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拔

承认我是受抚慰之后轻松多了

【新快新】铃木大厦劫持事件 下

cp新快新无差,娱论战场系列

预警:人物有部分OOC行为


——————————————

MPD,作为一个缩写有很多种意思,航空器维修计划、甲基丙二醇、人格隐患、控压钻井技术、音乐软件、软件工作坊……但在这样的一个时段,黑羽快斗传出这3个字母的时候,工藤新一和降谷零头脑中的第一反应却是Metropolitan Police Department——东京警视厅。

“警视厅?”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思维脑海中即将浮出水面,工藤新一看着身边陆续赶到的警察,喃喃自语,“我好像忽略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

相互之间不甚熟悉却组织行动能力极强。

仅仅不到五十人就猖狂地劫持整幢大楼。

明明手中已经有三百多名人质却还要逐个楼层搜索。

劫持人质后不做任何的举动也不提出任何诉求。

在完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直接切断大楼网络,阻断警方消息的同时也阻断了自身的信息渠道。

过多多余的行为只能让警方逐渐增大警力,他们只会越来越被动。

“黑羽的意思是,警视厅内部有他们的人?”降谷零也在思索,“的确有可能,从刚才那个人的话来看,他对基德好像很关注,甚至知道他今天原本应该在物证室,但是对二代基德的身份并不清楚——难道他有看直播吗?”

工藤新一却是摇摇头:“从你安排任务到大厦被劫持断网只有不到三十分钟的时间,如果再加上行动准备,除非他一边行动一边看直播,否则根本没有时间。我倒觉得他事先从其他渠道得知这件事的可能性更大一点。你申请基德直播物证鉴别是什么时候?”

“报告递上去是一周之前。”降谷零不自觉地摩挲着下巴,“报告审批会经过很多程序,经手人员也会有很多,这中间有消息泄露也不是不可能。所以MPD的意思就是提醒我们注意内部吗?可是照目前的情况来说,他们的这次行动,卧底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啊。”

“卧底……MPD……断网……”答案呼之欲出,工藤新一忽然抬起头,把惊异的目光投向了降谷零。“不对,你怎么在这?”

“等等你这是在怀疑我吗?”降谷零眼睛都瞪圆了。

“不,我是说,你本来不该在这儿的!”工藤新一眼睛亮了起来,他终于意识到了他一直以来的违和感来自何处,当疑点被发掘,真相即将浮出水面的时候,他只觉得热血沸腾,“你是搜查二课的人,管辖范围是经济犯罪,工作性质是个文职,为什么会被要求来到恐怖活动的现场?!”

“当然是因为上级要求,这次事件影响巨大所以警视厅工作人员全体出动……等等!”降谷零忽然明白了工藤新一的意思,他惊愕地看向工藤新一,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一样的凝重。

“警视厅现在,空了。”

 

在大厅不停踱步的1号终于等来了他所希望的信号。

包围在外的警卫们在漫长的蹲守之后忽然开始流动,层层叠叠的包围变的稀薄了些,有不少警卫离开了包围圈。

“等到了!”1号勾起嘴角,转身向其他的劫匪压低了声音却难掩语气里的激动,“有信号了!”

大厅里响起一阵小声地欢呼。

“虽然和预计的不一样,但我想也快了。”1号脸上的表情几乎是狂热的,他像个拿捏信仰传教士,又像是虔诚的信徒。“再等等吧,我们很快就能等到了。”

大厅里的温度又升高了。这时终于有几个人摘下了面具,后面是布满汗水的,年轻又疯狂的面容。

黑羽快斗捂着小腹蜷缩在血泊中央,半眯着眼睛,冷眼注视着这荒谬的一切。

都还很年轻啊,看上去都是和他差不多大的年纪,甚至可能比他还要小一些。这个年纪的年轻人,单纯、天真、热血、执拗,所以都很好骗。只要一点稍稍的煽动,就能使他们陷入疯狂。尤其是这些人生的前段时光显然是在封闭训练中度过的年轻人们。

如果是这样,那唯一剩下的问题,也就说得通了……

看样子大侦探那边已经行动了呢,也许要不了多久,他就能等来他想要的消息了吧。在无人看到的角落,黑羽快斗轻轻勾起了嘴角。

接下来要解决的就是这边了吧,行动之前,先把那个一直窥探他的目光找到吧。

时间在焦灼中流逝。

倒在血泊中呼吸逐渐微弱的黑羽快斗正说明了反抗的结果,再也没有人质敢崩溃,恐惧在无声中疯狂积累。在近乎死寂的平静中,1号和一种匪徒翘首以盼。

陆续有人在高温下摘下了面具,同样是年轻的面孔,眼中是同样的狂热,他们是洗去了思想的虔诚信徒。

当黑羽快斗觉得血浆快要流尽的时候,远处忽然一声巨响。

轰隆一声,像是爆炸的声音。

包围在外的警卫瞬间陷入慌乱,一阵喧闹之后,竟然不少人开始撤离。密不透风的人墙肉眼可见地变得稀薄,现场指挥的嘶吼和警笛声也乱作一团。

这就是最终的信号了。

“成功了!”

“他们成功了!”

最开始只是一个人激动到失控的声音,随后便成了众人的欢呼。

1号的嘴角也勾了起来,只是不同于其他人,他的欣喜大于狂热,手一挥就打住了其余劫匪试图庆祝的动作。“冷静,接下来还有事情要做。”

“虽然原计划也不错,但是既然现在多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1号低头俯视倒在地上气息微弱的黑羽快斗,脸上付出一抹诡异的笑容,“这样的人质,一定比寻常的人质更好用吧?”

黑羽快斗有些费力地抬起头,冷冷地看着1号,抿着嘴唇没有出声。接着,他就被1号抓着肩膀,粗暴地拎了起来,锁住咽喉,拖到了大门的位置。黑羽快斗无力又胡乱地挣扎着,双手不知道碰到了什么东西,心里一句吐槽“每个人拎来拎去的当我是购物袋吗”还没说出去,就被迫面对无数黑洞洞的枪口和镜头。

这样的场面黑羽快斗经历了不少,但身处于人质的位置倒是第一次。这些长枪短炮像以往一样对准了他,但不是为了逮捕他,而是为了拯救他。这感觉真是太不爽了,他基德大人在镜头里久违的出场,竟然是以这种血迹斑斑的狼狈模样。

几个小时前还在直播耍帅,现在就在镜头里反复被虐,可真是太草了。

“全部退后!”1号枪指着黑羽快斗太阳穴,躲在他的身后,对着对面的人高喊,“不想让他死的话,就立刻把枪认下,退后!”

对面黑洞洞的枪口纹丝不动。

“你们想和我比时间吗?”对面的反应显然不能让1号满意,停顿了一下,1号继续吼道,“你们觉得黑羽快斗还能坚持多久?用不了多久他就要死了,而我们后面还有三百多个。”

被点名的黑羽快斗脸色一白,觉得自己的脸要被丢尽了。

而对面的警员终于有了反应,有几个人收起了手里的枪。“很好。”1号脸上得逞的笑意还没浮上,对面,工藤新一拨开人群走了出来。

工藤新一脸色很是凝重,这是爱人被挟持后的焦虑,他看着脸色惨白勉强站立的黑羽快斗,垂在身体两侧的手紧赚成拳。

“你有什么要求吗?”

“警视厅没人了,派你来谈判?”1号语调嘲弄,“你有足够大的权力吗?”

“为了保证人质的安全,我们可以答应你的要求,只要我们办得到。”工藤新一眼睛紧紧盯着半边身子都被染成红色的黑羽快斗,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无论是惨败几乎无血色的嘴唇还是腹部发黑的枪口,他看起来可是不妙极了。

感受到工藤新一的目光,黑羽快斗沉沉抬头,递给了工藤新一一个安抚的眼神,嘴唇无声地开合几下。“我没事。”他用唇语说。

身后的1号突然大笑出声。

“派你来谈判可真是再合适不过了!”1号毫不掩饰自己的不屑,提出了他的要求,“二十分钟内,我要看到四辆军用卡车。”

工藤新一眉头几乎凝成了川字,他定定地看着1号,脸上神情变幻莫测。从1号到从他身后露出的正在对着对讲机交流的劫匪们,他的眼神不可谓不冰冷,可当这冰冷的眼神触及到黑羽快斗时,便飞快的融化了。目光从黑羽快斗的脸上滑过,从上到下,停留在黑羽快斗诡异地蜷缩着的无名指指节。

在短暂的犹豫之后,他转过身,对着身旁的警员吩咐说,“去做。”

于是原本就不复秘籍的人群又疏散了些。

事情的发展与他们预料中一致。至少1号是这么认为的。于是自以为大功告成的他不再言语,躲在虚弱的黑羽快斗背后,好整以暇的等待着。但是和他的扬扬得意正相反,工藤新一看起来更紧绷了。

“我们已经按照你的要求去做了,你现在至少要告诉我们里面的人质是否都安全。”工藤新一冷声道。

“当然都很安全,我可以保证没有人的状态会比他更糟糕了。”1号嗤笑一声,“就算你不相信也没有办法,我是不会让你们去验证的。”

在1号的预料中,听到这话的工藤新一应该会愤怒,最不济也应该有些淡淡的失望,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听到他的回答后,反而舒了一口气,淡淡的点头。“说的也是啊。”

“起码就我目前对你们的认知来说,你们的确不会伤害到人质。”说完这句话,工藤新一看上去更平静了些,他会不会低下头,垂下眼帘,把目光投向了1号和黑羽快斗脚下的地面。

“哦?”1号忽然有些好奇,也可能是今天过于顺利的行动让他放松了警惕,“你对我们会有什么了解?”

工藤新一抬手看了看表,“现在离卡车掉来大概还需要二十分钟,如果你感兴趣,我们倒是可以聊聊。”

1号发出一声短促的嘲笑声。

他大概是已经察觉到了工藤新一拖延时间的意图,黑羽快斗心想,但背后的三百多名人质和手中的自己显然给了他很大的自信。这份自信膨胀到了无限大,所以即使察觉到了工藤新一的意图,他也只知道嘲笑。

“从刚才开始我就在想,你们的目的是什么。这样的一个行动总要有所图,不管是图名还是图利。就现在的情况来说,你们没有搜刮财物,也没有金钱要求,好像是为了示威。但就算是为了示威,你们的行为太多余了。而且如果是为了示威的话,你们至今都没有打死打伤除了快斗以外的所有人,这看起来太不恐怖主义了。”

 “你听起来好像有些遗憾?”

“我只是有些疑惑,挟持了那么多人质之后,为什么不进行更多示威的举动呢?难道是因为善良吗?”工藤新一冷哼一声,摇了摇头,“不会是善良,那就是有另外的目的了。”

“说了那么多,你推理出真相了吗?”1号握枪的手更用力了些,逼着黑羽快斗有些难受地偏过头,语气忽然变得激动。他的情绪已经被工藤新一撼动了,因为那些话的确触及了他内心的某些秘密。

这并不符合谈判的原则,为了避免劫匪情绪失控之下发生不可控制的情况,一个优秀的谈判专家不会让劫匪变得激动。但工藤新一就是在反其道而行之,他看出了1号隐约的不平静,但完全没有停止的意思,甚至还想再放一把火。

“中国有个成语叫调虎离山,我想就是你们现在要做的事。”工藤新一朗声说,“你们在拖延时间,甚至在拖延警力,你们费尽心思地把行动包裹的更恐怖,是因为你们只是一个负责吸引目光的诱饵。所以你们一定还有其他的同伙,在你们几乎吸引了警方所有目光之时,去完成你们共同的目的。”

“也就是刚才的那场爆炸。”工藤新一停顿了一下,看1号没有给出反应,才放慢语速继续说下去,“在意识到你们想要调虎离山之后,我仍然没有意识到你们到底有多胆大妄为。开始我猜到的是银行或是博物馆,但事实上这些地方藏量毕竟有限,不值得你们如此大费周章,而且安保设施完善,即使没有人工强大的安保系统也需要很长的时间突破。”

“但就在刚才,警视厅搜查二科的物证室发生了爆炸。我这才意识到你们真是太疯狂了,你们明面上搞出这一劫持大楼的把戏,不过是为了吸引火力,实际上是看中了物证室内保留的物证,也就是赃物。”

“就像没有人会想到有人胆敢抢劫警视厅一样,警示厅的安保设施也只是在门锁上花些功夫而已,根本没有银行或博物馆的铜墙铁壁。这样一来,如果警示厅空空荡荡,劫匪闯入需要在墙上做一些小小的定点爆破,就能取走里面几乎汇集了整个东京的赃物。而这些赃物,大多是珠宝首饰,现金货币,短时间脱手也根本不成问题。”

“而且,当我们的大本营警示厅被袭击之后,势必会调取大量警力前去维护,首先考虑的就是守在铃木大厦的这些人。当这边警力大量减少外加人心惶惶之时,你们这些人成功脱逃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工藤新一又一次低头看表,时间已经过去了八分钟,“总之,这就是你们的计划。”

当工藤新一的长篇大论结束之后,1号既没有反驳也没有认同,甚至没有再发出声音,沉默了一会儿,喉咙里突然挤出了怪异的笑声,“这就是传说中大名鼎鼎的侦探吗?用中国的话说也不过是事后诸葛亮罢了,当一切都发生之后,再得知真相又有什么用呢?更何况,你以为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耳麦里忽然响起了久违的声音,得了收到信号的工藤新一抬起头,脸上突然扯出一丝假笑,正要开口说话时,忽然一个人抢先开口。

“他有一点说错了。”被1号勒着脖子摇摇欲坠的黑羽快斗忽然抬起了头,飞快地向斜身后方瞥了一眼,哑着嗓子低声说,“你们不是图财,你们的确是为了示威。”

1号动作一滞。

“你们根本不是为了钱,你们只是想炸掉警视厅而已。当然,不能用你们,更准确地说,是除了你之外的这些人。”黑羽快斗咳了两声,忽然抬高了声音,语调却依旧平静,“ 这些编号排在你之后,来自不同组织的年轻人们,被你们所谓的教义和理想所蛊惑,正心甘情愿地要为他们的大义奋斗呢。”

“你闭嘴!”像是被戳中了痛处,1号突然激动了起来,勒在黑羽快斗脖子上的手猛然发力,“再敢说话我一定会杀了你。”

黑羽快斗被勒得猛地扬起脖子,不由得又咳嗽了几声,却在咳嗽停止之后大声笑了出来。“你不敢。”他声音里充满了自信,“因为你根本不能确定在这里杀了我之后,会不会被当场击毙。即使你知道,警方仍然顾忌着你身后的三百多名人质,但你还是不敢冒这个险。”

“至于你为什么忽然激动呢?我也知道。”黑羽快斗又一次提高了音量,“因为你骗了你身后的那些人,你和那些抢劫警示厅的人心知肚明你们是为了钱,但却要骗你身后的年轻人们,你们是为了塑造一个新的日本。”

“而且,”工藤新一接过黑羽快斗的话语,补充道,“你们之所以不伤害人质,不仅是害怕破坏与警方的平衡,害怕巨大的伤亡会使警方改变策略,强行攻击。更重要的原因是,现在大厦里看守人质的那些人,仇恨的是我们,却并不愿意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真正的伤害无辜市民。”

“同样的道理,为什么那么多人之中你独独打伤了快斗。就是因为你知道快斗和警方的关系密切,打伤他根本不会激起你同伴们的反感。”

“至于你的身份,你是那个组织的人吧?”黑羽快斗呵呵地笑了起来,“像是一只老鼠,在组织覆灭之前嗅到危险的气味就连忙离开,所谓的漏网之鱼。你们对那个组织也没有什么归属感,所以这么多年也没有采取过报复行动,但很糟糕的是,除了犯罪你们什么也不会。”

“你真的以为我不会杀你吗?”1号几乎要疯了,连番的言语刺激,字字带刀,句句见血,直接点出了他最真实最丑陋的一面。他气得浑身发抖,头脑轰了一下,热血上涌,因愤怒几乎拿不稳枪。

看来他的随口胡诌是正确的,黑羽快斗心想。

也就在1号愤怒冲上顶点的那一瞬间,黑羽快斗突然提起手肘向后狠狠一击,重重击在他肋骨上,紧接着右手向后探去,一把抓住他的手腕狠狠一拧,他手中的枪口就歪向了一旁。借着手中的劲,黑羽快斗飞快地转过身抬腿狠狠一顶,瞬间的疼痛让1号下意识弯下腰,然后下一下的膝盖就狠狠地撞到了他脸上。

与此同时的是背部被肘部大力地敲击,一下、两下、三下……他倒也是耐打,连续数次猛击之后,竟然还没倒在地上。不过也就是暂时而已了,因为下一脚他就被当胸一踹,直接向后飞了一米多远,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手中的枪也飞了几米远。

这一连串动作说起来费时,实际上却仅仅在几秒之间。几乎是等周围人有动作之前,1号已经倒在地上了。不过就算其他的劫匪来得及上前帮忙,他们也做不到了。

因为他们正在面对着眼前的对手——就在刚才,久被人忽视的大厅电梯门忽然打开,不知何时已经进入大厦的降谷零双手举枪,与身后的警员们一起,从另一方逼近了大厅内剩余的劫匪。

“真不巧,就在刚刚过去的十分钟里,你们布置在楼上的人已经……”降谷零的声音从防毒面具后面透出更显嘲讽,“全部伏法。”

剩余的二十多名劫匪肉眼可见地慌乱了起来,少了领头羊的他们显然没能力处理好极短时间内的形势逆转。

朝着降谷零竖起大拇指,黑羽快斗捂着腹部的伤口前行两步,一脚踩在了1号胸口上,五指轻轻一弹,一把造型怪异的银色手枪就出现在手中。“如何?”将手中的枪口对准了1号狰狞的脸,黑羽快斗略一挑眉,轻轻笑了起来,再开口时已经是怪盗沙哑华丽的声线,“你现在还觉得我是黑羽快斗吗?”

工藤新一和降谷零脑袋里嘎嘣一声。

“你不是黑羽快斗。”1号恶狠狠地瞪着黑羽快斗,“你是怪盗基德。”

工&降: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

黑羽快斗嗤笑一声,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工&降:……

他们倒是知道黑羽快斗的意思。

因为先前不愿黑羽快斗为直播翻车操心,工藤新一善意地隐瞒了这件事,现在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惨遭掉马。现在在众多镜头之下,他还记得黑羽快斗作为普通人不应该掌握太多技能,尽职尽责地扮演着披着傻白甜魔术师马甲的怪盗。

然而每一个精湛的表演,都是对自己身份的实锤。

这可真是太草了。

工藤新一啧了一声,做出了没眼看的表情。

“我劝你们现在放下枪,不只是因为我们绝对不会同意你们的要求。”工藤新一转过身,看向了在场剩余的劫匪。这些被剩下的年轻人们此刻正把枪对准了人质,因为他很清楚,这是他们唯一的底牌。“你们还不明白吗,你们只是被他们利用了。他们鼓动了你们的热情,用虚假的宏愿骗你们来做活靶子。”

眼看着躺在地上的1号,想要说些什么,黑羽快斗踩在1号胸口上的猛一发力,把对方想要脱口的话踩了回去,根本不给他再度开口的机会。他一手持枪,另一手捂住小腹,浑身浴血,看起来狼狈又疯狂,说出的话更是嚣张无比。

“让我来猜测一下,你们应该来自不同的组织吧?这样规格的行动,这么多热血好骗的年轻人,不像是一个组织能够凑出来的。”黑羽快斗轻笑着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策划这场行动的人,应该还和最近的走私案有关。那种程度的巨额财富放在一个几乎没有安保设施的地方,就是你们的灵感来源吧。”

“如果你们不相信我的话,就请回忆一下,你们上级策划这场行动的时间,是不是就在那场走私案破获之后?”

“可就算这样也不能证明你说的就是真的!”有人突然反驳,“我们事前的约定明明是炸掉警示厅,根本就不是要钱。”说话的年轻人情绪不稳地极力辩解,“而且刚刚的爆炸声我们也都听到了,如果像你们说的只是炸开物证室的墙,根本不会有那么大的声音。”

这倒是个很聪明的人,不过越是这样的人,越是容易失去分寸。眼下这些人还没有真正的丧失信心,工藤新一摸了摸下巴,决定再添一把火。

“因为那个声音是假的。”工藤新一提高的声音,语调中满是不容置疑的意味,“你们应该一直在观察吧,那就应该知道,在那声爆炸声之前,我们的包围圈有过变动。当你们的同伙到达警视厅时,迎接他们的不是空荡荡的宝山,而是一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

“而你们所谓的内线,也就是在这里布置过多警力的长官,也已经被抓获了。要找到他实在太简单了,会要求整个警视厅倾巢而出的人,就是你们的人。现在你们明白了吗,你们的这次行动已经彻底失败了。现在就是你们作出选择的时候了,你们要伤害这些无辜的市民吗?”

“你们或许想的是,现在的日本需要一场洗礼。”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工藤新一看向了自己浑身浴血的爱人,正对上那双含笑的蓝紫色眼睛。

这句坂本龙马说过的话,在很久以前他们两人的对决中也出现过。那时他还被困在小孩子的身体,他的爱人也还是只能行走在月光下的大盗。尚处于敌对关系的两人如何也想不到,在不久之后他们就相携站在了同一战线上。

黑羽快斗就在这时接过了工藤新一的话:“可这样的洗礼,不应当是由无辜者的鲜血进行。”

 就像是压弯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当他的话音落下时,对面之前还能尚且保持镇定的剩余?劫匪们终于开始慌乱了。

就是现在。

当肉眼可见的迷茫和慌乱挂在这些劫匪们脸上的时候,黑羽快斗忽然打了一个响指。

整个大厅忽然到处都是玻璃碎裂的清脆响声,紧接着数股浓密的白烟喷射而出,飞快的弥漫开来。大厅里瞬间充满了此起彼伏的剧烈咳嗽声,这些咳嗽声持续了一会儿,就变成了肉体倒地的沉闷响声。

结束了。

接下来就只剩下打扫战场了。

浓雾散尽后,黑羽快斗摘下不知何时带上的防毒面具,轻轻踢了踢脚下的1号,再确定他的确没有任何清醒的迹象后,才收起了手中的扑克牌枪,还是向工藤新一起走去。

然而才离开了几步,忽然听到一声惊呼:“小心!”

什么?!

黑羽快斗猛地转身,就看到他方才确定过已经昏迷的1号,不知何时正举枪对着自己。脸上的惊讶一闪而过,黑羽快斗挑挑眉,淡笑着问道:“你怎么做到的?”

没有理会他的问题,1号的脸上只剩阴狠,“我刚才就应该杀了你。”

“那你就开枪吧。”黑羽快斗淡淡地说。

1号叩响了扳机。

下一秒,“砰”的一声爆炸声响起,1号大声地惨叫起来,握枪的手已经鲜血淋漓。

他手里的枪炸膛了。

对这样的场景,黑羽快斗显得毫不意外,他随意地向前几步,对着1号当胸一踹,而后又一脚踩在了1号表情狰狞的脸上,像是碾可乐罐一样轻轻地碾了几下,微笑着补充,“忘了跟你说了,刚才你把我像个购物袋一样往外面拎的时候,我在里面加了点东西。”

“不然你以为,我会容忍这玩意儿一直贴着我的脑袋吗?”

工藤新一和降谷零脑袋里又是嘎嘣一声。

所幸就在这时,外面的警员一拥而入。黑羽快斗退后了几步,就有几个人冲上前对着他行了一礼,把彻底失去行动能力的1号控制了起来。

看样子今天的快斗是真的生气了,工藤新一在心里叹了口气,心说快斗这次傻白甜的人设也是真的崩塌了。没办法自己选的,哭着也得给自己爱人兜着。

直到看着工藤新一向自己走来,黑羽快斗脸上的笑才终于有了些真情实感,也就是顾及着马甲,才没有蹦到前面大喊一声新一。

反而是工藤新一大庭广众之下,顶着众人八卦的目光凑了上来,从口袋里掏出纸巾,轻轻地为黑羽快斗擦拭着脸上的血迹,动作极尽温柔,嘴上的吐槽却是毫不留情:“行了,别装了,你ooc了知道吗?”

“啥个?”

“早知道今天会遇上这种事,就不应该同意你替那家伙直播。”工藤新一看着黑羽快斗目瞪口呆的傻脸翻了个白眼,“咱们在车上的时候就暴露了,你这个笨蛋忘记关摄像头了。”

“啊?!”黑羽快斗瞬间瞪圆了双眼。“那……我……”

“不仅如此,刚才你在这幢楼里的时候,那家伙竟然还登录了账号,转发了新闻。”工藤新一一脸无语,“我估计是那家伙终于被烧傻了,竟然忘了你来替他上班的事。”

“……是啊。”黑羽快斗五官都皱在了一起,良久才从牙缝里挤了一句“果然是傻了吧!”

一脸便秘的模样成功取悦了工藤新一。他低低地笑了一声,也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不过你今天做得很不错,用破坏空调提高室温的方式促使劫匪们摘下面具,真的很聪明呢。”

这真是难得的夸奖啊。被夸奖后的黑羽快斗决定把其他要操心的事情扔到一边,直接化身为一只大金毛,笑眯眯地胡乱点头,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如果不是顾忌着身上的血污,可能当场就会给工藤新一一个大大的拥抱。

看着黑羽快斗笑得毫无阴霾的样子,工藤新一始终紧紧提着的心也放了下来。终于擦干净了自家爱人脸上的血污,那张与自己几乎一模一样却又显幼态的娃娃脸又恢复了白白净净的样子,工藤新一心中一动,忽然想要给他一个吻。

意识到了自家爱人难得的主动,黑羽快斗也不再言语,微笑着等待着对方的嘴唇。

就在两片嘴唇即将接触之时,忽然一阵破空声逼近,一张扑克牌“嗖”的一声,从两人中间激射而过。

工藤新一:……

黑羽快斗:……

“啊!”

还没等两人大吼一声是哪个王八蛋打扰人谈恋爱,就听到身后一声女人的惊叫。

转过头时,就看见眼熟的姑娘捂着冒血的手腕跪倒在地上,狠狠地瞪着他们。而在她身旁,一只黑色的手枪静静地躺在那里。

“啊呀,是你啊!”黑羽快斗淡淡地笑了一下,下意识地把工藤新一拉到了自己的身后。只有他自己知道,就在刚才的一瞬间,他的背后已经被吓出了一层冷汗。

如果刚才这这个人开枪伤到了新一……

偷袭失败的姑娘立刻就被其他的警员反剪双手铐了起来,正要被带走时,黑羽快斗走上前,嘴角轻轻地勾起,“我该说你愚蠢吗,明明混在人质中央,却偏偏在这个时候跳出来。”

“就算这时候我不开枪,也走不了吧?”姑娘冷冷地开口,“你不是已经发现我了吗?”

“啊,是啊,你喊出我名字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有问题了。这样的一个行动,不在人质里安插一些你们的人才不合理吧。你应该是组织者之一吧?”黑羽快斗话锋一转,“我倒是没有想到你会开枪,怎么,你想杀了我吗?”

“这有什么不对吗?你破坏了我的计划,我想杀了你是理所应当。就在刚才,我明明已经瞄准了你的心脏了。”

“所以我才说你蠢啊,竟然瞄准我的心脏?”黑羽快斗直接笑出了声,他后退一步,指着自己腹部的枪口,“看到血就是受伤了?我是一个魔术师,随身携带些血袋太正常了吧,你难道没有发现我穿着防弹衣吗?”

姑娘脸色一红,她怒视着仍旧是一脸微笑的黑羽快斗,恨恨地开口,“你就是来嘲笑我的吗?”

“算是吧,因为你真的很蠢。”黑羽快斗点点头,脸上扬起了一抹假笑。

“当然还有一点,我还要为你添上,恐怖主义组织者和杀人未遂的罪名。”

这个触了他霉头的姑娘在尖叫和咒骂中被拖了出去。黑羽快斗站在原地面无表情,他还沉浸在工藤新一差点受伤的惶恐之中,直到他的爱人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而就在这时,一个他无比熟悉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哎呀,生气了呢!”

这是?!

黑羽快斗转头,惊恐地看着一身白衣的怪盗一边拍手一边向自己走来。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自己?

“贸然打扰你们的接吻,真是不好意思。”待走近之后在他身边站定,怪盗基德轻压帽檐,用一贯优雅华丽的嗓音轻笑着道歉,“不过在这样的场合放松警惕,的确有些不太合适啊。”

“老老老老……基德!”黑羽快斗怪叫一声,原地蹦了三尺差点直接起飞,“你怎么来了?!”

站在一旁的工藤新一耸耸肩,“我让他来的,给我们兜底。”

黑羽快斗:……

他看了看工藤新一,又看了看旁边的怪盗基德,一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再走向前时,黑羽快斗忽然有些胆怯。这也是他第一次见到真正的怪盗基德啊。当走近之后,他微微抬头看着近在咫尺的父亲,抿了抿嘴唇,正想给父亲一个拥抱,忽然想起来自己还满身血污。

下一秒,他就被黑羽盗一拥在了怀里。

“辛苦你了。”属于黑羽盗一的低沉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这是只有他能听到的声音,“这是来自父亲的肯定。”

好吧,好吧。

父亲的怀中,黑羽快斗僵硬的身子放松了下来,他抬起垂在身体两侧的双手回抱住自己的老爸,微微阖上双眼,小声地说,“我好累啊,老爸。”

“嗯。”

“我也好害怕呀,万一新一受伤了怎么办?”

“……”黑羽盗一停顿了一下,“嗯。”

在黑羽快斗看不到的地方,黑羽盗一淡淡地看了工藤新一一眼。

莫名感到一股杀气的工藤新一:?

 

 

后续:

黑羽快斗的马甲算是有惊无险地保住了,甚至焊得更死了。但是有关K新快的NTR文学也自此强盛不衰,甚至与已经公开的新快/快新分庭抗礼。有那么一段时间,工藤新一被请吃饭时,都会被迫面对一桌子的绿色蔬菜。

铃木大厦劫持事件之后,降谷零拿下了头功,再加上一直打压他的那位长官涉嫌犯罪被调查卸任,他终于摆脱了搞不完的文件,从刑事部重回公安部,进入了公安机动搜查队工作。

也因为这次事件,警视厅的一些长官意识到,黑羽快斗本人能力起到的作用,远大于作为怪盗基德的宣传震慑效益,又因为此次黑羽快斗是以他本人的身份参与行动,于是倒霉的他又多了一个搜查二科的编制,一个人享受了双份工资。

也许真的存在平行宇宙,也许每个宇宙中他们的经历和结局不尽相同,但至少在这个时空,他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FIN.

————————————————

1、我知道斗子踩脸这件事真的很OOC,但是我真的写的很爽,甚至想吼一声斗子踩我!甚至想拥有被踩视角(我是lsp我检讨)

2、这个系列就先到这里吧,娱论战场应该是我最喜欢写得也最用心的一个系列了,这个劫持事件更是直接把我榨干了一滴也没有(虽然还是很烂)

3、我觉得我短时间内都不想码字了,真的太累了(但说实话看到你们的评论我真的很开心,你们的回馈也会给我继续更文的动力)

4、再写推理我是狗!(没有真香!)

5、如果小天使们发现有什么bug还请在评论区告诉我,我会修文的。

评论(122)

热度(1627)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