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拔

承认我是受抚慰之后轻松多了

【新快新】铃木大厦劫持事件 上

原名K君直播大事故 上,修改后重发,娱论战场系列番外篇

增加了一些伏笔,情节重心改了,从直播事故改成了劫持事件

我也不想的,可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手TAT

伪直播体


——————————————————

“嘘——”

黑羽快斗把食指放在唇边,对着镜头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他今天穿着一身得体的黑色西装,戴了顶黑色的渔夫帽和白色的医用口罩,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还戴上了棕色的美瞳。除了手中举着的微型摄像机以外,一身社畜的打扮可以说完美地融入了周围步履匆匆的人之中。

现在正是春末夏初的时节,气温不算闷热也绝对说不上凉爽,黑羽快斗在家的时候甚至已经开始靠空调续命,走出门为了装成社畜,却要把自己包裹的那么严实。

不知道是该感叹打工人命苦,还是该感叹自己敬业。

“大家好,我是K。”黑羽快斗对着镜头挥了挥手。

 

【啊啊啊啊啊啊K君!!!】

【我没看错吧有生之年我竟然能看到K君的直播?】

 

“是啊,就是我啊。”黑羽快斗耸耸肩,“因为没有遵照老板的安排,去逛活动没有穿制服被认出来,没办法只好赎罪了。我和老板商量了很久才把综艺改成直播的。”而且还是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app上直播。

当然,按照铃木大叔雁过拔毛的资本家吸血鬼作风,这个软件是铃木新推出的产品。虽然现在用户也很少,直播间的观众也不算多,但是有怪盗基德处女直播的噱头,这款几乎是零宣传的软件下载量现在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的飞速增长。

直播间观众成几何倍速增加。

怪盗基德都沦为么的感情的工具人,你永远不知道资本家为了节省成本能有多聪明。

 

 

【为什么不上综艺呐?想看K君玩游戏欸】

 

“很多原因吧,上综艺的话难免会接触到很多人吧,和陌生人接触的话,总是会让人紧张啊。”黑羽快斗停顿了一下,忽然轻笑出声,“而且我也不喜欢被人指挥的感觉,自己一个人举着镜头拍很自由不是吗?我享受独来独往的感觉。”

“可以说是社恐吧,我不怎么爱说话。”黑羽快斗点点头,坦然地认下了这个评论,“虽然在熟悉的人面前还是比较放得开的,但是在需要社交的场合就真的超级尴尬啊。所以一会儿如果大家在路上看到我的话,千万不要上来打招呼啊。”

“要不然我可是会立刻逃掉的哦。”

 

【欸?才发现K君竟然在户外欸!】

【竟然是户外直播吗?不愧是K君啊】

 

“是啊,毕竟今天也是有任务的。”现在下午的下班时间,一路过客都是行色匆匆,黑羽快斗又特意挑了一天比较偏僻的路线。他现在还能一边和弹幕聊天一边坦然行走。“已经有很多人在看了啊,诸位晚上好。”

 

【任务?】

【难道是怪盗视角的行动吗???!】

【天啊我何德何能能看到基德sama视角的行动过程!】

 

 

“这可是关乎魔术师职业道德的事情啊,恐怕要让诸位失望了。”话虽然这么说,黑羽快斗却完全没有抱歉的意思,从镜头里唯一能窥见一点的眼睛里充满的笑意,行动是不可能的,在直播里变魔术更是不可能的。“今天的任务是一位特别的伙伴布置的哦,大概还有十分钟大家就会知道了哦,请耐心等待一下。”

今天他出门可是有正经事的,连魔术道具都没怎么准备。现在身上只带了扑克牌枪和几样经常随身带的小道具,甚至连假面具都没有带上一张。想到这里,黑羽快斗故作苦恼地叹了口气,“工作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呢,之前习惯的伪装也不能再做了,上次就已经被认出来了,这次我还特意换了伪装呢。”

其实是为了上镜好看才在家里挑的。

 

【忽然发现K君的眼睛是棕色的啊,很温暖很温柔的颜色呢!】

【就像K君本人一样呢!】

【本来以为是帅气霸总,后来以为是忧郁美少年,现在来看,明明是温柔暖心小太阳啊!】

 

“怪盗基德可以是任何样子,只要你们喜欢。”浪惯了的黑羽快斗张嘴就是一句骚话,话音落下才忽然意识到自己ooc了。所幸弹幕此时被这句话撩到一片鸡叫失去理智,剩下的少部分人也大多以为他是表演需要,并没有人注意到他无意间的人设崩塌。

默默擦了一下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黑羽快斗心说果然不能随随便便立人设啊,真的很容易ooc啊!

在黑羽快斗刻意引导之下,上面的话题很快就被观众们抛至脑后了。这么会儿的时间,黑羽快斗也来到了他的目的地。

在闹市区中仍然占有大片空地的建筑,东京警视厅。

“还真是熟悉啊……这个地方。”黑羽快斗感叹道,“上次这样走过来,还是三年之前来自首呢,明明把所有的证据都一起带过来了,可是几乎所有人都不相信我是怪盗基德呢。他们都以为我是基德的狂热崇拜者,要替基德顶罪呢。”

“一个曾经的罪犯来这种地方,真的很有压力啊。”

正在感叹时,门口值班的年轻警官看到黑羽快斗,快步跑过来敬了一礼:“老师!”

 

【……】

【老师??????】

【我以为是在触景伤情其实是在凡尔赛?】

 

“哦,是你啊。”黑羽快斗笑着拍了拍小警官的肩膀,“你们也需要值班吗?”

“不是啊,是我听零长官说今天您要来,我就申请来值班啦!”小警官看着黑羽快斗一脸崇拜,“我一定要比其他同学先见到您!”

这,学员太爱我怎么办?

黑羽快斗抽抽嘴角,把手里的相机转向了小警官,“我今天可是带着直播任务来的呀,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嗨,大家好!”面容清秀的小警官,有些不好意思地冲镜头挥了挥手。

“不过你以后不要再叫我老师了,我已经不是你的老师了。我现在已经有其他的工作了。叫我K就好。”黑羽快斗对着小警官笑着说。

“那怎么行,一日为师终身为师,您永远都是我的老师!”小警官顿时不乐意了,他看黑羽快斗还要继续劝他,眼睛骨灵骨灵转了几圈,直接把黑羽快斗推到了屋里。“哎呀零长官应该已经在等您了,我带您去找他吧!”

黑羽快斗一路上顶着此起彼伏声音洪亮中气十足的“老师好”,哭笑不得地来到了降谷零的办公室。

“感受到学员们对你的热情了吗?”看到黑羽快斗过来,埋头文件的降谷零抬起头幸灾乐祸,“有没有被感动到啊?”

黑羽快斗翻了个白眼:“果然是你这个家伙安排的吧,我刚才可是看到了生面孔叫我老师啊喂!你自己身份暴露只能坐办公室也不要给我添堵啊!”

“那么多可爱的学员对你来说竟然是添堵吗?”降谷零夸张地摇了摇头,指着黑羽快斗手里的摄像机,“你可是还在直播欸,不要把自己薄凉的一面露出来啊!”

“欸?”黑羽快斗看着镜头迷茫地眨眨眼,再转头看向降谷零时头上划下了一排黑线,“喂喂……是办公室生活终于把你搞疯了吗?”

 

【妈呀惊喜竟然是安室君!他们两个怎么会认识啊啊啊啊啊啊】

【次元壁破裂】

【双厨狂喜】

【这种闺蜜之间互怼的情况是怎么回事啊红火火恍恍惚惚】

【K君的直播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反而带来了好多谜团呢】

 

“真的不考虑来公安工作吗?”降谷零一点都不真诚地问道,“福利和待遇都好商量,而且不会压榨你哦。”

“我已经是顾问了吧!”虽然知道对方已经被拒绝惯了,只是习惯性的随口一提,但基于现在是直播时间,黑羽快斗还是无奈地解释,“而且为铃木大叔工作也只是还人情罢了,我对我的职业可是很满意的。”

降谷零胡乱地点点头,表示完全没有把上面的话听进去。

“说起来,你今天叫我来到底是要做什么啊,我可是已经没什么能教的了。”黑羽快斗说着看向了镜头,“诸位不要误会,我只是教过开锁而已,警校有完备的教育,我能帮助的也只不过是丰富实操经验罢了。”

这话可以说是很有求生欲了。

“其实也没什么事。”降谷零摊了摊手,指了指玻璃墙之外一个个看似各做各事,实则耳朵一个比一个支棱地警员们,“最近又破获了一起大型走私案,收缴到很多珠宝古玩,需要请专家来鉴定。这件事分到了我手里,刚好你的学员又都很想念你,所以就把你叫来喽。”

 

【K君现在也是拿本职工作+警视厅顾问+怪盗三份工资的男人了!】

【所以基德sama是什么时候做的教官啊?算算时间只能是服刑期间了,别人服刑做劳务,他服刑做老师,真是太厉害了】

【让基德这样的人做劳务才是真的浪费吧?】

【透子真的是全才吧!卧底归来之后竟然掌管搜查二课了!】

 

黑羽快斗看着降谷零看起来毫无阴霾的笑容,心情忽然有些沉重。

剿灭组织的最后关头,不知是哪里走漏了消息,安室透卧底身份曝光,这个身份也就再不能用了。可所有人都没想到,降谷零最后竟然被安排到了搜查二课从事文职工作。要一个特工做文职,说好听点是保护,说得直白点就是放逐了。

这就是卧底的标准结局了吧,在为了取得信任而进行了犯罪行为之后,他们就再也回不去光明的地方了。在以安室透的身份完成了无数组织的任务之后,降谷零没有被送入监狱已经是很好的结局了。

有心说些什么,在直播的时候也不便言明。黑羽快斗低下头,在镜头看不到的地方叹了口气。“那就走吧。”再抬起头时,又是完美的扑克脸,跟在降谷零身后,黑羽快斗拍了拍他的肩膀,“很多是多少啊,我可是答应了老板要直播够四个小时的,如果一个小时就鉴定完毕的话我会很尴尬的。”

降谷零但笑不语,在一众警员双重崇拜的目光下,领着黑羽快斗走进了物证室。转身指着满满一桌子闪瞎眼的宝石文物,笑得人畜无害:“文物加宝石合计135件,每一件都需要单独的报告,会派你的学员做记录员,但需要你给记录签字。”最后看着黑羽快斗逐渐翠绿的脸色,贴心地祝福:“祝你鉴定愉快。”

“也就你放心让我来物证室。”黑羽快斗嘟嘟囔囔骂骂咧咧,“那么多塞得满满当当还没有特殊安保设施的物证室我都逛了一遍了,你们都忘了我以前是做什么的吗?”

鉴定也就算了,写报告简直是要命啊!黑羽快斗咬牙切齿地看着降谷零离开时骚包挥手的背影,把手里的摄像机递给旁边负责记录,此时正看着他两眼冒光的警员,扯出一个温和的笑容:“麻烦帮我找个地方固定一下,注意一下对准我就行,小心不要拍到桌子。”

小警员点头如捣蒜:“好的老师,请放心老师!”

黑羽快斗在口罩下抽了抽嘴角,没忍住还是凑上前小声问了一句:“你有没有觉得,你们零长官最近有哪里不对?”

“欸?”

“就是……”黑羽快斗组织着措辞,“他是不是终于被文件给逼疯了?”

 

【逼一个武将做文职可真是太草(一种植物)了哈哈哈哈哈哈】

【难怪觉得安室小哥哥看起来有些不对呢,啊这就是疯批金发美人吗~】

【前面的住脑啊!!!】

【等等难道我们难得的直播就是看基德sama在这里鉴定吗???虽然认真工作也很帅气但我真的看不懂啊啊啊啊啊(明人不说暗话,我想看剪刀腿)】

【继白西装和剪刀腿后,竟然还有老师,基德sama真的长在我的涩点上】

 

能不能不要再说剪刀腿的事了!看到最后一条弹幕的黑羽快斗差点膝盖一软跪了下去,作为一个男人练习女子防身术还被认出来,还被怀念了三年剪刀腿真的是他基德sama一生之耻!

冷静!冷静!黑羽快斗在心里对自己说,这种自己真实干过的事情绝对不能公开反驳,说重了显得做作粉丝伤心,说轻了反而会被疯狂玩梗。

这都是为了占领舆论高地必须要付出的代价啊。比如逛个应援活动就会被认出来,比如甩也甩不掉的顾问身份,比如为了维持马甲必须要进行的一些工作。

当时为了防止官方的报复,把自己的事引入大众,现在就必须要接受公众的审视和对隐私的窥探。他曾经考虑过一切结束后彻底消失,可很快黑羽快斗的身份就被人扒了出来。而为了保护自己的身份,他就只能让K再次出现,转移大众的视线。

只要有了一个谎话,就要编造无数的谎话来圆。

其实自首也是无奈之举。

在和组织对抗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他的身份,马甲摇摇欲坠的时候,又逢上安室透卧底的事突然被曝光。红方的内鬼还没有揪出,很可能不知什么时候他就要面临安室透一样的尴尬境况。而他的身份一旦曝光,除了牢狱之灾,很可能还会面临来自某些官方人士的报复。

即使能够加入FBI或者公安,戴罪之身也会平添许多身不由己,达摩克利斯之剑仍会在他头顶高悬,甚至可能被逼做他绝不愿做的事情。既然如此,还不如干脆把事情闹大,借助舆论的力量,放手一搏。

为了保护自己的身份,也为了一直以来坚持的正义,当时的他似乎只剩下自首一条路可选。

现在,老爸老妈回来了日本,恋人工藤新一也一直陪在身边,青子和中森叔叔也没有被他牵连受到伤害,这样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即使再后悔也已经晚了。他总不能说对不起大家,其实我就是怪盗基德,我现在装累了,不想装了想摊牌了,之前那三年都是我联合我身边的人骗你们的——那才是真真正正的社会性死亡吧?

 

为什么会又想起这些呢?黑羽快斗在心里叹了口气,戴上了塑胶手套之后对着镜头挥挥手,“那接下来我就要专心工作喽,接下来就是鉴定内容了,可能会有些无聊,要不你们就先把直播关掉吧!”

弹幕一片拒绝。

机灵的小警员提议:“可以一边鉴定一边给观众们讲解,这样既能完成任务,又能帮助观众们学习鉴定知识呢!”

“说的是啊。”虽然但是,这个提议也太快了吧,为什么有种早有预谋的感觉?黑羽快斗点点头,虽然表示了赞同,但还是警觉地看着小警员,“你还有什么想补充的吗?”

“果然被老师一眼看穿了呢!”小警员一脸崇拜地看着黑羽快斗,从身后不知道哪里掏出了一个巨大的保温杯,双手奉上,“听说您最近要直播,我特意给老师熬了润喉茶哦。”

你从哪里掏出来的啊?!黑羽快斗一俩懵逼地看着面前巨大的保温杯:“到底你是魔术师还是我是魔术师啊?”

“学生永远是您的学生!”小警员在黑羽快斗怀疑的目光下立正站直,一脸正经,“我在家里练习了很久呢,请老师尝尝我成品吧!请放心这是我新买的杯子,绝对没有人使用过的!”

啊这……这样子真的不是在下毒吗?

拧开盖子闻了闻,确定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黑羽快斗才小小地抿了一口。味道确实不错,入口清甜回味悠长,只是还没等他感叹一下自己学生的手艺不错,就听到身后一声无比激动的:“Yes!”

“我要把这个杯子放进保险箱!”

黑羽快斗:?

 

【我去!痴汉!K君快跑啊!!!】

【虽然但是,有一说一,我不想今天的直播真的是老师讲课啊啊啊】

【有课听就不错了,好歹还有互动,没听刚才基德sama的意思是他干脆不搭理我们了吗?】

 

跑是不可能跑的,早习惯了自己学员痴汉程度的黑羽快斗无奈扶额,轻轻叹了一口气,就干脆地开始了他的工作。

在过去的三年里,他的确被抓了很长时间的壮丁,最开始是做警校的陪练,后来也会教一些开锁之类的实用技巧,但最后有时还会参与些演习。用怪盗基德给新人警察练手这种浪费资源的馊主意当然不是降谷零出的,依照零长官的意思,这种机动性极强的人才就应该直接发配到一线。

可是无奈零长官上面还有长官。越长官,年纪就越大,年纪越大,脑袋就越僵化。越老越糊涂,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道理完全不懂,最后竟然想出了把人拿去警校当陪练的昏招。给了黑羽快斗充分的平台尽情散发个人魅力,成功让一名前罪犯成为了社会治安人才培育基地的大众偶像。甚至在后来,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手势,黑羽快斗就能指挥着学员们这时是放这时候烟幕弹还是催眠瓦斯。

试问谁看了不要盛赞领导决断睿智呢?

三年锻炼下来,年纪轻轻的黑羽快斗不仅收获了一帮迷弟迷妹,还成功学会了人模狗样地为人师表。

总之就是,他的课堂比想象中有趣多了。

平均一分钟一件宝物的速度,无形中还秀了一把。

“竟然几乎都是真品。”黑羽快斗看着手里的宝石惊叹,“少数的假货也用料珍贵工艺极高,几乎每一样都价值连城,这真的是走私来的吗?真的不是你们从展馆抢来的吗?”

旁边记录的小警官尴尬地笑笑。

这场直播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倒也算是个有意义的直播了,可是偏偏黑羽快斗今天出门没看黄历,倒霉又碰上了事情。

135件宝物进行到第67的时候,外面忽然传来广播声。

“偶遇突发情况,搜查二课所有人员,立刻楼下集合,一分钟后出发。”

 

【卧槽发生什么事了???】

【警官小哥要走了啊?可是为什么K君也出门了呢?】

【基德sama会参加行动吗?】

 

“是有什么突发情况需要动员吧。”黑羽快斗平静地看着自己学员离开的身影,拿起摄像机出了门,“我毕竟不是正式人员,如果特别通知到我的话,也就没必要工作了。”

尤其是,工作的内容涉及他的老本行的时候,自觉避嫌是非常有必要的。就算他名义上的顶头上司降谷零信任他,警视厅也不是只有一个长官。降谷零手下这些警员基本都是刚入职没多久的新人,有不少都是他的学员,他尚且能自在随意一些,可这些人要是离开了,他还是有点身背案底的自觉比较明智。

虽然黑羽快斗面上自然又轻松,心里却是在暗暗叫苦。就这样独自离开的话,如果遇见其他部门的人,搞不好又要被冷嘲热讽一顿啊。虽然不会放在心上,但就这么平白被挖苦也不是什么好受的滋味。

只是出乎意料的是,一路走来,整个警视厅大楼竟然空空荡荡的,偶尔遇到的人也都是急匆匆地往外冲,穿着打扮那么可疑的一个他,竟然完全没有人停下看一眼。

怎么回事?东京这是被恐怖袭击了吗?

黑羽快斗拿起手机打开新闻,看到头版巨大的页面直接瞳孔地震:神秘武装势力劫持铃木大厦,三百余名工作人员被困。

铃木大厦?

现在时间是晚上九点半,那么晚了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加班啊!

早说了加班就是容易出事啊!

手机上适时地弹出了降谷零发来的短信,只扫了一眼,黑羽快斗就明白了现在的情况,同时对降谷零的意图有了大致的判断。

大厦被训练有素的不明武装势力劫持,不仅所有出口都有武装分子把守,甚至整幢大厦的网络都被切断,信号也被完全屏蔽。目前除了大厦内约有三百余名人质以外,警方根本无从得知其他任何信息。现在最急需的就是大厦内部的信息。

而潜入大厦获取消息这个任务,没有人比怪盗基德更合适了。

“搞什么啊!”想明白这些只是一瞬间的事,黑羽快斗低声骂了一句,再抬头看向镜头时微微一笑,“不好意思了诸位,在下要失陪一……”

话说到一半忽然又被手机的铃声打断,黑羽快斗低头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名字,直接无情地合上了摄像机的盖子,然后顺手塞进了口袋里。

“你在哪里?”电话一接通,那头就传来了工藤新一匆忙的声音,“你跟我说今天要加班,在铃木大厦吗?”

“我在警视厅。”黑羽快斗轻声回复,在工藤新一回话之前,飞快地又补充了一句,“但我现在要去铃木大厦。”

电话那头的声音停顿了几秒,而后是一声轻叹:“你这家伙……”

“抱歉啊我……”

“下楼。”

“啊?”

“我说下楼!”工藤新一那边重复了一遍,平静道,“我也在加班,我们一起去。”

不同于编外性质的顾问职位,工藤新一目前是正正经经的搜查一课的刑警。当他们遇到了特殊事件时,职责所在就必须要奔赴战场。

黑羽快斗沉默了,直到他坐上工藤新一的车,系好了安全带,才冷不丁地说了一句:“你没告诉我你也加班了。”

 

【我该告诉基德sama他没有关掉摄像机吗?】

【虽然很不切时宜但我还是想说,我磕的cp发糖了】

【他们要去铃木大厦吗?天啊好担心他们要做的事情】

 

“直播?”驾驶座上的工藤新一没忍住转头看了一眼自家男朋友,“你的工作内容竟然包括直播了吗?你在警视厅直播什么,魔术?”

“安室知道我要直播就把我喊过去做事了。”黑羽快斗苦笑一声,“你知道他一直很希望到处宣传怪盗基德其实已经收归国了。”

工藤新一哦了一声,也就不再在这个话题纠结了,转而开始谈起了眼下的工作:“说起来,降谷有跟你说这伙武装是怎么回事吗?”

“跟新闻上说的都差不多,不怎么了解。”黑羽快斗摇摇头。

“不了解你就要去,你这家伙是不要命了吗?”工藤新一的语气因为担忧反而多了些凶狠,恨铁不成钢地问,“你就不能做些不那么危险的任务吗?”

“你不也一样让人不省心?!你以为我不会担心你的安危吗?”黑羽快斗不甘示弱地回呛了一句,“搜查一课遇到恐怖袭击也根本没必要去现场吧?难道你有知道什么最新消息吗?”

被怼到哑口无言的工藤新一立刻蔫了下去。

看工藤新一不说话,黑羽快斗也见好就收,不再言语。

空气突然安静。

良久,才传来一声小小的轻咳,最终还是工藤新一率先打破了尴尬。

“咳,一会儿你打算怎么办?”

黑羽快斗诚实地摇头:“不清楚,先想办法进入大厦摸清情况吧?”

“什么都不清楚就敢往里面钻,果然以基德的身份出现就会变成热心市民吗?”工藤新一轻轻叹了口气。

“我本来就是热心市民啊。”黑羽快斗小声哼哼,嘟嘟囔囔骂骂咧咧,“再说以基德的身份出现应该算是完成任务吧?”

工藤新一心里烦乱不再说话,黑羽快斗也不再吭声,两人之间的气氛一时有些僵硬,就这么沉默着已经到达了目的地。黑羽快斗也不打算再去警察堆里找降谷零汇报一下,对着工藤新一做了一个停车的手势。

这并不是黑羽快斗的车子,里面并没有放他的道具。黑羽快斗在车里翻了一遍也只翻到了阿笠博士制作的联络专用耳麦,考虑到大厦内部的无线电信号问题,黑羽快斗戴上了耳麦,顺手把口袋里的摄像机连同一些无用地东西丢在座椅上。事发紧急,这也许是他准备得最不充分的一次行动了。

临下车时,工藤新一忽然抓住了他的手,欲言又止:“快斗……”

“什么?”

工藤新一口边有一堆的叮嘱,他想说不要去,可是此刻却怎么都说不出口。毕竟如果此时角色对换,他也只会做出和现在的黑羽快斗一样的选择。临到最后,他只能咽下喉咙里的话语,把注意安全换成了另一句话。

“……后备厢有防弹衣,去换上。”

 


评论(24)

热度(1134)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