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拔

承认我是受抚慰之后轻松多了

【新快新】号外!怪盗基德复工啦!

娱论战场系列番外篇,好久不写普通的记述文体真的手生了。

背景设定请看娱论战场系列正文。

涉及点梗包括:铃木衣柜/应援活动/打工人日常社畜/女装/吃醋

本来想写个温馨向,没想到还是没有抑制住自己沙雕的本质



————————————————


  铃木大厦顶楼的展厅夜晚的灯光终于再度亮了起来。虽然在场没有警方人员,但是托铃木财团钞能力的福,该有的警戒设施一个不缺。天空中直升机扇叶转动的声音嘈杂入耳,探照灯将夜晚点亮如白昼,安保人员在每一处角落加紧巡逻。地面上依旧是拥挤的人群,男男女女手举着应援牌,欢呼与尖叫声直上天台。


  一切似乎都是三年前的样子。


  今天的行动其实还是有些麻烦的。


  宝石被放置在顶层的展厅里,四周有十几架直升机警界巡逻,无数探照灯把顶楼照得纤毫毕现,直接排除了用滑翔翼飞去的选项。而显然所有人都认为,如果想要拿到宝石,他就必须先想办法进入大楼。


  而此时混在人群中,黑羽快斗并不怎么为行动担心,叼着根棒棒糖四处张望的他,甚至还有空为铃木次郎吉商人的头脑咂舌——因为事先知道基德会身穿一身铃木牌的衣服行动,为了防止因此暴露伪装,到场的粉丝十分自觉,几乎所有人身穿的衣服都是铃木。


  在怎么赚钱这一方面铃木大叔也太会了,这几天要看着财务报表笑疯了吧?


  黑羽快斗正在心里吐槽着,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


  “怎么样,我的基德大人会紧张吗?”耳麦里传来工藤新一调侃的声音,“在我没有到场的情况下。”


  “基德大人的工作可是不需要名侦探的陪同的。”切换到工作状态就像是变了个人一样,隐匿在人群中的黑羽快斗轻笑一声,压低了帽檐。


  “可是如果没有我在的话,可是会无聊的哦。”电话那头的工藤新一心情似乎很不错,“缺少了对手的游戏,可就没有挑战性了啊!”


  黑羽快斗环顾四周,看着不远处守在大门口虎视眈眈地中森警官,轻轻挑眉,“铃木大叔和中森叔叔都有来,他们才是我的老对手吧。因为案件跑掉,缺席我表演的大侦探可没有资格说这种话。”


  “我这边可是已经结束了,幸运的话,也许还赶得上结尾。”


  “我期待你的到来。”黑羽快斗压低了声音,在尾音拐了一个挑逗的弯儿,“我会等你哦,名侦探。”说罢不讲武德撩完就跑,也不等工藤新一的回应,挂掉了电话。


  “工作时间,还是不要做谈情说爱这种私事的好。”


  距离基德的预告时间还有不到一分钟。


  黑羽快斗又一次抬头看向天空中的满月,银灰色的月亮在各色灯光的照耀下都显得有些黯淡。月光下的魔术师,可是看不惯这种场面啊。为了美丽的月光,就把那些乱糟糟的灯光们关掉吧。


  一口咬碎了嘴里剩下的糖果,把棍儿扔进了垃圾桶,最后一分钟也过去了。周围已经响起粉丝们倒计时的声音,黑羽快斗嘴角轻微上挑,也加入了倒计时的行列。


  三。


  二。


  一。


  时间到。


  在人群的欢呼声响起的同时,正中央的地方,烟雾弹突然炸开。


  所有人在一瞬间都安静了下来,各色目光都集中的烟雾弥漫之处,空气似乎都在凝固了。他们似乎希望此时生出一阵风,快快吹走浓雾,好显露出被烟雾遮挡的熟悉身影,又似乎时间静止,那烟雾消散的慢些,好让他们多些时间积攒眼泪,准备迎接久违天神的归来。


  烟雾散尽,熟悉的白色身影藉由着螺旋桨站在半空,白色披风于身后飒飒作响,似乎长高了些的怪盗基德轻笑一声,对着所有人张开双臂。


  “Ladies and gentlemen!”华丽优雅的声音暌违三年后再度响起,“好久不见。”


  安静的人群忽然炸开了。


  尖叫声与哭泣声混杂在一起甚是嘈杂,即使身在半空,听起来也是嗡嗡一片,普通人根本没有完整的句子传进耳朵。赖于优越的耳力,基德却是能分辨的出下面粉丝每一句的声嘶力竭。没有丝毫的不耐,他微笑着听着下方传来的声音,微微阖上眼,仔细地辨别这那些或开心或疯狂的声音,体会着那些声音主人们此刻的心情。


  都是很可爱的人啊,从某方面来说,正是他们拯救了黑羽快斗,才会有今天站在这里的怪盗基德。


  骚动的人群逐渐安静下来,期待着许久未见的怪盗,接下来会说些什么。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没有感谢也没有怀念,基德表现得一如往常,就像过去的三年未曾过去,他只是短短缺席几天一样,“今天在下将为诸位带来全新的表演。”基德微微弓身,向四周行过绅士礼后,手指向前方大厦的顶层,“还请各位看清楚,接下来在下将在此处,取得今天的宝石。”


  “基德sama!!!!!!!”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基德sama加油!”


  排山倒海的尖叫声复又翻滚了起来。


  十几公里之外的公路上,工藤新一单手撑头,看着手机屏幕上张扬华丽的白色身影,无意识地勾起唇角。不管是什么时候,总是能出人意料,用最谨慎地态度做出最嚣张的姿态。尤其是现在,丢掉了后顾之忧,不用再背负仇恨与责任,全然的享受表演本身之后。


  有些人注定是要发光的。


  他现在唯一的包袱,大概就是身为基德的偶像包袱了吧。想到这里,工藤新一眼底的笑意更浓了些。还是一样的喜欢装模作样啊,他亲爱的魔术师先生。


  “工藤是在看黑……怪盗基德的直播吗?”驾驶座上的高木听着手机传来的闹哄哄的声音,忍不住问道。


  “是啊,答应了他要看,就一定不能失约啊!”工藤新一看着屏幕里神采飞扬的魔术师先生,笑容不自觉地更温柔了几分。


  像是约好了一般,屏幕里的黑羽快斗正巧在此时转头看向了摄影镜头,笑着向镜头抛出了一朵玫瑰。


  下一秒惨遭弹幕挡脸。


  工藤新一骄傲之余又有些苦恼,在心里很凡尔赛地感叹,看来有时候恋人人气太高也不是什么好事。


  “说起来,我还是蛮惊讶的,K君竟然不说些什么吗?”高木没注意到工藤新一此时得瑟的神情,只从后视镜看到工藤新一抬起了头,于是随口问了一句,“毕竟那么久不见,我以为会说些很想你们感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之类的话。”


  “是啊,不过这才是他吧,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魔术师当然要抓紧一切时间表演啊。”工藤新一歪着头看向车窗外不断后退的背景,轻轻笑出了声,“而且,他不是也说了吗,好久不见。”


  “欸?只是这样吗?”


  “这样就够了,对于他们来说。”工藤新一顿了一下,不无醋意地补充了一句,“这就是基德和粉丝之间的默契吧。”


  手机里吵闹的欢呼声忽然安静了下来,工藤新一把视线转向屏幕,就看到自家的魔术师先生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天台之上,白色的披风在楼顶的冷风中肆意飘扬,一脚踩在楼顶低矮的围栏上,手拿宝石看着楼下郁闷不已的中森和铃木,笑声放肆又张扬。


  这样的举措让他少了些以往的矜贵优雅,却多了分以往被掩藏的属于年轻人的轻狂不羁,四周直升机的灯光都聚集在他身上,在漆黑的夜幕背景之下,他是这舞台唯一的主角。


  天台是黑羽快斗和铃木大叔的约定之处,如果基德能在取得宝石后登上天台,就意味着他已经成功逃脱,安保人员也就不能再进行追捕。看来这次对决,铃木大叔又输了啊。虽然很可怜,但真的丝毫没有出乎意料呢!


  只是……看样子是已经快要结束了吗?看着前面因堵车排起的长长车队,再想到之前对黑羽快斗说过的话,工藤新一上扬的嘴角耸拉了下来,既然快斗等我的话,我可不能失约啊。


  “还有不到三公里的样子啊……”工藤新一想了想,戴上快斗送给他的鸭舌帽,在惊讶的注视下打开了车门,“就送到这里吧,高木警官,我先走了。”


  “诶?你要跑去吗?”


  “是啊。”工藤新一微微一笑,没等高木再回答,轻轻关上了车门。“我可不能让他等太久啊!”


  早秋的空气恰好是刚刚适合呼吸进入肺部的温度,工藤新一迈开腿向前飞奔的时候,还在心里庆幸自己坚持每天晨跑的好习惯。被堵住的车辆不耐烦地摁着喇叭,过路的行人中也有人认出了他,车灯和霓虹灯被一起甩在身后,惊呼声在身边响起也无暇注意。


  只知道近了。


  更近了。


  工藤新一赶到的时候,刚好看到白色的身影消失在黑色的幕布之中。


  尖叫声和欢呼声几乎要刺破耳膜,工藤新一站在人群之外,下意识地压了压帽檐,才意识到这个动作过于黑羽快斗了。大概是因为总是和他待在一起,所以会不知不觉沾染上了他的习惯。


  就像快斗偶尔也会单手叉腰,指着冰箱大喊真相只有一个,工藤新一你今天是不是又把我冰淇淋吃掉了!


  耳边忽然响起女孩子压抑的惊呼,工藤新一从脑海中魔性的画面回过神来,转头就看到几米开外一个扎着马尾的小姑娘正慌忙用双手捂住嘴巴,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他,其中满是激动和不敢置信。


  “你……你是……”小姑娘手足无措,结结巴巴,眼看着就要激动的哭出来。


  被发现了啊。


  工藤新一轻轻点头,无奈地笑了笑,竖起食指放在唇边,冲着小姑娘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小姑娘会意地点头,把嘴捂得更紧了,眼睛里闪烁的光芒是全然的崇拜爱慕,仿佛站在自己面前的正是自己的天神,眼眶瞬间变得红通通的。


  犹豫了一下,工藤新一掏出一包纸巾,在小姑娘惊喜的目光里,递给了她。愣愣地接过工藤新一递过来的纸巾,小姑娘激动地都快昏过去了,瞪大了眼睛又一次失去了语言能力。


  就在工藤新一想要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忽然被人从身后拍了一下肩膀。


  “你在这里啊,我找了你很久呢!”温柔的女声响起,工藤新一转过头,正对上一双满含着狡黠笑意的海蓝色眼眸。


  碎花长裙,鱼骨辫,头发上还点缀着小小的花瓣,真是很温柔的装扮啊,女装癖的魔术师先生。


  向着一脸懵逼的马尾小姑娘点头示意后,工藤新一果断把自家女装癖的男朋友拉走了。


  “你还真是个完美主义者啊,小偷先生。”工藤新一点了点黑羽快斗头发上的花瓣发饰,“因为要故意曲腿所以穿长裙,又因为要搭配长裙所以还编了头发吗?”


  “回答正确!”黑羽快斗骄傲地仰起头,借着刻意营造的身高差,挎着工藤新一的胳膊,在下巴上亲了一口,而后才危险地眯起了眼睛,“比起这个,你不看我的表演却在这里撩粉丝,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啊。”


  工藤新一顿时委屈了,“为了不错过你的表演,我可是遇到堵车后一路跑来的啊!”


  “……”黑羽快斗撇撇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跑了多远?”


  “大概三公里。”


  “你是笨蛋吗?”黑羽快斗立刻就把刚才微妙的酸意丢到了一边,心疼起自家的小男朋友。而出于职业精神考虑,正在变装的他像普通的女朋友一样,皱着眉头拧了拧工藤新一的胳膊,“遇到这种情况下干嘛还一定要赶过来啊,以后又不是没有机会!”


  “可是你有说,你等我啊。”工藤新一无辜地回答,“我不能让你等太久啊!”


  钢铁直男工藤新一怎么能讲这种话!甜言蜜语犯规!黑羽快斗挠了挠鬓角,最终还是没忍住,诚实地笑开了花。


  “你这个笨蛋!”脸上虽然诚实地笑开了花,嘴里还依旧不依不饶地说着吐槽的话,黑羽快斗忽然想到了一件好玩的事情。他拽了拽工藤新一的袖子,“夜还早呢,大侦探有没有什么打算?”


  “啊?不是回家吗?你还有什么事要处理吗?”


  “那是当然的啊!”黑羽快斗挑挑眉,掏出手机指着上面的地址,兴高采烈地说,“今天有粉丝们为了庆祝我复出举办的后援会活动哦,要不要一起去参加?”


  “诶???”工藤新一没跟上自家恋人跳脱的脑回路,“你不需要回去休息吗?”


  “什么啊,当然不需要了啊,只要看到我可爱的粉丝们,我就一点都不累了!”黑羽快斗冲着工藤新一眨眨眼,“再说了,我也想知道这种活动是怎么一回事啊,你还没见过她们这样的一面吧?”


  “……你其实是想向我炫耀吧?”工藤新一不负他的名字,一语道破一针见血,“在看到我和我的粉丝聊天之后。”


  黑羽快斗愉快地勾起嘴角,凑上前对着工藤新一的下巴又啃了一口,“就当是满足你可爱的男朋友小小的好胜心吧!你当然会答应的吧,新一sama?”


  工藤新一咳了一声,脸颊忽然烫了起来,不自觉地偏过头去。虽然这样的黑羽快斗很可爱,但他毕竟是个有原则的人,有原则的人从来不会因外部原因改变自己的观点——“其实我也挺感兴趣的。”


  有原则的人都是自己真心想去的!


  “最喜欢新一了!”意料之内的同意,这次黑羽快斗没有再亲下巴,而是对着工藤新一的嘴唇,把自己的嘴唇印了上去。一触即离,黑羽快斗抚摸着自己的嘴唇,心说亲了三口都没掉色,这口红不沾杯,回头all in玩玩。


  这动作看在工藤新一的眼里就是回味的意思了,于是他的脸上又浮出了一团红晕。


  活动地点是离这里不远的小公园,步行也不过是十几分钟的事情,两个人就像一般的小情侣那样,手牵着手,十指相扣,慢慢悠悠地走了过去。


  随着距离的拉近,周围穿着铃木新款基德应援服的男男女女逐渐多了起来,很多人手里还拿着手幅和荧光棒,甚至背的包包上都印着基德的卡通头像。擦身而过的每个人都步履匆匆,脸上却是如朝圣般的的喜悦兴奋,全然的雀跃和欢欣。


  全身上下没有一件周边甚至连铃木都不是的正主和正主男朋友,格格不入。


  “原来这就是粉丝活动吗?”头一次见识这种场面,黑羽快斗左脸写着兴高采烈,右脸写着大开眼界,兴冲冲地拽着工藤新一左看看右看看,如果不是长裙影响了发挥,估计早就满场上蹿下跳了,“新一新一,那看那个,是在cos我们诶!”


  工藤新一转过头时,穿着帝丹校服的少年正好抓住了白衣怪盗的手腕。


  别说,还挺像回事儿的。工藤新一赞同地点头,忽然想到了什么,抓紧了身边人细长的手指。然后在黑羽快斗看过来的时候,轻轻地解释,“人太多了,别走散了。”


  “不会的。”黑羽快斗回以灿烂的笑容,“就算走散了,我也能立刻找到你的。”


  “那么多人也可以吗?”


  “又不是只有你有基德雷达,我也有侦探雷达啊!”


  话虽这么说,黑羽快斗还是握紧了工藤新一的手。


  周围的人群适时地发出了一阵起哄的尖叫,腻腻歪歪的两人愣了一下,朝着声音的来源望去,才发现不远处的舞台上,不知何时开始的表演已经进行到了关键时刻。


  ……


  不知何时白衣已染上斑斑血迹的怪盗把同样狼狈不堪的侦探抱进了怀中。紧紧地拥抱,仿佛要把对方揉进骨血。


  “我以为你要死了。”舞台上的白衣人低低地开口,声音低沉又悲伤,“就在刚才,我以为你要死了。”


  蓝衣人安慰性地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背,“我不会死的,你说过,你已经把你的不死之身分享给我了。”


  “可那都是假的!”白衣人的话脱口而出,剩下的语句因颤抖和恐惧支离破碎,“没有不死之身……我,我真的很怕,如果你出事了……”


  “但我因你不死。”蓝衣人低声叹息,温柔而专注,“我的一生之敌,我的宿命之友,我因你而生,因你永恒。”


  ……


  站在一边的猛女掏出手帕擦眼泪,一边哭到打鸣一边大喊着神仙爱情。


  而工藤新一为了抖掉一身鸡皮疙瘩活像个帕金森,恨不得能把帽檐拉到下巴。


  “这台词太恶心了吧!”工藤新一用空着的手捂住脸,脚趾抠出了一座铃木大厦,深刻怀疑自己在公众面前的形象,甚至开始怀疑人生,“都说不要操忧郁美少年人设了,你看出问题了吧!”


  而机智的女装大佬黑羽快斗,此刻正因为脸上顶着别人的皮有恃无恐,真正做的了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工藤新一,甚至还能理直气壮地反驳:“明明那个肉麻的人是你吧!你还是反思一下自己的公众形象吧!”


  工藤新一顾左右而言他:“……你觉得他们演的这是哪一出?”


  而黑羽快斗非常识趣地顺坡下驴:“应该拿到潘多拉的那次吧,你在访谈里讲过,那次我们在天台被袭击。”


  ……等等,谁是驴?


  感觉自己好像不小心骂了自己的黑羽快斗深吸了一口气,补充说,“也可能是他们的脑补,比如和酒厂动物园的决战什么的。”


  “我们当时好像也抱在一起了吧,在那场决战之后。”提起这个,工藤新一忽然笑了起来,他低头看了看两人紧紧交握的手,“你当时也是紧紧地搂着我的腰,还说——”


  “重新介绍一下,我叫黑羽快斗,男,19岁,家住江古田,魔术师,东大哲学系大一新生,403宿舍,你的对床。”黑羽快斗接过工藤新一未竟的话语,冲着对方比了一个wink,“还有,你的新任男朋友,未来的丈夫。”


  “是这样吧?”


  “一字不错。不过又有一点不对,应该是——”工藤新一看着黑羽快斗得意洋洋的样子,忽然色胆包天,掐着对方尖尖的下巴,低头给了对方一个绵长而温柔的吻。


  应该是,现在的丈夫。


  当全身心投入到一件事情的时候,即使身处再嘈杂的环境,也能瞬间寂静无声。就像现在,他们吻得如此专注,再也听不到外界的声音。周围喧闹的人群,不远处舞台上的表演,耳边的欢呼和口哨,似乎都变得遥远了起来。距离不断拉远,逐渐被阻挡在世界之外。


  直到一声炸雷一般的:“那黑羽快斗怎么办!”


  贴在一起的两个人直接被这一句吓出了二人世界。


  没办法,虽然有句话叫足够专注地时候会听不到外界的声音,但也有句话叫人总是对自己或自己在意的人的名字格外敏感。


  所以下次再在公众场合遇到接吻到难舍难分不顾影响你侬我侬伤风败俗的小情侣,可以试试大喊一声他们的名字,可以维护自己单身狗的尊严。


  和眼睛。


  总之就是,舞台上的表演开始了新的一章。


  ……


  “我们必须结束现在的关系。”白衣怪盗捂住脸,颓唐地瘫坐在地上,“你已经和快斗在一起了,他是无辜的,我们不能对不起快斗。”


  蓝衣侦探同样颓废地坐在地上,把脸埋进了双手之中。


  “而且,我要自首了。”停顿了一会儿,白衣怪盗低声说,声音里的悲伤几乎要把人淹没,“我不能耽误你。”


  蓝衣侦探错愕地抬起头,却对了一双平静的双眼,于是将要说出口的话被堵在原地,再也没办法说出来。良久,才哑着嗓子干巴巴地回了一句,“我可以等你。”


  “我可以等你,给你找最好的律师,作为证人出庭,定期去监狱看你……”侦探的声音越来越低,“我……”


  “不用。”怪盗轻声说,“你只要好好爱快斗就够了。”


  “这也是快斗希望的。”侦探长叹一声,“快斗他也很爱你。呐,K,你说……”


  “我是不是全天下唯一一个同时爱上了两个男人的男人?”


  ……


  工藤新一:……


  黑羽快斗:……


  “我觉得他的逻辑有问题。”工藤新一看着舞台上蓝衣人消沉的样子,陷入沉思,“从他们的对话来讲,他们三个都是同时爱上两个男人的男人。”


  黑羽快斗沉浸在我绿我自己的震惊中不可自拔。


  “这是,两个人的三角恋?”黑羽快斗颤抖着问。


  “这是。”工藤新一冷静地再次压低帽檐,恨不得此刻帽子变麻袋把自己装进去。


  “这是K新快。”忽然响起一个怯怯的声音。


  被震撼全家到同时失去警惕的两个人转过头,就看到熟悉的马尾小姑娘,正手提着少说十七八件周边大礼包,半是羞涩半是兴奋地看着他们。


  被两双惊讶地蓝色眼睛盯住,小姑娘看起来更紧张了,在黑羽快斗想要扯谎之前,先一步看向工藤新一,“打扰二位真的很抱歉,我……”


  “我只是想说,那个表演只是粉丝自己磕cp而已,你们本人千万不要介意!”


  “啊……不会啊不会啊……”黑羽快斗用温柔地女声干巴巴地笑了两下,心想着这个姑娘眼神还挺毒,竟然认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只是不知道她是把他认成了怪盗基德还是黑羽快斗。


  如果是怪盗基德的话,那他绿他自己这件事就永远也洗不清了。


  “还有就是……就是……”小姑娘看起来更紧张了,她似乎是在进行剧烈的心理斗争,想说些什么又有些犹豫。


  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对视一眼,同时从对方眼里看出了一丝不祥的预感。


  可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在他们阻止小姑娘继续往下说之前,小姑娘忽然后退了一步,手里东西放在地上,深深地鞠了一躬。


  “还有就是,小姐姐你真的很温柔很漂亮,你们的孩子一定也会很漂亮的,你和K君一定要幸福啊!”


  声音嘹亮,感情充沛,绕梁三日,闻着心惊,见者落泪,认错了人。


  周围的环境因为小姑娘的大声嘶吼式祝福沉默了。不是意识上的沉默,而是真真正正物理上的沉默。夏虫也为他们沉默,沉默是今晚的东京彩虹大桥。


  所有人的目光唰得一下,全都集中在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身上。


  意识到自己好像闯祸了的小姑娘后悔地捂住了嘴。


  两个老油条被傻白甜粉丝坑死之典范。


  在这种地方,没有带任何装备,被粉丝团团包围,但人群还不至于密不透风。


  还能怎么样啊?


  黑羽快斗一把拉住工藤新一,顾不得再伪装身高,直接迈开两条长腿撒丫子狂奔。


  快!逃!啊!




  


  


  后续:


  Mr.K v. :在下为“被人发现身份时没有身穿铃木牌衣服”向老板@世界第一的铃木次郎 道歉。对不起老板,我保证从此之后我的衣柜里不会出现任何一件铃木以外的衣服,所以可以不用上综艺吗? 

  [铃木衣柜.jpg]


  世界第一的铃木次郎吉v. :明人不说暗话[微笑]

发起投票:你最希望K君参与的综艺节目类型是?

  





——————————————————————

最近工作真的忙到飞起,更文速度会很慢,会尽量码字,请见谅啊!

有错别字和漏字请务必要指出来啊谢谢啦!

评论(78)

热度(2296)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