意。但是判例法、也就是主流观点认为,盗窃罪的故意必须有不法领得意思。

那什么是不法领得意思呢?排除权利人,将他人之物作为自己之物,并按照该物的经济性用途加以利用、处分之意。

看到加粗的字体了吗?知识点啊朋友们!

基德到处偷宝石是为了经济性用途吗?显然不是的,他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是为了阻止动物园得到某一颗宝石。事实上他的行为也已经证明了,他并没有把到手的宝石用作经济性活动,而是把宝石还给了原主人。

基德对财物无不法领得意思→不符合主观性构成要件要素→不构成盗窃罪。

不法领得意思在判例上是区分盗窃罪和毁弃、遗弃罪的区别,有之构成盗窃罪,反之,如果是为了遗弃、毁弃、隐匿等非经济性目的而非法占有,就是损坏罪。这只是目前的主流及判例观点,实际上学界对这种观点有很大争议,具体有四种观点。因为答主本人更倾向于主流及判例观点,这里就不再赘述了,感兴趣的可以去翻一下西田典之的刑法各论。

即,按照主流观点来看,基德并不构成盗窃罪,反而是相比而言处罚更轻的损坏罪。

强盗罪

怪盗基德中的“盗”字除了盗贼,还有强盗的意思。

“以暴行或胁迫方法强取他人财物的,是强盗罪。”

乍一看基德从不伤人,也没有胁迫等行为,不是强盗罪。但是后面还有一句话,“使人陷入意识不明或其他不能抵抗的状态,盗取其财物的,亦同。”

也就是说,基德有时会在现场释放催眠瓦斯,行为上已经构成了昏醉强盗罪。而有时在取得宝石后为了脱身释放催眠瓦斯,行为上也构成了事后强盗罪。从这个角度来说,基德的行为已经符合了强盗罪的客观性要件要素。

但是问题是,强盗罪的主观方面是否像盗窃罪,需要不法领得意思呢?

关于强盗罪需不需要不法领得意思,争议也是很多的。虽然也有观点认为强盗罪的保护法益包含了人身安全,其他大陆法系国家如中国与强盗罪类似的抢劫罪,就是包含了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两种,因此不要求不法领得意思。但是在日本,强盗罪属于领得罪中的移转罪中的盗取罪,与盗窃罪是一种性质,因此主流观点也认为应当由不法领得意思。(争议同上。)

因此基德也不构成强盗罪。

损坏罪

已知基德是为了阻止动物园才四处寻找宝石,换句话说,也就是为了排除该宝石被人获得的可能性。那么可能的处分不外乎毁掉、丢掉、或者藏起来三种方式,而这些方式无一例外是一定会影响宝石本事效用的挥发,也就是使用意义上的损坏,通说适用于损坏罪。

损坏罪是刑法四十一章规定的一系列犯罪的总称。与基德有关的是损坏财物罪:损害、隐匿其他人的财物,或者以其他方法损害其效用的,是损坏财物罪。

客观方面,以非法方式取得他人财物,并施以处分。

主观方面,具有毁弃或隐匿的故意。

因此基德的行为是构成损坏财物罪的。

但是这里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基德在找到他的目标宝石玫瑰之魂前,已经作案那么多次了,那些作案并没有对到手的宝石加以处分,那么对这种情况如何认定呢?

这也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目前学界争议很大,本人非法律专业人员,这里不做过多讨论,到就个人而言(也是对基德最有利的认定),更倾向于损坏财物罪的未遂。

而对于基德在行动时所造成的财务的损失,比如炸毁的建筑物、电力系统地破坏、毁坏的防盗装置等等,同样是非常典型的损坏财物罪的行为。

但是这里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损坏财物罪是一个亲告罪。

什么是亲告罪呢,就是必须要被害人或其他权利人向检察机关亲自告诉,才能过提起公诉。也就是说,如果被害人认为没有追诉的必要,那么法院是不会受理损坏财物的案子的。

举个例子,如果铃木次郎吉顾问觉得基德其实人不错,破坏了自己几个金库也没有关系,因此不向检察机关申请提出公诉的话,检察机关就不可以基德曾经破坏过铃木顾问的金库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就我个人的理解来说,也就是如果受害人不认为基德犯了损坏财物罪的话,那基德就是无罪的。

——————————————

好累啊,这次就先到这里了,后面还有很多东西,以后再更。

接下来罪行的部分还有暴行罪、逮捕与监禁罪、爆炸罪、决水罪和胁迫罪;量刑部分还要讨论期待可能性、正当防卫、紧急避险、期待可能性、动机可谴责性、年龄和认罪态度的问题。等我慢慢更新吧。


    ▲赞同4532

高赞评论

= =:这才是知乎应该有的回答!

= =:学到了学到了,答主快更新啊

= =:希望基德sama无罪!!!

= =:偏向性太明显了,看看就行,别太认真

= =:漏洞一大堆,比如说盗窃……哦答主不是专业的啊,那没事了

= =:不走寻常路,不愧是你乎

= =:占个坑,等判决下来再来看

= =:是干货,可惜坑了

= =:铃木大叔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他很有可能会这么做诶

 


三拳打死狗 

        神爱世人而世人皆盲


气冷抖,国人的理性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

实名反对以上所有答案,我真的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要那么喜欢一个以玩弄法律为乐趣的罪犯。

以前看你们这些女人脑残会喜欢长得帅的人渣,我已经觉得很奇葩了,没想到竟然连个脸都不敢露的男人,你们这些女人都能那么无脑。自己爸妈都不孝敬在这里孝敬一个喜欢擅闯女性闺房的猥琐男,我住你们以后都能在夜晚被猥琐男摸进房间。

 ——————————

评论区真是反应了某些无脑女性狗急跳墙无能狂怒的样子哈哈哈哈哈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相信基德的话吧?该有多脑残才会相信一个罪犯的话啊,我看他会自首明明就只是因为自己的身份已经被识破了吧?说那么多的话也只是为了减刑而已,也就你们这些脑子不清楚的女人才看不出来。

    

    ▲赞同93

高赞评论

= =:哪来的疯狗?

= =:有病吧,已举报

= =:大家不要回复,这个人是个狗粉丝,专门到处挑事赚热度的那种,越骂他越开心

= =:话糙理不糙,难得的明白人

= =:当代部分恶臭男性真实写照

= =:我是男的也支持基德,和性别无关,只关乎正义

= =:又来了又来了,那么普通又那么自信

= =:点赞的都是什么垃圾?

 


基您的德

        但行善举,莫问前程


不邀自来。

本人男,爱好女。芳龄二八,生活简单作风优良,无任何不良嗜好,外企工作,从小到大被作为别人家的孩子长大,在这类诚招……

抱歉不是女朋友,是诚招愿意和我一起参与游行的同伴!!!

男人怎么了男人不可以喜欢基德吗?我在这里就要说了,我就是基德的粉丝,死忠粉!脑残粉!事业粉!女友粉!男友粉!虽然我是个直男,但只要基德大大需要,我可以是1,也可以是0,甚至可以是0.5,我的鸡叫可以响彻宇宙!

每次看到有人说喜欢基德的都是女孩子我就来气,男孩子怎么了,怎么可以歧视男孩子,之前有调查基德粉丝性别构成,最后结果男性占了百分之六十多,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猛男就应该喜欢基德sama这样的可爱的男孩子。

你们真的不要以为我这样的是个例,因为之前我也是这么以为的,直到有一天我上班的时候摸鱼,忽然看到一直以来十分正经的同事在写基德的同人文,内容十分黄暴、如果我稍微放了点片段就会被知乎封号然后被警察叔叔带走的那种。

而且他还是下面那个!

(但是因为那是第一视角的文所以我也看完了)

后来在我的威逼利诱下他把我拉到了一个所谓的同好群,好家伙我一进去发现里面的人我能认识一半,差点还以为是进了背着领导建的小群,结果就这时候看到顶头上司的鸡鸣:啊基德sama请尽情的使用我的身体吧!

牛逼。

搞了半天才知道是公司内部的基德粉丝群,成天就是在里面聊聊基德开开车,炫耀周边开开车,日常讨论开开车,搞搞文学开开车……群文件里竟然有10g的基德X你或者基德X我(这么说还挺不好意思)的小黄文,而且!竟然还有小黄油!

嘛,成年人的世界,真是……

(爽)

我们日常的对话基本上是这样的——

顶头上司:[对着基德的周边笔芯.jpg]

领导:快看我又做了一张基德sama的表情包!

同事:我今天又码了3k字!

猛女:今天又剪了一个新片子

猛男:写了三个小时的歌好累

网友:随手摸鱼(鲲).jpg

技术宅:新黄油进度+10%!

我:啊又是粮多得吃不完的一天

……

以上纯粹是我做梦

真实情况——

顶头上司:[对着空空的钱包想基德.jpg]

领导:求基德sama新表情包!

同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猛女:阿拉阿拉电脑坏了

猛男:打了三个小时的游戏好累

网友:用板子切西瓜真好玩嘿嘿嘿嘿嘿嘿

技术宅:新黄油上周进度为0,进度目前为0,一周进度0!

我:啊又是没有粮的一天!

……

(´;ω;`)

基德自首之后,我们群日常的画风就变了——

顶头上司:儿子!妈妈不允许你这样对自己!

领导:多好的孩子,叔叔为你骄傲!

同事:糟糕,下不去手了……

猛女:我初中毕业的时候我男朋友竟然还在幼儿园……

猛男:三……三年起步……

网友: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我会那么认真地听思修课

技术宅:对不起各位,我实在没办法对未成年下手,从此专攻子供向

我:女友粉做不成了,但是叔粉坚挺一万年!

群主:因涉及*****,经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群众举报,群资源已删除9.8g,目前剩余内容0.2g

┌∩┐(◕◡◉)┌∩┐

这就是心脏骤停的感觉吧


    ▲赞同2782

高赞评论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前面的你吵到我眼睛了

= =:果然男人骚起来就没有女人什么事了

= =:我有个朋友得了绝症快死了,临死前想找个群聊聊天,答主可以推荐一下……删除了?哦这样啊,不好意思医院误诊打扰了

= =:前面的,虽然群文件不在了但是群里多大佬啊!

= =:= =:我有一个朋友问答主有没有10个g?

= =:我就是那个朋友,答主直接发我给吧

= =:我有一个朋友想知道答主在哪上班……

= =:我听说有个叫工藤新一的人正在四处扫黄,答主快逃哈哈哈哈哈哈

 


匿名用户


回答问题前又检查了一下,毕竟要匿名保命。

先表明立场,外国人,没在日本生活过,对你国社会文化不太了解,对二代基德也不怎么了解,突然被邀请了我也很懵逼,不过大致了解了以后觉得挺有意思的,就随便叭叭几句,别杠,杠就是你对。

首先,基德是个好人吗?从普世意义上来说,的确是个好人。有多好不必赘述,上面的粉丝们已经夸得很详细了,什么聪明勇敢温柔善良坚强都是真的,反正比这个世界的绝大多数人都要好就是了。

出于好奇,我用python爬了一下全网对基德的评价,然后去掉了其中关于一代基德的部分,做了一下汇总,发现除了上述的几个褒义词之外,还有几个很奇葩的高频词——孤独孤寂脆弱软弱柔弱痛苦痛心无奈悲伤悲痛难过绝望失望无望……

好一朵超级美强惨绝世无敌大白莲。

但是用我祖国的话说,基德本人确实是个妙人儿,就说最近的事情,实在是太聪明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打从一开始他就已经为自己找好了退路,虽然一直说要接受法律的审判,但其实压根儿就没想过真的要蹲监狱。

最开始是利用热搜,哦我亲爱的国际友人,你们不会以为热搜真的是被你们讨论出来的吧?转了一圈都没有看到有人提买热搜的事情,上帝保证,我整个人都惊呆了,这简直是比隔壁基佬双双笔直还要让人惊讶的事情。

一个论坛上讨论的东西在几天内迅速、接连上了热搜,本来就已经是概率很低的事情了,更别提这种事竟然还是正面的。随后呢,知名直播节目迅速请到了一个从不上综艺、和基德相爱相杀的知名侦探,在节目里哐哐哐说了一堆好话。

这种情况大概就是你有一个宿敌(这个词真是该死的暧昧,尤其是我知道在日文里和恋人是一个词的时候),你和他日常相爱相杀你追我赶你来我往互相放水,在这个过程中你知道了他很多的秘密,但是你不说,因为你认可他的观点,所以要泄洪以示尊敬。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艰难险阻,你的宿敌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要放弃和你敌对了。你十分开心,然后转头上了一个节目,一高兴在里面把你宿敌的情况竹筒倒豆子一样给说干净了。

这前后也太矛盾了吧!这么说吧,以工藤新一对基德的态度,即使是夸奖,这种涉及的隐私的东西,也是绝对不会对其他人透露的。可是他偏偏反常地扒了基德的底裤,为什么呢?只能有一个原因,这是基德让他扒的啊。(这话怎么有点不对劲?)

尤其是,这个直播节目之后,几乎是同一时间,日本有影响力的媒体倾巢而出,就算扒基德底裤这种事确实是大新闻,但几乎同一时间全部出动,明显是事先就被打过招呼吧?

然后呢,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各种媒体轮番轰炸,基德盗窃其实是因为有难言之隐(没有别的意思)这种事几乎全民皆知,基德用一周时间从一个装模作样亦正亦邪的中年大叔变成了一个为了正义忍辱负重的少年,舆论风向瞬间就变了。

然后,正在这时候,基德本人突然出来了,拍了一个几十分钟的视频,把自己情况一招,不给人反应时间,当场自首,这一下实在是太漂亮了,直接堵住了那些少数还在质疑他的人的嘴——你看我真的认错了,不仅口头认错,更付出了实际行动。

他的视频我看过后,的确被感动到了,恨自己是国际友人不能冲到日本参与请愿。但转念一想,这个主要是文案太好了,真诚又煽情。积极认罪,真诚悔改,深度反思,普法宣传,劝人向善,同时还不忘强调自己那个时候年纪太小不懂事,社会阅历不足经验不够,所以才做了错误的决定。用语严谨又恳切,部分有些偏激的内容都是在自责,以激发民众对他的同情。这篇文案的作者显然是个公关和法律高手,很有可能是经验丰富的大律师。

整个视频基德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但只有有一点我很不理解,那就是为什么要说自己出自警察家庭。因为出自警察家庭很显然对法律和秩序会有更多的教育,和他一直强调的自己年纪小不懂事显然是冲突的。当然很可能这也是为了表达自己的真诚,因为这些东西法院审判的时候是瞒不住的,只是这样矛盾的是对他试图引导舆论显然是得不偿失的。

是的,很明显基德在尝试着引导舆论,而且更明显的是他成功了。

很重要的一点是,群众为什么很容易就对基德产生了同情,进而原谅了他的违法行为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基德的行为其实是没有危害到普罗大众的,甚至不会让他们产生危机感。因为占据日本99.99%的普通民众根本买不起基德会偷的的宝石,也买不起基德破坏的大楼。

人对于罪犯的谴责,除了正义以外,最根本的其实是一种危机感,也就是担心什么时候这种事会落到自己头上。但是基德,大部分人绝对不会担心基德有一天会炸了自己的房子,反而会期待基德像蝙蝠侠希望救救人救救猫,那当然不会对基德产生恶感,甚至还会生出些崇拜。

尤其是这个基德,优雅神秘聪明绅士强大英俊,满足了颜狗们的慕强心理,同时又孤独坚韧忍辱负重,让我们这些屁民心中产生一丝微妙的平衡。既可以崇拜又可以同情,而且动机也是复仇除恶这种正向的,你甚至可以因为他讨论一下什么是善什么是恶的哲学,显摆一些你刚从书上看到的道德与法律的关系,讨人喜欢是再正常不过了。

基德为什么要引导舆论呢,因为在你国,司法是非常看重舆论的,甚至还会规定了请愿制度。这在我的祖国几乎是没办法想象的。

其实这么看来基德还是有点白莲花的哈哈哈哈哈哈,没有恶意,我觉得这样的小心机挺可爱的,这才是那个华丽嚣张,会在把所以敌人都耍得团团又转的怪盗嘛,之前那个柔柔弱弱的圣母怎么可能会是真正的基德?

虽然我不否认基德(这里或许用K更合适)的确很不喜欢自己的罪犯身份,也确实会因为自己对社会造成的某些不利影响而自责,但很显然对他而言,怪盗基德被法律审判本身的意义远超审判的结果。他所求的是怪盗基德落网维护法律尊严,但显然作为K来说,一点也不想尝尝牢饭的滋味。

这么看来,这其实是月光下的魔术师最精彩的逃脱魔术吧!


    ▲赞同495

高赞评论

= =:这么好的回答只有这么点赞?

= =:被限流了吧,我在列表里根本没看见这条,还是朋友推荐的

= =:老觉得哪里怪怪的,听答主分析才明白过来

= =:虽然有点小心机,但觉得这样的K君更可爱了呢

= =:这个K君太小狐狸了吧!

= =:如果这是真的,那K君其实很有背景啊

= =:答主nb,分析的太好了

= =:……天王盖地虎?

= =:……宝塔镇河妖?!

= =:果然天朝人啊,闲的你……

 


妃英理v.


如果诸位放心的话,这件事就交给我吧。[微笑]


    ▲赞同1.8w

高赞评论

= =:女王!!!

= =:王之蔑视!!!

= =:英理女王我们K君就交给你了

= =:女王出场我甚至觉得国家要对基德进行补偿[笑哭]

= =:英理女王竟然出手了,基德人缘真的很好啊

= =:前面的,基德救过英理女王一家啊,女儿毛利兰更是救了好几遍啊(据说还差点接吻过)

= =:我去我酸了

= =:我!放!心!了!

= =:太棒了无罪有望了!

= =:K君我们等你出来!

 

……

 


我永远都爱黑羽快斗 

        但是我永远都打不过工藤新一


令和时代前来考古。

今天就是K君出狱的日子了,虽然几年过去了还是不知道他姓甚名谁集体年龄,不过肯定也早已经成年了,希望他能从此过上平淡幸福的普通人生活吧。

 

顺便来说一下今天的热搜:#黑羽快斗和二代基德是什么关系#

很多人都猜测K君是十几年前去世的魔术师黑羽盗一的弟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好像确实有听说K君最喜欢的魔术师就是黑羽盗一。今年黑羽盗一的儿子黑羽快斗毕业了,也成为了一个魔术师,读大学的时候就拿了世界青年魔术师大赛的冠军,今年正式出道,直接拿了世界魔术师大赛的冠军。我本人是他的粉丝,从他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就开始关注他了。

有人可能会奇怪,就算都是很厉害的魔术师,就这也不能硬扯什么关系啊,本来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今天K君出狱,是黑羽快斗来接他的。

……wtf。

没错,因为今天K君出狱的时候,基于职业便利我也在现场,目睹了全过程。

因为K君出狱这件事是不公开的,所以当场很少的只有事先得到消息的媒体和粉丝,并不是特别拥挤。所有人都很自觉地站在警戒线外,警戒线里面停着一辆黑色的宾利,应该是来接人的,当时我还和旁边的妹子一起猜测来的人会是谁。

后来时间到了,我就看到一个瘦瘦高高的青年,穿着一身熟悉的黑色休闲服,戴着熟悉的帽子口罩走了出来,在场的粉丝举着横幅还没开始激动呢,宾利车门一开,黑羽快斗从里面出来了。

别问我怎么认出来的,我说了我是粉丝,虽然他戴着墨镜但在我眼里跟裸奔差不多。然后黑羽快斗给了K君一个大大的拥抱,K君又朝大家挥了挥手,两个人什么话都没说,就上车离开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有种工藤新一被绿了,而且不知道是被哪个绿了的微妙感受。一个是正牌男友,一个是宿敌恋人,被哪个绿了好像都是很糟糕的事情,只能说心疼工藤新一吧。

总之,我觉得各位基德粉可以放心了,你们的K君现在已经彻底自由了,还有了很要好的朋友,以后一定会生活地很好的,期待以后的擦肩而过吧!


    ▲赞同2947

高赞评论

= =:看到今天的热搜我第一反应是难道黑羽快斗就是怪盗基德[笑哭]

= =:前面的,你永远不知道沙雕网友一瞬间的脑洞有多制杖系列

= =:好家伙工藤新一一下子被绿了两次哈哈哈哈(顺便打个广告:关于热搜我们已经盖好讨论楼啦!指路论坛八卦区黑羽快斗和K君到底是什么关系,欢迎各位移步扒皮!)

= =:K君欢迎回来!

= =:我已经准备好和K君擦肩而过然后相爱了!

= =:好家伙,前面的,蟠桃园长在你嘴里吧

= =:总之就是 ,欢迎K君出狱,回归普通生活!

= =:K君欢迎回来!!!

 


——————————————————————

1、不友善发言是我在知乎真是看过的,当时气的不行但确实觉得很能代表某些SB

2、法律分析部分有参考,但我本人并没有学过日本法,所以有很多东西不懂请见谅

3、斗子的确被判了刑,但是没有入狱,具体原因可自由发挥,公安、FBI等等原因,你觉得是就可以是

评论(41)

热度(1784)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