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拔

承认我是受抚慰之后轻松多了

【无可风告】小卢将军的任意门 2

一些小杨其他角色来唐诡没有主线剧情的日常聊天打屁旅游日志罢了……





  门陪伴了卢凌风多久,门那边的人就陪伴了卢凌风多久。


  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异父异母的孪生兄弟秦晓阳,卢凌风还是有些亲切感的,但秦晓阳跟他一模一样的长相着实不适合抛头露面,放在金吾卫大营就更不合适了。偏偏好不容易来到历史上有名的盛世唐朝,秦晓阳也想多溜达溜达,拉着卢凌风闹着要出去玩。跟秦晓阳一比,卢凌风都显得稳重极了。被身边的大喇叭烦得头疼,卢凌风派人去西市为秦晓阳买了顶假发,转头就把人塞给了苏无名。


  送上门的免费劳力,还附赠卢凌风的高频拜访,买一送一的买卖苏无名自然要大做特做,笑纳了嘻嘻哈哈的秦晓阳后还对卢凌风行了一礼:“苏某近日正要寻访鬼市,有秦公子相助,此番鬼市之行定然会有大收获,无名在此先行谢过中郎将了。”


  卢凌风一愣:“你真要去鬼市?”


  秦晓阳立刻就来劲了,伸出手捂住脑袋上摇摇欲坠的假发套窜上去抱着苏无名的肩膀聒噪三连:“鬼市?什么鬼市?要带我去吗?”


  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苏无名撸狗一样笑眯眯地拍了拍秦晓阳的头。


  手是苏无名的手,头是秦晓阳的头,但生气的是卢凌风。只见他剑眉一横正要厉喝出声,却听秦晓阳嘎吱一声笑了出来,一手指戳在了卢凌风脸上,直接就把气鼓鼓的脸颊给戳漏气了。


  “卢凌风,你怎么跟个河豚似的动不动就生气啊?”


  人生二十三载没见过这么放肆的人,卢凌风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一巴掌打掉了秦晓阳的手,拎着秦晓阳的领子:“你大胆!”


  如果是一般人还真有可能就被吓着了,但秦晓阳八成天生神经就比别人粗一点,天然克傲娇,一眼就看出了卢凌风内心嗷嗷叫的小人儿,嬉皮笑脸地嚷嚷:“你脸红什么啊,害羞了?”


  卢凌风忍无可忍抬手要揍,秦晓阳已经泥鳅一样划开三步并作两步跳走了,身手之敏捷远胜苏无名——所以卢凌风的手抓住了苏无名。


  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尴尬,卢凌风的火发到了一半突兀地停止了,看着眼前苏无名的脸干瞪眼。苏无名理解他的尴尬,立刻道:“鬼市鱼龙混杂,中郎将若是担心秦公子的安危,自然可以一同行。”


  “不必了,我去鬼市是执行公务,带你们两个人碍手碍脚。”卢凌风一口回绝,却又抓起腰间悬挂的佩刀朝着秦晓阳喊道:“接着!”


  “唉唉唉,你慢点!”秦晓阳手忙脚乱地接住了手中的横刀,拿在手里后当即握住刀柄拔刀出鞘,卢凌风看他利索的动作,心中暗道了一声好,凝神专注地等待着秦晓阳下一步的动作。


  然后便没有然后了,秦晓阳静静地看着那把刀,仿佛刀也在静静地看着他。


  连苏无名都忍不住了,试探问道:“秦公子不试试称不称手?”


  “不称手。”秦晓阳说,然后直接收刀入鞘,递给了卢凌风,“拿回去吧!”


  卢凌风接过刀,也有些困惑,实在没见过连挥都不挥一下就说不称手的人:“可是因为分量不够?你喜欢什么样的,我去给你找。”


  “不用找了,什么刀我都不称手。”秦晓阳表情颇有些高深莫测,给苏卢二人看的还以为是有什么极重要的事,耳朵都支起来了。


  然后就听秦晓阳说:“因为我不会用刀。”


  卢凌风当即就把刀拔出来了:“秦晓阳!你敢戏耍于我!”


  苏无名一看,怎么这还生气了呢?两只手立刻扒拉上了卢凌风的袖子:“中郎将息怒,秦公子他……他就是这样的人,比较……坦诚。”


  “对对对,你把那玩意儿收起来,多危险!”秦晓阳看见刀立刻一阵上蹿下跳,“这么长的刀跟我那个年代属于管制刀具,私藏是要进局子的……就是你现在那个什么金吾卫大牢,往后一千多年你都已经进去了!”


  卢凌风听不懂秦晓阳在叭叭什么,也懒得听,拎着刀追着秦晓阳满院子上蹿下跳。


  看来他们兄弟俩玩得挺开心的,苏无名愉快地摸了摸胡子,回屋泡茶去了,正好估计等这两人玩累了水温也就能入口了。


  往后过了两天,苏无名带着秦晓阳去鬼市之前,卢凌风差人送来了一把匕首,这次秦晓阳倒没再挑三拣四,美滋滋地接过揣进怀里了。


  这把匕首后来立了大功。


  卢凌风送的匕首功绩是用来割断卢凌风布置的网绳。


  这趟鬼市之行倒也丰富有趣,秦晓阳跟着苏无名先是追着一个莫名其妙的人跑了大半个鬼市,而后又去了阴十郎处,眼看着前面摆着一坛长安红茶,正要上前一探究竟,一张大网已经劈头盖脸地朝着他们扑来。


  秦晓阳哪见识过这场面,被罩在网下懵逼的时候一阵天旋地转,整个人已经躺在网兜里,被悬挂在半空中了,一个扭曲的姿势在网里滚了几滚,活像一只被丢进滚筒洗衣机的仓鼠,给他晕得差点没吐出来。


  偏巧在这个时期到下方传来熟悉的声音,秦晓阳低头看见卢凌风披着披风大步流星走来时顿时热泪盈眶:“卢凌风!救命啊!”


  听到这声熟悉的呼喊后,卢凌风脸都绿了,凑上前果然看到秦晓阳整张脸都贴在网兜上,笑出了十六颗大白牙。再一转头果然看见苏无名以一个妖娆的姿势冲他挥了挥手:“卢将军,既然都是自己人,先把我们放下来吧。”


  辛辛苦苦准备的陷阱就被这两个活宝给毁了,卢凌风冲着苏无名笑了一下,转头对着手下说:“给我吊起来,没两个时辰不许放!”


  这下可算是捅了大喇叭,秦晓阳扒拉着绳子干嚎:“卢凌风,你这是公报私仇!”


  随行的金吾卫们这下终于看到秦晓阳的脸,一个个的顿时眼观鼻鼻观心闭麦装鹌鹑,心想着这八成牵扯到了什么高门大户的家宅隐秘,关掉了麦克风但打开了耳机,不敢直视但纷纷竖起了耳朵。


  正在这时,一声虎啸声随风而来,正和秦晓阳吵架的卢凌风定睛一看,只见一人多高的吊睛白额猛虎正缓步走来。


  闹事之间竟然有虎,卢凌风一惊,也不管天上激情输出的秦晓阳,上蹿下跳的躲老虎,惊险程度愣是把秦晓阳都吓得一身冷汗。但秦晓阳也是莽,放着天上好好的观景雅间不躺,从怀中取出了前日卢凌风送来的匕首,左手抓着网绳,右手持刀使劲一喇,只听得呲啦一声,已经把网兜划破,重获自由,整个人悬挂在了半空。


  这种时候怎么还有找死的?!卢凌风眼睛立刻就红了,冲着秦晓阳吼道:“秦晓阳你疯了,不要命了?”


  “你怎么就不动手呢?”秦晓阳比卢凌风嗓门还大,“小爷今天就要一个滑铲,当一回武松!”


  正说着时,那猛虎已经来到了秦晓阳身下,冲着他张开了血盆大口。秦晓阳将身一晃,整个人便如荡秋千般飘向一旁,当他晃到猛虎背部之上时,也不只是艺高人胆大,还是现代人压根不知道野生动物的危险性,竟然忽地松开了手,手持利刃坠下,想要效仿武松骑在大虫背上将其制服。


  到底当了多年的军人,坠下的那一瞬间秦晓阳已经在脑中想好了接下来该如何与那大虫周旋。


  可惜秦晓阳想的挺好,他整个人接触那猛虎的一瞬间便觉得不对,表情立刻惊恐了起来。


  而其余众人只来得及看到秦晓阳惊悚的表情,忽然一阵烟尘浓雾袭来什么都看不清了,又听咚的一声巨响,紧接着便传来了秦晓阳响亮的惨叫声。


  “嗷——”


  “晓阳!”


  卢凌风一惊,顿时也顾不得害怕纵身扑入烟尘之中。


  ——被呛个半死,弯着腰咳了半天,一抬头看见秦晓阳正在地上劈叉。


  等等,劈叉?!


  这怎么……这跟老虎表演劈叉呢?


  等等,老虎呢?


  卢凌风有些懵,站在原地看到秦晓阳一动不动地劈叉。


  “看够了吗?”秦晓阳龇牙咧嘴地问,“看够了就把我扶起来,踏马的看起来是个老虎谁想到是个魔术,我在劈叉你都没看到吗!这可是李隆基对杨玉环——明晃(明皇)晃(黄)的疼啊。”


  卢凌风原本去扶人的动作顿时停住了,大喝一声:“大胆!竟敢直呼太子名讳!”


  秦晓阳:“大哥,先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你先把我扶起来啊。”


  关键时刻还得是苏无名,被从天上放下来之后,一溜小跑上前把秦晓阳扶起来了。移在苏无名身上的时候秦晓阳两条腿都在打哆嗦还不忘哀怨地看着卢凌风:“你怎么就分不清楚主要矛盾和矛盾呢,你就不知道先把我扶起来啊?”


  “你放肆!”卢凌风这时候已经把那只大老虎完全扔在脑后了,瞪完了秦晓阳灯苏无名,“单就你刚才那句话,我就可以治你一个大不敬之罪。”


  秦晓阳正要还嘴被苏无名扯了一下,终于意识到在场还有其他人,这才不情不愿地低下头说:“对不起我错了。”


  实际上已经开始回忆老李家乱七八糟的故事,准备让卢凌风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大不敬了。





————————————

为什么要选秦晓阳作为第一个游客?

因为他足够沙雕,可以肆无忌惮的骂李三……

评论(7)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